發新話題
打印

戰痘不能吃香蕉 黃連最好?

戰痘不能吃香蕉 黃連最好?

容易長痘痘的人,生活上應避免吃香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蕭晨隆、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營養師陳淑美及診所副院長曾興隆均指出,並未聽過長痘痘的人不宜吃香蕉的說法。

外傳會長痘痘的民眾,除了香蕉以外,其他水果都可盡量吃,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蕭晨隆指出,沒有聽說這樣的說法,且西醫也不會這樣對民眾建議。診所副院長,亦為皮膚科醫師曾興隆也說,該說法未有特別根據,臨床並不會對患者做出這樣的建議。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營養師陳淑美也說,沒有聽過長痘痘的人,不宜吃香蕉的說法,且就西醫營養而言,並未特別規範長痘痘民眾不能吃香蕉,就水果部分並未有特別限制。

除此,網路還流傳用清水洗過的綠豆泡熱水喝,或把西瓜中間白色的部分拿去煮水來喝,對於改善青春痘很有效等說法?

皮膚科醫師曾興隆、蕭晨隆均指出,該說法並沒有根據。醫師曾興隆補充,坊間也廣為流傳吃黃連對改善痘痘很有效,但據他聽曾嘗試的患者親身經驗的說法,僅表示吃黃連很苦,且沒效。

營養師陳淑美則說,推估這應是中醫認為西瓜中間部分與綠豆有降火氣的功效,但營養上沒有特別研究西瓜中間白色部分有何營養價值,也未發現綠豆有何營養價值是有助改善長痘痘的。

醫師因而建議,其實坊間流傳抗痘的偏方很多,但並不建議民眾抱著試試也無妨的態度親身嘗試,以免抗痘不成,反惡化皮膚長痘痘的狀況,建議長久以來有痘痘問題的民眾,還是應尋求專業協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