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傳說的教師劇情

傳說的教師劇情

在大家小孩越生越少的現代社會,私立學校為了保住學生無所不用其極,學生就像顧客一樣尊貴,而教師便如薪水階級一樣苦命。在這種情況下,個性十足的松本人誌,頂著'換過50間學校'的光環,主張'半調子的正義是最惡劣的! ’。一和上班族性格的教師中居正廣共事,兩人便起了嚴重的衝突…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在十二社學園高中,一向是把結果概括用數字評價;把學生當做客人,教師當成營業職員的高校。但有一天,被評價為最差的2年D組的正擔任教師風間大輔(中居正廣飾)突然被降職為副職。而前來擔任正職的竟然是曾被50所學校解職,“傳說的教師”——南波次郎(松本人誌飾)。理事長憐子下了命令:“如果2年D組再發生什麼事,兩個人一起被解僱。”。更加的是,還命令兩人讓一直不上學的2年D組的學生哲也馬上返校。並規定期限為一星期。隨後,南波因自身的不羈強硬個性想出怪招,讓男學生們到外面互相鬥歐,最後出面迎戰的男學生們卻從中得到了很大的喜悅。然而這種做法依然為風間所不能接受。另一方面,原本已被風間說服前來上學的哲也再度不來了,事情好像越發困難,該如何解決呢?

第二集

2年D班又發生大事:這次是同班學生之間用小刀割傷,幸好是外傷沒幾天就好了。但是風間為了將要在學生間進行的老師好感度調查而非常擔心受此影響。

引起這件事的學生町田小夜子(桔實裡飾)是一名極其普通的女生。而受傷的那個叫金澤遙香(大谷美飾),她在小學、初中時一直是班裡很受歡迎的女孩。而她的母親更是PTA的成員和教育委員會的顧問。因此風間勸小夜子向遙香認錯,但當小夜子走到她家時看到遙香的臉馬上就逃走了。

準備在學校接待遙香母親的風間,卻因一起去的南波喝得酩頂大醉而失敗。感到困惑的風間在和一向支持他們的絹香(永作博美飾)相談中被提醒應該從小夜子和遙香兩者心中的結隙入手。

不久,和遙香會過面的南波從她們中學時的交換日記中得知了決裂的原因。原來一直被信任的遙香在進入高中有了很大的轉變,並開始使用手提電話和有相同觀點的300個人建立友情,並以此炫耀,這給內向的小夜子很大的思想負擔,最終導致了此次事件。

讀了小夜子的長信後恍恍然的遙香看到南波後想要逃學,卻被南波綁著帶到了理科準備室。他取下遙香的手提電話,並強迫遙香和“名冊”上的300人聯絡。

第三集

在電車裡發生了一起痴漢騷動事件,“犯人”是風間的同事歷史老師佐佐木,“被害者”是2年D組學生由香里。這件事在職員室引起很大反響,若公開事件恐怕會對學園引起負面影響。

教育委員會發出了緊急視察的通知,理事長池內憐子想起了學校內學生自製制度。計畫在2年D班舉行“事件”審議,也許這樣可以使教育委員會忽視問題的焦點。

在學生自製會議上,隨機抽取12名學生作為“事件”的陪審員審議“事件”。最後以票數決定是有罪還是無罪,其它的學生作為旁聽者並有發言權。這次,算上風間和南波一共有14票。在風間說明狀況後,他和學生們都決定投“有罪”的票。只有南波一人投了棄權票,他主張對事情作進一步調查。

憐子利用教育委員的關係,使事件得以拖延。南波抱著關心的態度試著理解佐佐木和由香里的心情。在對佐佐木所持物品的檢查中,他判斷出佐佐木原來是喜歡由香里的真情,而且他和由香里曾去過情人旅館。

第四集

學園的職員室裡收到了一封“自殺”的mail,上面寫著決定自殺日在7日後。教師們一方面調查寫信者是誰,另一方進行加強自殺戒備訓練。風間根據自己的觀察,認定寫這封信的人是自己班上的學生田山(屋良朝幸飾)。他去和學校生活指導員絹香商量對策,但兩人都沒想到好辦法。接替兩人的南波說讓他好好想一想。然而風間對他的論調露出了極不愉快的神色。但他對田山的說服工作仍以失敗告終。

此時,因受不了精神壓力的田山卻留下比“決定自殺日”早5日的遺書逃離了家。一下進入緊急事態,風間和南波拼命地查找他。最後,風間在一家未竣工的公寓大廈找到了他。風間搬用“防止自殺手冊”中的教條想說動田山,但沒有效。正當田山的手摑到南波時,南波拉住他並嘟囔著說:“5天內保證解快!如果失敗一起去死吧!”。風間認為這根本是個毫無頭緒、毫無計謀的約定。然而第二天,在班級前南波卻發表了一個前所未聞的的計畫……

第五集

風間班上的學生森田(椎名法子飾)被發覺並懷疑懷孕,她還說想為了3年級的一個男生而退學。班上的學生要因妊娠而被退學這件事讓風間和南波非常焦急。平日時一向主張風險管理的理事長憐子提出給學生分配避孕套的決定。南波認為這樣做是褻瀆了“性”所以非常反對,教頭岡村以森田案件為理由駁斥他。第二天,在教室里南波和讚成發避孕套的風間再次對立起衝突,南波更是把要發的避孕套戳了一個個洞。

隨後,被錯認懷孕的森田割腕自殺了,所幸的是只是外傷。風間和南波一起去醫院看她,然而森田又從醫院逃了出來,風間慌忙地追趕她。森田問風間:“人生是什麼?”“人為什麼必須被生下來?”等等。風間胡亂地說:“不管是還是非也應該自殺!”。但是馬上森田就揭穿了風間的謊言。

第六集

校內的女子更衣室裡發生了女生內褲被盜事件,從察看了現場留下的學生手冊後,風間班上的學生森田被叫到了辦公室。森田是高中校際比賽優勝候補陸上部成員,而且成績在整個學年非常優秀。風間和絹香為了此事追問森田,不料森田很爽快的承認是他幹的,但隨後森田的同班同學田中被叫來問話引起職員室大轟動,田中是學年成績最差的而且還有“作弊”的前科,理事長憐子指示他們處分田中。

聽了這些話第一個擔心的就是南波,淺井(竹中直人飾)悄悄提醒南波這可能是用女生們的內褲換錢。在測驗中南波抓到了窺視森田的答案用紙的田中,上面有收集女生內褲的指示。但是從淺井的索賠中南波判明田中拿來的都是全新的內褲。隨後,南波到森田家,在聽了事件經過的風間和絹香面前再次追問森田。可是,這時在被盜的女生內褲、手絹、靴上,發現了……

第七集

學校的食堂發生了料理混入異物的騷動,這個食堂是有山村銀子大嬸負責的。教頭岡村廢除了和銀子的契約,主張應該要加入新的規定把它變成聯營企業。但是南波主張學校食堂應以提供廉價美味的食物為命脈,因此對這個猛烈反對,而銀子自己在職員會議為疏忽大意而道歉。

第二天,學校裡發現了“讓這個店破產”的貼文。這個貼文上註有犯人的代號“2678”,理事長憐子擔心把料理混入異物的主腦是2年D組的學生,所以指示風間和南波調查。因為犯人署名“2678”,所以南波也猜測是他的學生們幹的並質問他們,但沒有反應。

這時,在現場看到銀子行動的絹香察知犯人可能就是銀子她自己。結果從銀子的談話中得到了映證:原來“2678”是銀子的孩子出產時的體重,而在他小學1年級時,銀子和丈夫離了婚後被其前夫帶走了。雖然,絹香千方百計用自身的親情體驗想讓銀子大嬸說出實情,但她依然保持沉默。隨後,學生們的資料分析結果出來,犯人的真實身份要揭露了,南波要對學生們公佈這個“名字”時……

第八集

風間和南波為了學校創立的記念祭而要表演相聲,在和絹香相談時覺得胃痛,在去醫院就診時,聽到了醫生們的談話,知道了自己班上的學生河村悠裡(黑澤優飾)得了末期癌症。絹香在做實習時,弟弟也和悠裡一樣得了同樣的病而死去。當時因為只考慮如何治療,而使弟弟受了很多痛苦。為此,想起過去的絹香決定與其讓悠裡忍受痛苦的治療不如讓他開開心心過以後的日子,所以擅自帶他出去兜風。但由於病魔的折磨令悠裡行動受到束縛,而且對死感到日益恐懼。

這時,悠裡因無照駕駛而入院,風間和南波因此知道了實情。他們和絹香一起去醫院探望他。絹香因見自己對此一無所為而失去了再任生活顧問的信心。見到這種情況的南波怒吼喝了他們,當在被問到:“人為什麼而活著”時,南波大聲回答:“是為了能開心地笑!”並質問悠裡是選擇笑著死還是哭著死?兩人約定,在學校的記念祭上悠裡一定參加一定要大聲地笑!

第九集

2年D組來了個新的轉校生沙村浩輝(石垣佑磨飾),因為其成績優良所以風間很高興地認為這次班上的分數肯定會在平均分以上。然而,沒想到浩輝和風間的想像完全不同:因為錢和暴力同學生們起衝突;妨礙老師授課;在教室裡放上動物的死骸;在教師的車裡放火。

在以前工作過的學校了解到浩輝情況的南波並沒因此乘機挑波,而是向風間提出見議!但風間還是因受不了浩輝的傲慢而動手打了他。這次騷動引起了理事長憐子的注意,風間被迫到浩輝家去謝罪。在浩輝家裡,他的父親一目了然就是個無賴,不分緣由的就打風間。

第二天,受到父親庇護的浩輝假藉其它同學的口把風間叫了出來,並向他刺了一刀。被刺在腳上的風間一時不能動彈。此時,南波和絹香趕了過來,看到他倆的浩輝急忙把刀扔掉。並以“玩笑”“少年法”“小孩子”為自己辯護,而氣憤地“南波老師”開始出手了……

第十集

2年D組的教室裡,風間的一個學生帶來一個絲帶綁著的厚紙箱。擔心裡面藏著是南波的保齡球的風間把手指插進箱子的洞裡想探個究竟,但箱中發出的發響讓他嚇了跳,原來里面放著炸彈。

犯人試著在樓下引爆,並言明箱內炸彈的爆破效力比這強1000倍。風間決定要學生們馬上躲避起來,但拿著爆破裝置的犯人命令道不許D組班上的任何一個人動一下。犯人通過藏在教室裡的攝錄機監視著學生們的舉動。感覺到D組異常的其它班上的學生們開始發生混亂恐慌。理事長主張馬上報警。

此時,犯人的身份漸漸清楚了,他也是個在學校對校方欲求強烈不滿的19歲青年高部史郎(松山幸次飾),而且曾是風間的學生。事態似乎越來越嚴重,此時,“傳說的教師”南波上場了……

第十一集

監禁爆破事件結束後,南波從學校出去後就無故不見了,因此被記缺勤3天。風間隨即被“官負原職”重新擔任班主任。可是,因班級修學旅行150萬圓教頭岡野命令風間搜索南波的住所。

風間領命去調查,拜訪了不動產屋,漸漸地產生疑竇。因為“南波”的名字是假的,用他名字填得住所甚至於在警察的戶口登記根本沒有這個人。隨後,風間拜訪了南波曾經就職的50所學院,得出到十二學院任教的南波和“傳說的教師”南波並不是一個人。

為了確認南波的身份,風間找到了借錢給南波的人淺井,面對風間的質問他簡單扼要地回答:“絕對是!”。然而此時,風間對欺騙自己的南波並不氣惱,反而對一直堅持自己頑固主張的南波無比懷念。那麼,究竟南波到哪裡去了,他究竟是不是“傳說的教師”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