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醬油的女兒-阿香劇情

醬油的女兒-阿香劇情

日本大正15年(1926年),出身醬油釀造世家“入兆”、明眸皓齒的女學生阿香(澤口靖子飾演),邂逅了英挺俊美的大海男兒惣吉,兩小無猜、令人稱羨的金童玉女,不久便墜入情網。
但當時醬油釀造業與漁夫之間,長久以來一直存在嚴重的衝突與心結,雙方水火不容的關係,令阿香和吉的戀情彷如“羅密歐與茱麗葉”,備受雙方家庭的阻撓與反對。但是他們並未輕言放棄,決心勇敢面對一切阻礙…

這部描述傳統醬油釀造世家的女兒-阿香,終其一生波瀾萬丈的命運與純愛故事,不但在日本播出時締造了最高收視率55.3%的驚人紀錄,更將帶給你許久不曾感受的溫暖和悸動!


分集劇情:
第1集
古川香(澤口靖子飾)是銚子女中的四年級學生,母親琉衣(加賀麻理子飾)是當地醬油大釀造商坂東久兵衛(津川雅彥飾)的妾。一日,阿香當母親的畫家朋友沖田週三的模特兒,在外川海邊巧遇年輕船主吉武揔吉(川野太郎飾),因揔吉幫阿香拔起手上的木刺,觸動了阿香的少女情懷,但是後來阿香也因為當模特兒而遭教務主任訓誡。

沖田週三開畫展時,阿香當模特兒畫竟然已經售出,原來是買主正是揔吉,也讓阿香非常在意。在好友由岐(高橋朱美子飾)和瑞惠(香川三千飾)的逼問之下,阿香終於說出揔吉的事,三人決定假借看畫名義去看揔吉…

第2集

古川香(澤口靖子飾)與好友由岐(高橋朱美子飾)、瑞惠(香川三千飾),假借看畫名義去看揔吉(川野太郎飾),可惜揔吉出海捕魚去了,只見到揔吉的母親利根(草笛光子飾)。利根是個性格相當豪爽的母親,照顧臥病多年的丈夫,還同時帶領著幾十個粗野的漁夫,讓三個女孩非常感佩。

時值大正天皇過世,昭和天皇即位,阿香的父親坂東久兵衛(津川雅彥飾),打算在該年舉家到銚子來定居。阿香同父異母的姊姊律子(櫻田淳子飾)先到銚子來,看到正在東京念女子大學的時髦的律子,阿香不由得崇拜起來。

新年時,阿香和母親琉衣(加賀麻理子飾)前去向久兵衛拜年,律子卻對阿香非常冷漠,讓阿香非常難過…

第3集

古川香(澤口靖子飾)因為在新春拜年時被同父異母的姊姊律子(櫻田淳子飾)冷漠對待,感到非常難過,沒想到律子又突然來訪,並邀阿香一起去海邊散步,讓阿香又驚又喜。原來律子是為了逃避父親坂東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安排的相親,而利用阿香脫逃。

兩人談著父親,律子表示討厭剝削勞工的久兵衛。而在回程上,律子與阿香遇到逃脫的妓女遭保鏢毒打的場面,律子出面阻止,對方反而找律子和阿香的麻煩,所幸京都來的流浪漢彌太郎(明石家秋刀魚飾)及時出現為兩人解圍。

回到家的律子態度又突然變得冷漠,讓阿香捉摸不定。眼看阿香畢業在即,久兵衛提出戶籍謄本表示要認領阿香,舅舅清次(寺田農飾)和母親琉衣(加賀麻理子飾)都感激涕零,唯有阿香擔心父親是藉認領之名與母親分手。

一日在電車上,阿香又巧遇揔吉(川野太郎飾)的弟弟善吉(安藤一夫飾),善吉說哥哥希望知道阿香的名字,讓阿香內心小鹿亂撞。但想起漁夫與醬油商世代勢不兩立,便讓阿香難過不已…

第4集

古川香(澤口靖子飾)與好友由岐(高橋朱美子飾)因為揔吉(川野太郎飾)的事大吵一架,甚至說出要絕交。但阿香回家後覺得坐立難安,於是當晚偷偷跑去向由岐道歉,兩人也終於和好。

回家時外面正下起了雪,阿香在雪中滑倒扭傷了腳,沒想到竟然巧遇路過的揔吉,結果揔吉背著走不動的阿香回家,讓阿香又喜又羞。回到家後,母親琉衣(加賀麻理子飾)見到揔吉,非常擔心阿香會喜歡上他,結果母女倆鬧得不甚愉快。

坂東久兵衛(津川雅彥飾)的妻子千代(岩本多代飾)在從紀州來的途中遇上寒流,原本就體弱多病的她更是一病不起。一日,千代會見琉衣和阿香,並拜託琉衣代替體弱的她照顧丈夫,讓琉衣感動不已。

阿香送新鮮雞蛋和山藥去給千代,卻遭女總管阿濱(根岸季衣飾演)冷言熱諷的拒絕,心情因而非常鬱卒,但是回到家竟然發現揔吉來訪…

第5集

古川香(澤口靖子飾)畢業在即,揔吉(川野太郎飾)為了還傘突然登門拜訪,讓阿香嚇了一大跳。在送揔吉到車站的途中,阿香鼓起勇氣的問揔吉是否已有喜歡的對象,卻聽到揔吉回答已有喜歡的女孩。

沮喪的阿香說出自己是醬油商的女兒,而且可能再也無法與他見面時,揔吉卻堅定的說一定要再見面,讓阿香聽了非常感動。

阿香畢業後隨即進入坂東家,坂東久兵衛(津川雅彥飾)要求琉衣(加賀麻理子飾)幫忙照顧得肺結核的妻子千代(岩本多代飾),琉衣一口就答應了。而久兵衛還叫女總管阿濱(根岸季衣飾)教導阿香坂東家的禮儀和規矩,但阿濱嚴厲苛刻的作法令阿香難以釋懷,但最令她難過的是,阿濱竟然要她當同父異母的姊姊律子(櫻田淳子飾)的貼身女侍…

第6集

女總管阿濱(根岸季衣飾)命令古川香(澤口靖子飾)當同父異母姊姊律子(櫻田淳子飾)的貼身女傭,律子氣阿香不懂得反抗,故意帶著女傭模樣的阿香上街,正巧被阿香的好友瑞惠(香川三千飾)看到,讓阿香難堪不已。琉衣(加賀麻理子飾)知道此事後雖心疼阿香,但也只能忍下來。

思念揔吉(川野太郎飾)的阿香得知其弟善吉(安藤一夫飾)和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英一郎(鷲生功飾)竟然成為好朋友,感到很高興。

為了鼓舞醬油廠員工們的士氣,坂東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帶著入兆大家去賞花,沒想到最後卻落得與當地的流氓打架收場。

當晚,阿香因野貓的叫聲而睡不著,起身到後院去尋找野貓時,竟然發現律子與東京新來的工人水橋(寺泉哲章飾)正在私會…

第7集

古川香(澤口靖子飾)意外撞見同父異母的姊姊律子(櫻田淳子飾)與新來的工人水橋(寺泉哲章),在倉庫後幽會,但是阿香不敢告訴任何人。水橋在入兆向其他工人鼓吹馬克斯思想,讓佃農之家出身的小濱(村田雄浩飾)深感興趣。

女總管阿濱(根岸季衣飾)對阿香非常嚴厲,一日,阿香得知同窗好友瑞惠(香川三千飾)即將赴千葉就讀,按捺不住心中的不捨而擅自外出到車站送行,回來遭阿濱責罵,碰巧被阿香的母親琉衣(加賀麻理子飾)撞見,兩人一言不合進而大吵了起來。琉衣從此辭去照顧千代(岩本多代飾)的工作,改由津江(鷲尾真知子飾演)每天通勤來照顧。

就在阿香17歲的生日當天,全家人幫她慶祝,坂東久兵衛(津川雅彥飾)還宣布阿香從此不必再當女傭,讓阿香非常高興…

第8集

古川香(澤口靖子飾)滿17歲那天,坂東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宣布阿香不用再學習當女傭,並以入兆的小姐身分學習諸多規矩禮儀和醬油的知識。一日,久兵衛帶著久病的千代(岩本多代飾)和阿香去看海,看到鶼鰈情深的兩人,阿香非常感動。

律子(櫻田淳子飾)與新來的工人水橋(寺泉哲章飾)頻頻在夜裡私會,但在父親的苦勸之下,只好勉強去和大醬油商的少東相親,但律子卻故意詢問艱深的問題刁難,並大膽當眾抽煙,弄得大家不歡而散,當晚氣得久兵衛不准律子進家門。

好不容易才得以回到家的律子,竟然當晚又和水橋密會,卻不知已被對水橋宣揚的共產主義思想贊同的另一名工人小濱(村田雄浩飾)撞見…

第9集

律子(櫻田淳子飾)與水橋(寺泉哲章飾)深夜私會的事,被暗中戀慕律子的小濱(村田雄浩飾)撞見而終於東窗事發,無法接受的小濱因而與水橋大打出手。

憤怒的久兵衛(津川雅彥飾)不但趕走水橋,同時將律子軟禁在房。阿香(澤口靖子飾)受久兵衛之命,和阿濱(根岸季衣飾)輪流在房門口看守律子,但就在阿香打盹之時,律子偷偷溜出房門想去東京找水橋,卻被阿香即時發現叫人阻止,律子也被久兵衛痛打一頓。

律子一直以為是阿香告的密,後來小濱出面承認告密者是他,並向律子表白愛慕之情。律子回絕,並建議小濱去當軍人,才可能擺脫變佃農之子的身分而出人頭地。

英一郎(鷲生功飾)告訴阿香,揔吉(川野太郎飾)因為親人舉行喪禮所以停止出海一星期,希望見阿香一面,讓阿香又驚又喜…

第10集

古川香(澤口靖子飾)看到弟弟英一郎(鷲生功飾)真誠的支持,終於鼓起勇氣決定去見揔吉(川野太郎飾),同時也騙父親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及律子(櫻田淳子)等人,說是要去參加同學會。

琉衣(加賀麻理子飾)的哥哥清次(寺田農飾),因為木桶店生意差而向久兵衛借錢,久兵衛要他先向龍月酒店的老闆娘照子(東千晃飾演)要房租才肯借錢。清次帶著彌太郎(明石家秋刀魚飾)去討債,不但沒討成還被痛打一頓並扭送進警局,最後久兵衛只好去保釋他們,並藉錢給清次周轉。

就在阿香要去見揔吉的那天早上,不料千代(岩本多代飾)竟然吐血了…

第11集

阿香(澤口靖子飾)在英一郎(鷲生功飾)熱心的幫助下,終於鼓起勇氣決定去見朝思暮想的揔吉(川野太郎飾),但就在阿香要去見揔吉的那天早上,千代(岩本多代飾)竟然大量吐血,使得阿香無法去見揔吉。

在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及律子(櫻田淳子飾)的陪同下,千代住進了銚子町立醫院,琉衣(加賀麻理子飾)前去探望,並表示希望照顧千代,雖然律子不表贊同,但最後還是依千代的意思讓琉衣照顧。

將律子和水橋私會(寺泉哲章飾)一事曝光的小濱(村田雄浩飾),在經過多方考慮後,決定聽從律子的建議去從軍,阿香這才知道律子根本是認為小濱適合殺人才叫他去當軍人。

阿香聽英一郎說揔吉當天等她等到天黑,心裡感到很難過,於是趕緊提筆寫信向揔吉道歉…

第12集

古川香(澤口靖子飾)因為遲遲等不到揔吉(川野太郎飾)的回信,心裡非常難過。

千代(岩本多代飾)雖然在醫院受琉衣(加賀麻理子飾)的照顧,兩人也看似感情融洽,但千代其實對琉衣與她分享丈夫久兵衛(津川雅彥飾)一事一直耿耿於懷,不但堅決要求久兵衛日後不得娶琉衣為後妻,還故意要琉衣來照顧她,目的是要讓琉衣看他們夫妻間有多恩愛,而律子(櫻田淳子飾)也對琉衣冷嘲熱諷,母親讓阿香非常氣憤和難過,希望琉衣不要再繼續照顧千代,但琉衣卻不以為意。

一日,阿香陪律子到外川看人製作豐收旗,卻在那裡巧遇善吉(安藤一夫飾),善吉馬上回去叫哥哥揔吉過來,阿香和揔吉終於重逢了…

第13集

古川香(澤口靖子飾)和揔吉(川野太郎飾)終於重逢,但揔吉為了阿香的幸福,希望阿香忘了他,而阿香則希望揔吉至少能當她是妹妹看待,不要輕言別離。而律子(櫻田淳子飾)也察覺到阿香對揔吉的感情,鼓勵阿香應該勇於追求自己的愛情。

就在此時,久兵衛(津川雅彥飾)的妹妹阿銀(三矢歌子飾)要幫阿香介紹相親對象,對方是佐原大茂醬油的長子,久兵衛一口氣就答應了,千代(岩本多代飾)和琉衣(加賀麻理子飾)也為此感到相當開心。

英一郎(鷲生功飾)幫一心想進軍校的小濱(村田雄浩飾)補習,久兵衛知道後立即決定讓小濱去唸夜校,讓小濱很感激。為了不辜負父親久兵衛及姑姑阿銀的苦心,阿香也順從的等待著相親日子的來臨…

第14集

古川香(澤口靖子飾)與佐原的醬油商之子相親之後,雙方都積極進行親事的準備,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和妹妹阿銀(三矢歌子飾)對於阿香的孝順乖巧都感到欣慰不已,然而律子(櫻田淳子飾)對於阿香順從父親作法的態度非常不苟同。

就在阿香的訂婚日子越來越接近的一個晚上,阿香夢見揔吉(川野太郎飾)向阿香道別,讓阿香非常擔心揔吉是否真的出事了。翌日,律子果然對阿香說利根川丸號發生船難,震驚的阿香一路狂奔到車站趕赴外川,甚至沒注意到英一郎(鷲生功飾)在路上叫她。來到外川後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律子在試探自己的心意,阿香不但沒恨律子,反而發現自己心中的揔吉已經無法抹滅,而阿香對揔吉來說也是如此…

第15集

古川香(澤口靖子飾)和揔吉(川野太郎飾)情不自禁的親吻,阿香對這個生平第一次的親吻,覺得又羞又喜,但兩人終究不得不分手,阿香還是繼續和佐原的醬油商藤尾家訂婚。但就在訂婚當天,藤尾家遲遲未出現,只有居中牽線的小曾根一人姍姍來遲,並指稱阿香與後廳工人小濱(村田雄浩飾)私通,所以堅持要退婚,讓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和妹妹阿銀(三矢歌子飾)夫婦氣壞了。

不料小濱居然也承認和阿香有曖昧關係,氣得久兵衛對小濱大打出手,並將小濱趕出家門。遭到退婚的阿香百口莫辯,事後才想到這根本就是律子(櫻田淳子飾演)安排的戲碼。阿香質問律子,而律子也承認了,還說自己這麼做是為了拯救阿香免於嫁給不愛的男人。

梅木(柴田恭兵飾)也覺得不對勁,告訴久兵衛此事可能是律子一手策劃,後來在久兵衛逼問之下,律子不得不承認,而阿香也在這時候說出自己已經心有所屬…

第16集

古川香(澤口靖子飾)因為律子(櫻田淳子飾)策劃小濱說謊害害得與佐原的親事告吹,阿香也趁機對父親久兵衛(津川雅彥飾)說出心上人揔吉(川野太郎飾)的事,讓久兵衛聽了震怒不已。

阿香平白遭到退婚的真相並未公開,工人們和阿濱(根岸季衣飾)因而都對阿香冷嘲熱諷,忍受不了的阿香終於逃回母親琉衣(加賀麻理子飾)的家。

久兵衛命梅木(柴田恭兵飾)和清次(寺田農飾)去找揔吉談判,結果和揔吉的母親利根(草笛光子飾)大吵一架,而揔吉也不願退讓,也因此終於下定決心要娶阿香為妻…

第17集

古川香(澤口靖子飾)不願回入兆去,父親久兵衛(津川雅彥飾)親自來看阿香,訴說自己的煩惱,讓阿香突然覺得父親很孤獨,終於決定回入兆去。此時,揔吉(川野太郎飾)表明出自己想娶阿香為妻的心願,利根(草笛光子飾)剛開始也不答應,但是看到揔吉一臉堅定,也轉而鼓勵揔吉勇往直前。

揔吉帶著船長源叔(織本順吉飾)來到入兆正式拜訪,但久兵衛卻不願見他,吃了閉門羹的揔吉在回去路上巧遇剛從醫院探病回來的阿香和律子(櫻田淳子飾),揔吉向阿香表明打算光明正大的求到久兵衛答應為止,並要阿香耐心的等他,而阿香也答應了…

第18集

揔吉(川野太郎飾)屢次前來入兆提親,久兵衛(津川雅彥飾)都不願接見,讓阿香(澤口靖子飾)十分難過。

一日,律子(櫻田淳子飾)托阿香幫她送信去給名叫武藤的男子,原來那人正是律子的男友水橋(寺泉哲章飾),而信封中裝的是要資助水橋的錢。阿香這才知道律子和水橋仍暗中有聯絡,而律子給他的錢竟然是偷偷賣掉傳家之寶的書法所得來的錢。

過年時,入兆的年輕工人們去妓院尋歡,竟然和外川的吉武家的漁夫們打群架,導致雙方都有人受傷,讓原本勢不兩立的兩家從此更是水火不容…

第19集

揔吉(川野太郎飾)為了入兆的醬油工人和吉武的漁夫們打架一事,前來和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商談解決事宜,並重申必取阿香為妻不可的決心,但是久兵衛仍然堅持不願將阿香(澤口靖子飾)嫁給揔吉。

在日本眾議院總選舉後的某一天,律子(櫻田淳子飾)再次托阿香幫她暗中送錢去給水橋(寺泉哲章飾),孰知水橋已在藏身之處被警察抓住,結果連阿香也一起遭到逮捕…

第20集

律子(櫻田淳子飾)為連累阿香(澤口靖子)遭警察逮捕一事感到抱歉,親自到外川去向揔吉(川野太郎飾)說明原委,希望他相信阿香的清白。

終於解除心中疑慮的揔吉寫信給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再次求見,但是久兵衛仍然不予回應。琉衣(加賀麻理子飾)不忍心看阿香如此傷心,在揔吉的母親利根(草笛光子飾)的勸告下,決心勸久兵衛與阿香斷絕父女關係。

而久兵衛也終於找到下定決心宣布與阿香斷絕父女關係,如此阿香便可拋開醬油商之女與漁家之子不能結合的禁忌,如願嫁給心愛的揔吉…

第21集

在琉衣(加賀麻理子飾)的勸說下,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忍痛與阿香(澤口靖子飾)斷絕父女關係,阿香也因此終於能夠名正言順的嫁給揔吉(川野太郎飾)。

律子(櫻田淳子飾)接到入獄中的戀人水橋(寺泉哲章飾)寫來的信,水橋在信中寫著自己已無力抗爭下去,要律子把他給忘了,看著歡天喜地的準備當新嫁娘的阿香,讓律子好不羨慕,而無法看見阿香出嫁模樣的久兵衛也感到遺憾不已。在捱過連續四天四夜不斷慶祝的喜宴之後,累壞了的阿香和揔吉終於成為真正的夫妻…

第22集

阿香(澤口靖子飾)與揔吉(川野太郎飾)結婚後也慢慢習慣當一個漁夫的妻子,而且也非常受到中風的公公文吉和婆婆利根(草笛光子飾)的疼愛。

琉衣(加賀麻理子飾)因阿香出嫁而變成獨居,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前來看她並打聽阿香的近況。久兵衛得知琉衣無意繼千代(岩本多代飾)之後成為後妻,雖然感到愧疚但也很感動。

律子(櫻田淳子飾)以阿香為女主角寫了一部無產階級文學形式的小說,受到銚子文學作家河原(石丸謙二郎飾)一記當頭棒喝,批評她身為嬌生慣養的千金小姐,根本沒資格這樣一部小說。

曾向阿香透露希望死在海上的文吉,一日竟然從房間消失,讓吉武家亂成一團…

第23集

揔吉(川野太郎飾)的父親文吉中風後非常想念大海,不良於行的他竟然爬到網倉中緊握著漁網而死,令家人非常悲傷。

但就在辦完文吉的喪事後,不能出海捕魚的黑不淨期間,海上出現沙丁魚群,漁工中有人很想出海去捕魚,揔吉也認為不必迷信,應該出海捕魚彌補窘困的財務。可是竟然發生不幸,善吉(安藤一夫飾)的青梅竹馬亞美(高師美雪飾)的哥哥竟然失足落海身亡,村人都認為是因為吉武家犯了黑不淨期間不得出海的禁忌,漁工們甚至認為是因為揔吉娶了陸上人家的阿香(澤口靖子飾)才會招致不幸,但都遭到揔吉的駁斥。

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帶著千代(岩本多代飾)去賞花,千代覺得自己活不到明年,於是一改之前的堅持,希望久兵衛在她死後娶琉衣(加賀麻理子飾)當繼室…

第24集

揔吉(川野太郎飾)和阿香(澤口靖子飾)去醫院探望生病的千代(岩本多代飾),千代當著兩人和琉衣的面再次說出希望琉衣(加賀麻理子飾)在她死後能成為久兵衛的繼室,繼續照顧久兵衛(津川雅彥飾飾),但琉衣仍然惶恐得不敢接受,而阿香也認為律子(櫻田淳子飾)和護主心切的阿濱(根岸季衣飾)一定會強烈反對。

吉武家因為新船的造船商片面要求漲價,財務狀況因而陷入困境。利根(草笛光子飾)為了籌錢姑且到平時不常去的紀州人聚會的木國會去碰碰運氣,沒想到竟然遇到久兵衛,久兵衛因為與利根素未謀面所以不認得,後來得知對方就是親家母之後轉而態度不佳,氣得利根竟然脫口說出阿香已經懷孕的謊話…

第25集

揔吉(川野太郎飾)為了解決造船廠片面漲價一事,留下新婚妻子阿香(澤口靖子飾),帶著工頭遠赴鹿兒島談判,由於婚後從未與揔吉分開過,讓阿香感到很寂寞。半個月後,揔吉終於帶著造船廠願意讓步的喜訊回來,讓原本陷入困境的吉武家起死回生。

這時千代(岩本多代飾)病危,臨終前留下要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娶琉衣(加賀麻理子飾)為繼室的遺言後便撒手人寰。感謝千代接納自己為入兆家的女兒,因而視千代為恩人的阿香非常傷心,由揔吉陪同回去祭拜,卻遭到梅木(柴田恭兵飾)以阿香已被久兵衛斷絕關係為由阻擋在外。

而就在葬禮剛結束時,沒想到律子(櫻田淳子飾)竟然說要去東京學演戲,讓久兵衛非常生氣…

第26集

千代(岩本多代飾)死後,律子(櫻田淳子飾)決定去東京學演戲,也終於得到父親久兵衛(津川雅彥飾)的同意,臨行前,律子到外川找阿香(澤口靖子飾),希望她促成久兵衛娶琉衣(加賀麻理子飾)為繼室這件事。

高神村公所的會計課傳出虧空兩萬多圓公款的醜聞,一般認為是遭村長名取或會計員瀧澤私自動用。為彈劾不法之舉,揔吉(川野太郎飾)及吉武一家和村議員們連署,希望讓風評極差的村長名取下台,而阿香大義滅親的支持也給了揔吉極大的面子和鼓舞。

一日,阿香被母親琉衣叫回娘家,才知道是久兵衛希望她勸告揔吉不要過問高神村的事,甚至不惜以解除斷絕關係的決定當作交換條件,但阿香還是堅決拒絕了。在回外川的途中,阿香巧遇了離開吉武家後改為農家幫傭,但生活仍窮苦不堪的的亞美(高師美雪飾)…

第27集

阿香(澤口靖子飾)巧遇全家人被迫離散四處、生活困苦的亞美(高師美雪飾),但是亞美不敢讓心上人善吉(安藤一夫飾)看見自己落魄的模樣便回去了。

村長挪用公款的嫌疑越來越大,反村長派的議員們帶頭決議叫名取村長下台,但村長堅持不下台,甚至武斷命令會計員賠償遭盜用金額,眾人不服村長的一意孤行,終於決定在中元節當天晚上襲擊村長家,揔吉(川野太郎飾)原本想瞞著阿香去,沒想到被阿香聽到,阿香不贊同使用暴力,兩人因而起了衝突,揔吉還生氣的對阿香摑了一掌,揚言要休了她…

第28集

揔吉(川野太郎飾)率領外川的漁民及村民襲擊村長的家,就連村公所及村長派議員們的家也遭到池魚之殃,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暴動事件。

翌日,揔吉和多名漁民被警察帶走,阿香(澤口靖子飾)不得不代替揔吉照顧家里和漁工們的家眷,由於不能出海捕魚而使得生計陷入窘困之境,而且還受到父親久兵衛(津川雅彥飾)、母親琉衣(加賀麻理子飾)和舅舅清次(寺田農飾)等家人的不諒解,簡直是苦不堪言…

第29集

揔吉(川野太郎飾)等人被拘留以後,外川的漁夫們團結一致的都不出海捕魚以示抗議,但如此一來大家都沒飯吃,所幸有身為船主妻子的阿香(澤口靖子飾)堅強的支持著吉武一家。

名取村長侵占公款的嫌疑越來越大,在受到連日的偵訊之後,終於決定辭職下台,讓大夥兒非常興奮,而揔吉等7人也終於可以獲得保釋,於是阿香開始到處奔波,籌措為數不小的保釋金,最後甚至透過好友由歧介紹經營錢莊的夫家親戚給他…

第30集

阿香(澤口靖子飾)為了遲遲沒有懷孕的消息感到愧疚,瞞著揔吉(川野太郎飾)等人每天祈求,得知此事的婆婆利根(草笛光子飾)於是叫阿香去神社抱子寶石求子。阿香在途中遇到要去東京找律子(櫻田淳子飾)的英一郎(鷲生功飾)和梅木(柴田恭兵飾),得知律子在東京已和銚子文學家河原畑同居,讓阿香聽了好震驚。

龍月酒館的照子又來入兆吵鬧,揚言要成為久兵衛(津川雅彥飾)的後妻,結果被阿濱和眾人轟出去。就在阿濱詢問久兵衛是否有意娶照子為後妻時,得知自己的兒紀之離家出走前來銚子找她。

就在入兆的工人分頭出去找小孩之際,幸好被英一郎和梅木遇見帶回來,梅木也和紀之成了忘年之交。一日,人在東京的律子(櫻田淳子飾)突然回銚子來…

第31集

律子(櫻田淳子飾)突然從東京回來,並說已與河原畑結婚,讓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和英一郎(鷲生功飾)嚇了一跳。阿濱(根岸季衣飾)以為琉衣(加賀麻理子飾)不願意嫁給久兵衛是因為嫌自己礙眼,特來央求琉衣答應,表示願意辭工離開入兆,沒想到琉衣其實是為了能夠隨時見到阿香(澤口靖子飾),讓正好回來看琉衣的阿香感動不已。

久兵衛決定用強硬手段逼琉衣嫁進入兆,結果策略成功。就在阿香慶幸父母終於要結婚時,姑姑阿銀(三矢歌子飾)堅持要帶自己的村長丈夫來參加婚禮,琉衣為了避免尷尬,決定叫揔吉(川野太郎飾)先不要來參加,但這句話卻惹火了利根(草笛光子飾)…

第32集

由於揔吉(川野太郎飾)無法去參加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和琉衣(加賀麻理子飾)的婚禮,所以阿香(澤口靖子飾)也決定不去參加。

心情鬱悶的阿香在海邊巧遇律子(櫻田淳子飾)以前的男友水橋(寺泉哲章飾),才知道水橋對律子還是念念不忘。阿香告訴律子水橋來到銚子為的只是想見她一面,律子雖說不可能再與他見面,但最後還是去找水橋,兩人於是舊情復燃,律子覺得很對不起河原畑,在河原畑回來後隨時向他表明要分手,讓做父親的久兵衛十分欣慰。

就在水橋和律子計劃私奔之際,河原畑來找水橋談判,結果河原畑不小心將水橋推下斷崖,驚慌失措的他便拉著律子一起投海自盡…

第33集

河原畑拉著律子(櫻田淳子飾)一起投海自盡,幸虧阿香(澤口靖子飾)和揔吉(川野太郎飾)及時發現搶救,律子才能奇蹟式的獨自生還,並帶回吉武家救治。久兵衛(津川雅彥飾)為此事羞憤不已,利根(草笛光子飾)好心收留律子在吉武家療傷並等待喧囂平息。

就在此時,以前曾在後廳工作,如今卻已成為軍校學生的小濱(村田雄浩飾)突然前來探望律子並向律子求婚,在遭到律子無情的拒絕後,黯然神傷的離去。

事件發生一個月後,琉衣(加賀麻理子飾)來到吉武家請律子回家,講起久兵衛的悲傷心境,讓律子非常感動,這才乖乖的回家去。

善吉(安藤一夫飾)和彌太郎(明石家秋刀魚飾)連日都去松岸,原來是善吉的青梅竹馬亞美(高師美雪飾)賣身青樓,善吉不忍才常去看她。此事被揔吉發現,兄弟倆為此大打出手…

第34集

高神村暴動事件的判決終於下來,揔吉(川野太郎飾)被判處4個月徒刑,緩刑3年,這結果讓眾人鬆了一口氣,利根(草笛光子飾)趁大家放心之際,提議揔吉和阿香(澤口靖子飾)去潮來旅行,終於成行的兩人也因此度過了難忘的美好時光。

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和琉衣(加賀麻理子飾)等人突然想到叫梅木(柴田恭兵飾)娶律子(櫻田淳子飾)為妻的點子,還大肆懇求梅木,沒想到律子一口回絕,而久兵衛也不以為意的叫梅木忘掉這件事,讓梅木非常難過,覺得很不被尊重,就在此時,對梅木抱有好感的阿濱(根岸季衣飾)正好成了安慰傷心的梅木的對象。

英一郎(鷲生功飾)為了得到久兵衛的誇讚,竟然借高利貸去買期貨,孰知滿州事變讓大豆價格暴跌,結果還不出錢來,被久兵衛狠狠打了一頓。阿香從潮來回來之後真的懷孕了,讓揔吉非常高興,但就在10月的某一天,下午天候驟變,揔吉為了救落海的人,自己也不慎落海了…

第35集

揔吉(川野太郎飾)落海後生死未明,讓吉武家陷入愁雲慘霧,阿香(澤口靖子飾)雖然傷心,但仍以老闆娘身分堅強的撐下去。

利根(草笛光子飾)原本不肯相信自己兒子已死,但過了一個月後,利根也無法再堅持下去,只好辦了臨時的喪禮,久兵衛(津川雅彥飾)、琉衣(加賀麻理子飾)、律子(櫻田淳子飾)及梅木(柴田恭兵飾)到前來上香,卻與倉房的漁工們起了爭執,阿香想阻止卻因為腹痛而暈厥,當天即告流產。

心疼阿香的久兵衛對吉武家極不諒解,決定帶阿香回入兆去,吉武家的人知道後非常激動…

第36集

揔吉(川野太郎飾)落海失踪以後,悲傷的阿香(澤口靖子飾)也流產住院,久兵衛(津川雅彥飾)不忍阿香繼續留在外川,於是帶阿香回到入兆靜養。

外川的人聽到這個消息,群情激憤,善吉(安藤一夫飾)於是率領漁工們前來接阿香,因為久兵衛不在,琉衣(加賀麻理子飾)出面說出阿香悲傷的心境,善吉非常體諒,只好回去了。

數日後,利根(草笛光子飾)親自登門拜訪,甚至提議讓阿香和善吉結成夫妻,共同繼承吉武家,但遭到久兵衛夫婦的拒絕,明知強人所難的利根也只好無功而返。後來利根重新率領船隊,並送來揔吉的遺物,讓阿香看了之後感到非常懷念…

第37集

揔吉(川野太郎飾)落海失踪已7個月,阿香(澤口靖子飾)放下悲傷心情,開始為陷入經營困境的醬油業盡一己心力,卻在這時候傳出警視廳衛生部驗出入兆醬油有添加奈酚防腐劑,所有產品遭到查封並禁止販售。

久兵衛(津川雅彥飾演)不堪打擊,引發心髒病發作,阿香和律子(櫻田淳子飾)及英一郎(鷲生功飾)決定分頭尋求相關單位幫忙進行求證檢驗。律子與工頭師傅神山(牟田悌三飾)前往警視廳衛生部懇求做再次檢驗後遭拒,轉而向在路上巧遇的小濱(村田雄浩飾)介紹更權威的檢驗單位。最後終於在眾人的努力下洗清入兆的冤屈,也因為這樣讓入兆因禍得福,獲得源源不絕的訂單…

第38集

入兆因為防腐劑事件因禍得福,訂單源源不斷,而阿香(澤口靖子飾)也在宣傳等方面出了不少主意,展現才華。

梅木(柴田恭兵飾)在工作上與阿香諸多接觸,按捺不住心中愛慕的感情,阿濱(根岸季衣飾)看在眼裡非常難過,也對梅木說出自己對他無法忘情。此事被小畑掌櫃(高品格飾)發現,小畑決定退休留住梅木,並趁機向久兵衛(津川雅彥飾)表示梅木對阿香愛慕已久,久兵衛因而主張讓梅木與阿香成親,但是琉衣(加賀麻理子飾)認為這件事至少應該等揔吉(川野太郎飾)過世一周年後再說。

就在這時候,經營錢莊的真鍋(邊修三飾)前來向阿濱求親,在久兵衛等人的撮合下,阿濱最後也答應嫁給了真鍋。律子(櫻田淳子飾)擔心梅木會因為娶阿香而入主入兆,所以當面要梅木在英一郎(鷲生功飾)獨當一面之前好好幫忙…

第39集

久兵衛(津川雅彥飾)為了入兆往後仍能繼續繁榮下去,和琉衣(加賀麻理子飾)一起勸阿香(澤口靖子飾)和喜歡她多年的新掌櫃梅木(柴田恭兵飾)再婚,但阿香心裡仍忘不了已死的揔吉(川野太郎飾),所以斷然拒絕了。

鼓勵梅木主動向阿香求婚的久兵衛,仍然製造機會給他們兩人獨處,而阿香還是當面拒絕了梅木。心急的久兵衛甚至懷疑英一郎(鷲生功飾)從中作梗,還跟英一郎大吵一架,而周遭眾人都讚成阿香再嫁給梅木,讓阿香非常為難…

第40集

阿香(澤口靖子飾)堅決拒絕梅木(柴田恭兵飾)的求婚,無計可施的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只好聽琉衣(加賀麻理子飾)的建議,演出一場心髒病發的臨終戲,想逼阿香答應結婚的事,孰知就在這時發生地震,久兵衛一時緊張一躍而起,讓這個計劃功虧一簣。

看見父母為了這門親事如此費心計劃,不知所措的阿香來到外川詢問利根(草笛光子飾)的意見,沒想到之前有意要她再嫁給善吉(安藤一夫飾)的利根,竟然也鼓勵她再婚。

從外川回來的阿香正好遇到大雨,梅木親自來接阿香,並向她吐露自己極深的感情,讓阿香非常感動。阿香再三思索後終於決定嫁給梅木,而就在這時候,律子(櫻田淳子飾)也寫信回來說她和陸軍少尉小濱(村田雄浩飾)訂婚了…

第41集

阿香(澤口靖子飾)和梅木(柴田恭兵飾)的婚禮舉行在即,律子(櫻田淳子飾)帶著未婚夫小濱(村田雄浩飾)回來,久兵衛(津川雅彥飾)不但不答應這樁婚事,還把小濱趕走。

婚禮當天,外川的漁夫們為了替揔吉(川野太郎飾)出一口氣,故意載著當堆肥用沙丁魚乾去撒在入兆門口,利根(草笛光子飾)知道後很生氣,還寄道歉函給入兆的久兵衛。

不久之後,阿銀(三矢歌子飾)的丈夫,也就是前高神村村長名取過世,身為侄女的阿香前去弔唁上香卻被名取的親友阻擋…

第42集

彌太郎(明石家秋刀魚飾)暗戀阿香(澤口靖子飾)不成,這才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女傭早苗(速川明子飾),就在早苗幫傭年期屆滿離開入兆的當天,久兵衛(津川雅彥飾)決定開除彌太郎,讓他和早苗一起回鄉去。

阿香發現自己懷孕了,讓梅木和久兵衛(柴田恭兵飾)等人高興不已。而就在阿香產下雙胞胎男嬰時,英一郎(鷲生功飾)有感而發也希望早日成親,但是這才知道自己已被相親對像給回絕了,因而感到非常沮喪。

外川的吉武家的善吉(安藤一夫飾)則是為了當妓女的亞美(高師美雪)而難過,善吉希望娶亞美為妻,利根(草笛光子飾)對此非常反對,但是答應出錢幫亞美贖身。

一日夜裡,入兆遭強盜侵入,睡夢中的久兵衛、琉衣(加賀麻理子飾)和阿香都受到強盜的威脅…

第43集

一日夜裡,入兆遭強盜侵入,威脅就寢中的久兵衛(津川雅彥飾)、琉衣(加賀麻理子飾)和阿香(澤口靖子飾),最後拿著270圓逃跑。原來這個強盜是一心想救姊姊亞美(高師美雪飾)離開妓院才出此下策的榮二(山下規介飾),不久後,帶著錢來替亞美贖身的善吉(安藤一夫飾)也遭到警察懷疑而被帶回警局。

榮二被抓後,阿香求父親替亞美贖身,最後久兵衛收留亞美在入兆當女傭,榮二從少年感化院出來後也到入兆工作。一日,正在銀座逛街的律子(櫻田淳子飾)竟然看到被認為已死多年的揔吉(川野太郎飾)…

第44集

律子(櫻田淳子飾)特地回入兆來告訴阿香(澤口靖子飾),她在東京看到一個酷似揔吉(川野太郎飾)的男人,在徵求梅木(柴田恭兵飾)和久兵衛(津川雅彥飾)、琉衣(加賀麻理子飾)等家人的同意下,阿香和梅木一起到東京去看這名男子。

一見到這個男子,阿香與梅木確定他就是眾人以為已死了多年的揔吉,阿香希望幫失憶的揔吉恢復記憶,於是帶他到外川海邊,邊劃著船邊訴說兩人過去種種的回憶。揔吉因此恢復了記憶,卻殘酷的現實卻等待著他…

第45集

阿香(澤口靖子飾)幫助揔吉(川野太郎飾)恢復記憶以後,揔吉面對的是阿香已經嫁作梅木(柴田恭兵飾)妻子的殘酷事實。揔吉到入兆道謝,並想見阿香一面,卻吃了閉門羹,漁工們對這樣的揔吉非常同情。

一日,銚子遭受暴風雨侵襲,入兆損失慘重,阿香為了周轉資金去向經營錢莊的真鍋和阿濱(根岸季衣飾)夫婦借錢。回程途中遇見吉武家的漁工,漁工們要求阿香去見揔吉,阿香不肯,沒想到漁工們竟然強行把阿香帶回外川,這件事讓梅木及入兆的人非常生氣。

利根(草笛光子飾)知道後,雖然向梅木道歉,但入兆的工人仍然咽不下這口氣,決定在善吉(安藤一夫飾)結婚的大喜之日這天前去尋仇…

第46集

入兆的工人為了報阿香(澤口靖子飾)遭吉武家工人擄走的仇,特地選在善吉(安藤一夫飾)結婚的大喜之日這天前去尋仇,結果雙方發生流血衝突。

吉武家要求由阿香出面談判,阿香也認為應該由她和揔吉(川野太郎飾)當面談過才能解決,由於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同意,梅木(柴田恭兵飾)雖然百般不願意,最後還是答應讓阿香單獨前往外川,但梅木當天卻以酒醉晚歸來抗議,讓阿香非常難過。

隻身前往外川的阿香見到揔吉仍然忍不住感到心痛,揔吉問她現在是否過得幸福,阿香雖然回答幸福,但眼淚仍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入兆和吉武家終於決定和解,就在和解儀式當天,阿香忍痛把被梅木發現的她與揔吉去潮來旅行的照片給燒了…

第47集

入兆和吉武家的工人因為阿香(澤口靖子飾)出面調停而和解,讓原本對阿香懷疑不已的梅木(柴田恭兵飾)刮目相看。東京發生軍事政變的226事件,大家都擔心律子(櫻田淳子飾)的丈夫小濱(村田雄浩飾)會成為叛軍,幸好小濱並未被政變部隊的同伴接受,所以未加入叛軍而逃過一劫。

一日,揔吉(川野太郎飾)被海軍叫去,希望他能以民間特工人員身分潛入菲律賓,蒐集美國的軍事情報,但被揔吉給婉拒,而且揔吉仍堅持不繼承家業。

一日夜裡,阿香夢見揔吉,不禁叫出揔吉的名字,竟然被梅木聽見,讓阿香非常不安。五月初,律子回來向家人辭行,因為她已決定追隨丈夫小濱到隨時可能爆發戰爭的滿州去,讓久兵衛(津川雅彥飾)等人既擔心又捨不得…

第48集

梅木(柴田恭兵飾)懷疑妻子阿香(澤口靖子飾)仍然愛著揔吉(川野太郎飾),每天都喝醉晚歸,讓阿香非常難過。一日,入兆的工人因為被徵調去協助整建機場,遇到吉武家的工人,雙方聊起阿香和揔吉的事,這件事傳到梅木耳裡,更是讓梅木氣憤不已。

梅木和揔吉因工人賭博的事在警局裡巧遇,情敵見面分外眼紅,梅木質問揔吉為何是否還在期望他與阿香分手,揔吉則質問梅木何以夜夜在外喝酒作樂冷落阿香,雙方因而吵了起來。

當晚梅木更是喝得爛醉,甚至對阿香說了狠話。翌日,阿香去外川找揔吉,請揔吉不要再出現。這件事讓揔吉決定離開家鄉去當諜報人員…

第49集

為了阿香(澤口靖子飾)的幸福,揔吉(川野太郎飾)毅然決定離開銚子前往菲律賓,而為了不辜負揔吉的這番心意,梅木(柴田恭兵飾)也決心振作起來,和阿香過著平靜的生活。

一日,苦惱的英一郎(鷲生功飾)對阿香透露自己因為喝醉,不小心跟藝妓有了孩子,目前對方已懷有孕五個月身孕,讓阿香聽了嚇了一跳。阿香陪同英一郎去藝妓屋一探究竟,這才發現英一郎被騙,就在對方正要找麻煩時,幸好梅木即時帶著入兆的工人進來搭救。

英一郎與阿香的舅舅清次(寺田農飾)介紹的釀造廠的千金相親,眼看婚事終於順利談妥,此時卻來了英一郎的徵兵令…

第50集

一日,出征中的英一郎(鷲生功飾)驚傳因為負傷被送回大阪的醫院,心急如焚的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和阿香(澤口靖子飾)連忙趕去探視,所幸並非重傷。但是傷勢康復後的英一郎,隨即又重回戰場去了。

戰線擴大之後,日本國內的民生物資全部被送往前線,連醬油的原料、外川的漁船以及船員都被徵調。昭和16年(1941)12月,日本陸海軍發布了與英美進入戰斗狀態,戰爭情勢因而越演越烈…

第51集

日本和英美進入戰斗狀態,剛開始日軍持續戰勝,但不久後開始呈現敗相,日本國內的物資和兵員不斷被徵調送上前線。入兆也因為原料和人手短缺,不得不妥協去製造添加麥糠的醬油以及起用女性員工。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久兵衛(津川雅彥飾)非常傷心,但也無可奈何。

昭和19年(1944)4月,梅木(柴田恭兵飾)被徵調到菲律賓前線去製造軍用醬油,梅木悲觀得認為這麼一去一定無法活著回來,因而讓阿香(澤口靖子飾)擔心不已,所幸榮二(山下規介飾)願意陪同前往。之後日軍在戰爭不斷失利,而此時久兵衛也開始出現癡呆的跡象…

第52集

日本不斷戰敗,終於慘烈到利用特攻隊的飛機去撞擊敵軍航空母艦,以達到同歸於盡的目的。這點讓阿香(澤口靖子飾)非常不認同,也因此讓她真正體會到戰爭的殘忍。

昭和20年(1945),美軍不斷向日本本土轟炸,銚子也成為空襲的路線之一。一日,阿香在獨自前往高神村的姑姑家要糧食的路上,遭遇空襲險些被擊中,而搭救她的人竟然是揔吉(川野太郎飾),讓阿香嚇了一跳。阿香和揔吉躲在洞穴中聊了好久,揔吉期望阿香幸福的心意仍然沒變,後來兩人平靜的道別,揔吉則前往沖繩運送軍用物資。

7月19日,銚子發生瞭如地獄般的悲劇,遭受美軍大空襲,不但入兆工廠被炸,連久兵衛(津川雅彥飾)和琉衣(加賀麻理子飾)也遭到炸傷…

第54集

戰爭結束,梅木(柴田恭兵飾)卻遲遲沒有歸來,讓阿香(澤口靖子飾)非常擔心。一日,和梅木一起去菲律賓的榮二(山下規介飾),帶著梅木的骨灰獨自歸來,讓抱著最後一絲希望的阿香傷心不已。就在這時候,卻聽到去沖繩的揔吉(川野太郎飾)幸運生還的回到外川,讓遭到喪夫之痛的阿香也由衷感到高興。

阿香和英一郎(鷲生功飾)終於實現久兵衛(津川雅彥飾)的夢想,舉行了入兆創業三百年的紀念典禮,吉武家也來祝賀,但揔吉卻沒有來,而小濱(村田雄浩飾)就在這時候回來了。

一日,阿香帶著孩子去梅木的墳前祭拜,這時揔吉突然出現。揔吉在梅木墳前向阿香求婚,希望照顧阿香和孩子們一輩子,但阿香卻婉拒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