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橘色歲月劇情

橘色歲月劇情

本劇即描述了還有一年就將畢業的五個年輕人,面對即將踏入社會的不安與前途的茫然,在他們之間所發生故事。
大學四年級的社會福利心理學系學生結城棹(妻夫木聰),連續收到了應徵工作未錄取的通知,心情沮喪,幸好有念研究所的女友真帆(小西真奈美)的鼓勵。死黨啟太(瑛太)早已獲得某企業內定錄用,十分悠哉;而另一名死黨翔平(成宮寬貴)則是厭惡上班族的生活,完全不找工作。某天,剛面試完的結城在校園遇到了一個拉小提琴的奇怪女孩,女孩拉玩琴後竟伸手要錢。這就是結城與命運的女孩沙繪的首次相遇,當時結城並不知道沙繪已在四年前因病喪失聽覺。

沙繪擁有一個鋼琴家的母親,從小便顯露音樂才華,長大後更留學美國進修小提琴,沒想到一場病痛卻帶走了她人生的夢想,只好失意回國,進入了好友小茜(白石美帆)所就讀的學校,但她的心也隨著聽覺一同封閉了她的人生。

一個是身心健康卻胸無大志的青年,一個是滿懷夢想卻無法實現的女孩,兩人之間到底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這部劇集的中心是在講述一個健全人和一個生理上有殘缺的人之間的愛情故事,但沙繪生理上的缺陷是忽略不計的,她除了不能像其他女生那樣嘮嘮叨叨、大喊大叫外幾乎能做任何正常女生能做的事,她獨立,她自愛,除了愛踢人和愛扔東西來召喚人這些略顯野蠻的習慣不太好外之外似乎並沒有什麼缺點,她像其他橘之會的成員以及其他任何處在這個年齡段的人一樣,只不過是個對生活和愛情還有些茫茫然的中間人,所以我寧願取掉一切一切的定語只說這是個愛情故事,一個平凡而精彩的愛情故事,就像發生在這個年齡段的我或你或者其他周圍的什麼人身上的一樣的愛情故事,他們在橙色的夕陽下熱情相擁,就讓我們一起把記憶留在這群夕陽下的中間人身上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