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查稅女王劇情

查稅女王劇情

超級女性查察官圓谷加音子(江角真紀子飾演),隸屬於東京國稅局查察部第三課,專門舉發平常抓不到的逃漏稅。不論是變裝、盜聽、侵入…用盡各種手段,也要完成任務!
舉凡開設非法賭場的黑道大哥、標榜稅制改革的經濟評論家、排行榜常客的暢銷作家、或是買賣人頭帳戶的銀行OL…通通都逃不出江角真紀子的手掌心!且看長腿姊姊江角真紀子如何化身性感尤物、變裝潛入搜查,帶領駭客高手三宅健、賽車肌肉男永井大,實踐“繳稅之前人人平等”,賞小市民們一個痛快!


分集劇情:
第一集
東京國稅局查察部有個專門舉發惡質逃稅的組織--查察總括第三課,任務是揭發查察部一課或二課無法解決的複雜任務。由於疑犯都非常狡猾聰明,為了要找到證據,必須使用各種手段,有時甚至必須進行潛入搜查,因此第三課全是些擁有特殊才能的人物。

藏持不二夫(東幹久飾)是第三課的指揮官,手下包括對逃稅知識非常敏感的加谷加音子(江角真紀子飾);加音子的同期--很容易被感動的財津一臣(香川照之飾);新人的電腦專家--富永滿(三宅健飾);毫無稅務知識的行政人員寶生千壽(池田真紀飾);酷愛鍛煉肌肉的高火田力(永井大飾);精通機械的安田靖緒(佐藤二朗飾),以及說話惡毒的河瀨兩子(貓背椿飾)。

一天藏持下了舉發命令,目標是最近急速成長的拉麵店“面堂屋”的老闆面堂(平泉成飾)。雖然接到告發麵堂逃稅的匿名電話,但卻找不到面堂有任何逃稅跡象,不過細心的加音子仍然在網路上發現有抱怨面堂屋的面變難吃的留言,而且日期正是匿名電話所指的逃稅開始時間。為了要找出確切的證據,藏持命令第三課全體動員進行潛入搜查...

第二集

加音子(江角真紀子飾)與兩子(貓背椿飾)去聽美作美容診所的美容講座,主講人正是最近被媒體譽為美容大師的整形女醫--美作成美(野村真美飾),而令加音子與兩子驚訝的是課長補佐國領(渡哲也飾)居然也在聽眾席中。國領表示懷疑成美逃稅,卻苦無確切證據舉發,才會單獨跑去進行調查,聽聞此事的藏持(東幹久飾)因而立即決定針對成美逃稅一事進行調查。

首先由兩子假扮患者,調查手術費用收取情況。安田(佐藤二朗飾)與千壽(池田真紀飾)則負責偷聽在診所工作的護士談話,加音子與高火田(永井大飾)則是跟踪成美,財津(香川照之飾)與富永(三宅健飾)則去銀行調查成美的帳戶往來情形。但在經過調查之後,卻找不到任何逃稅跡象,比較可疑的是與成美共同開業的醫大同學名波月子(弘中麻紀飾)突然在一年半前辭職。而藏持也從二課統括官官額田口中聽說此案過去曾被上層施壓而未辦能成...

第三集

錢大寺的住持伊織延行的妻子紫乃,來到國稅局表示要告發自己的丈夫逃稅,並且金屋藏嬌,還在二奶的住所藏匿秘密財產。聽到有人逃稅當然不能放過的加音子(江角真紀子飾),於是三課在總括官藏持(東幹久飾)的命令下,全體動員展開秘密調查。

經過調查發現錢大寺的收入驚人,而且由於登記為宗教法人,因此免稅。但是依照延行喝花酒玩女人的不良習性,極可能將原屬於宗教法人的錢中飽私囊。為了找出延行的藏錢地點,加音子假扮成寡婦,要求延行幫已故丈夫取法號,藉機接近延行。但就在計劃進行得順利之際,延行的妻子卻突然跑出來攪局,眼看加音子的身分就要穿幫…

第四集

有鑑於許多逃稅者會藉用人頭帳戶行進行逃稅之實,三課於是在統括官--藏持(東幹久飾)的一聲令下,開始針對數量驚人的人頭帳戶進行調查。

加音子(江角真紀子飾)與財津(香川照之飾)在調查時發現,名單上的帳戶大多是虛構的人名及地址,幾乎找不到有實在名義人的戶頭。富永(三宅健飾)則找到販賣人頭帳戶的網站,還發現有人在販賣有實在名義人的閒置帳戶。高火田(永井大飾)與兩子(貓背椿飾)則前往陽光銀行,由銀行女職員金森知草(邊見繪實理飾)配合兩人的調查。結束調查以後,知草還約高火田一起吃飯,對知草頗有好感的高火田當然非常樂意。

得知高火田與知草有來往的加音子感到有些擔心,高火田卻表示知草絕不可能做出背叛自己的事。但是後來卻證明加音子的預感沒錯,知草接近高火田的目的,只是想打聽調查人頭帳戶的內情。為了證明知草在買賣人頭帳戶,知音子等人開始展開潛入調查…

第五集

三課根據之前得到的人頭帳戶名單,開始對麥薩經紀公司進行密偵調查,結果果然發現該公司的會長大河原義光有非常大的逃稅嫌疑。由於這可能是三課至今所舉發的最大案件,因此大家的士氣也非常高昂。

但就在此時,上層命令三課的統括官藏持(東幹久飾)停止調查下去,而且還是國稅局的前輩稅務士荻杜文吾(村井國夫飾)直接出面來施壓,藏持也只好乖乖聽命,命令部下不准再繼續調查下去。

但是正義感十足的加音子(江角真紀子飾)卻不能接受,雖然表面上遵從藏持的命令,但私底下卻繼續在做調查。而她萬萬沒想到以前也在國稅局工作的荻杜本身也是逃稅專家,熟悉各種逃稅方式的他,竟然為了殺雞儆猴而陷害加音子,害得加音子受到無限期留職停薪的處罰…

第七集

三課統括官藏持(東幹久飾)獨自在酒店進行密偵時,竟然被警方誤以為是通緝犯而遭到逮捕。查察部長納谷(佐戶井建太飾)為此大發雷霆,並且警告藏持若無法戴罪立功,肯定無前途可言。

為了挽回顏面,藏持命令三課同事放下手上的案子,全力查辦星塵酒店負責人逃稅一案。但由於三課正在進行他案,再加上藏持的態度太過蠻橫,因此大家不肯從命。

為了自己的前途,藏持只好單獨進行調查,但由於平常都坐辦公室,連最基本的跟踪都不會,糗態剛好被其他三課同事發現。後來加音子(江角真紀子飾)等人看到藏持如此認真,才決定助他一輩之力,放下手邊案子而全力辦星塵酒店一案。

不過他們發現星塵的老闆只是掛名,其實老闆另有其人。由於法律規定只能向實質獲利對象課稅,因此一定要找出星塵的幕後老闆,否則根本就無法舉發逃稅事實。於是這次又得由加音子進行潛入搜查,假扮成酒店小姐到酒店裡去尋找線索…

第八集

藏持(東幹久飾)的死對頭黑鐵(金子升飾)統括官,率領二課到最近很受媒體矚目的算命集團亞爾加宇宙,進行強制調查,但是最後卻以失敗收場。因為雖從該集團主宰野間木萌(吉田日出子飾)的房內水槽中發現3億圓現金,不過萌卻堅稱那隻是擔任顧問的企業寄放在她那裡的錢,而且還提出證明,因此這筆錢無法做為其逃稅證據。

由於二課的失敗有損國稅局全體威信,於是藏持便命令三課成員開始進行密偵。為了查出萌的算命準確度何以特別高,加音子(江角真紀子飾)命令富永(三宅健飾)喬裝成客人去找萌算命。結果發現擁有心理學博士的萌,其實只是憑藉高人一等的洞察力,加上從各方面取得的情報,加以整合後謊稱是宇宙旨意,才能有那麼高命中率的算命結果,因而讓各大企業趨之若鶩。

正當加音子等人就要查出萌如何逃稅的秘密之際,萌突然緊急住院。為了舉發萌假借住院之名卻行逃避查稅之實,加音子只好潛入醫院進行調查…

第九集

三課針對著名的葬儀公司天堂生活展開密偵,其實二課過去曾經計劃強制調查該公司,卻在行動開始之前因消息走漏而沒能舉發成功。而該公司負責人佐久間慎吾(石黑賢飾)正是藏持(東幹久飾)大學時代的好友,二課的統括官額田(山田辰夫飾)因此懷疑就是藏持洩密。為了證明自己不會公私不分,藏持表示若佐久間真有逃稅之實,他一定會舉發到底。

經過三課的調查發現後發現,佐久間果然非常可疑。而越加確定佐久間有逃稅之實的藏持因此顯得非常焦躁。知道兩人是好友關係的加音子(江角真紀子飾)於是問藏持是否真的要繼續調查下去,藏持也決定繼續調查。

就在此時,三課發現一名老人一直來找佐久間,一問之下才知道老人波越原是佐久間的岳父,不僅自己的女兒被佐久間陷害,最後竟然自己的葬儀社也被佐久間搶走,後來女兒還因傷心過度而住院,他之所以找佐久間只是希望他到醫院去向自己的女兒說聲抱歉。得知此事以後,三課更加燃起使命感,無論如何也要舉發佐久間的逃稅事實…

第十集

富永(三宅健飾)救了一個準備跳河的老太太古郡留。留婆婆表示自己的媳婦優子(高橋瞳飾)唆使她兒子暗藏營收加以逃稅。藏持(東幹久飾)認為案子規模太小,不同意接辦,可是後來在其他成員反對下,他也只好默許。

後來三課經過調查發現古郡家很破舊,而優子也很賣力工作,完全看不出有任何逃稅跡象。但是留婆婆還是堅稱媳婦優子會在晚上跑出去玩樂,根本就不是去工作。相信留婆婆的富永於是跟踪優子,加音子(江角真紀子飾)也一起加入。結果兩人發現留婆婆的預感果然沒錯,優子真的是跑到牛郎店玩樂,而且用錢可說是揮霍無度。

後來三課重新展開調查,這才發現優子是個逃稅大戶,但問題就出在逃稅的時效已過,就算抓到證據也拿優子沒辦法。就在這時候,優子決定將留婆婆送到養老院,打算賣掉房子與牛郎情人展開豪華奢侈的生活…

第十一集

三課收到一封密告私立聖明大學長達30年以上隱匿走後門入學所得的匿名信。雖然私立大學的走後門入學本身不算犯罪,但是沒有申報這項收入就有逃稅之嫌,於是統括官藏持(東幹久飾)命令部下展開密偵調。

聖明大學理事長代木峰葉(森口瑤子飾)主動向假扮成女記者到校內調查密告者身分的加音子(江角真紀子飾),表明自己就是密告者。原來知道走後門入學真相的她想阻止擁有學校營運實權的副理事長宇治田昭次(鹿內孝飾),對方卻完全不予理會。基於身為教育者的使命感,峰葉只好向國稅局求救,並且透露走後門入學的捐款流向目前最被看好的政治人物--國會議員伊與原政喜(六平直政飾)。

由於這次的對像大有來頭,三課很擔心若是執意調查下去會遭受施壓,然而國領(渡哲也飾)卻鼓勵三課繼續調查下去,只要先假裝對伊與原議員涉案一事不知情,屆時若才發現就不會受到壓力,又可以揭發伊與原的惡行。

隨後三課馬上進行最拿手的潛入搜查,理事長峰葉也同意全力協助,正當計劃順利進行,準備要舉發伊與原收受黑金時,大筆黑金卻憑空消失…

第十二集

聖明大學交給伊與原議員(六平直政飾)的黑金,不知被什麼人掉包,致使三課的行動終告失敗。後來加音子(江角真紀子飾)與財津(香川照之飾)也從理事長室的隱藏攝影機中發現了一名意外人物。

任務失敗的三課馬上面臨遭到解散命運,雖然每人都是破格升官,卻感覺像故意將三課的人分調各地,而且還分別遭到各種方式的恐嚇騷擾,似乎是有人警告他們不准再查下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