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沉睡的森林劇情

沉睡的森林劇情

15年前的聖誕夜,發生了駭人聽聞的議員一家滅門慘案。當時年僅12歲的女孩奇蹟似逃過一劫,最後警方逮捕了偽裝發現兇案的大學生國府〈陣內孝則飾演〉。
時間來到現在,任職於蘭花園的實那子〈中山美穗飾演〉,小學時因車禍失去家人,驚嚇過度使她對當時不復記憶。實那子有個在知名企業上班、交往3年的親密男友輝一郎〈仲村徹飾演〉,兩人並預定在3個月後的聖誕夜結婚,實那子的人生可說充滿了幸福與喜悅!

某日實那子整理搬家行李時,無意間發現了一封舊情書,信中寫著:“15年後的今天,在沉睡森林中相見”,而日期正是2天后。為了喚醒失去的記憶,實那子瞞著未婚夫獨自前往,結果在森林深處遇見了神秘男子直季〈木村拓哉飾演〉…

“沉睡的森林”在日本播出時平均收視率高達25%,最終回更一舉衝上30.8%,並橫掃囊括當年各項日劇大賞、編劇大賞“向田邦子賞”等,堪稱20世紀日本最成功的推理懸疑劇之一!本劇由“冰的世界”“戀人啊”“青鳥”名編劇野澤尚執筆,請來日劇天王木村拓哉與天后中山美穗首度攜手合作,更大手筆集合了仲村徹、陣內孝則、裕介、本上真奈美等豪華共演陣容,佈局縝密、情節精采,要你不到最後一秒,絕對無法離開螢光幕前!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大庭實那子(中山美穗飾)與濱崎輝一郎(仲村徹飾),於3年前在音樂會會場因毒氣事件而相識,後來兩人交往順利,約定在12月24日聖誕夜舉行婚禮。實那子唯一的遺憾是小時候因車禍喪失家人,而車禍當時的衝擊也讓實那子過去的記憶模糊不清,但輝一郎鼓勵實那子只要為現在和將來而活。一日,實那子眼睛遭遇一道強光照射,突然浮現不曾見過的景象,讓她非常疑惑。對此不以為意的實那子在整理搬家行李時,發現15年前收到的匿名情書,上面寫著15年後在故鄉群馬的森林相見。於是好奇的實那子,便瞞著輝一郎獨自前往。

在森林中,實那子遇見伊藤直季(木村拓哉飾),對於說話莫名其妙的直季,實那子又怕又疑惑,因為直季說實那子是他的一部分。回到東京的實那子,在加班時突然停電,而在黑暗中赫然出現的竟然是在森林中與自己不歡而散的直季…

第二集

大庭實那子(中山美穗飾)在蘭園工作,某日接到惡作劇電話訂購50盆蘭花卻遭退貨,讓蘭園損失不小。沮喪不已的實那子回家後又發現有人將起火裝置投進自己的信箱,受到房東和鄰居議論紛紛。無法再住下去的實那子,聽從未婚夫濱崎輝一郎(仲村徹飾)的建議,先單獨搬到兩人的新家,不料行李才剛搬到,新家又遭人發傳單誣指兩人是邪教徒喬裝的夫婦。

忍無可忍的實那子認定這一切是伊藤直季(木村拓哉飾)所為,於是去找直季理論,但直季不置可否,讓實那子更生氣。就在實那子去找直季理論時,眼睛遭遇強光直射,眼前又再度浮現不可思議的景象,這次她確定自己站在家裡的走廊上,但有血流到腳邊,這與舅舅告訴她家人死於車禍的情況完全不同,令實那子非常納悶。

直季請兒時玩伴的中?敬太(裕介飾)幫他調查輝一郎的底細。而直季要求佐久間由理(本上真奈美飾)與他分手,使由理傷心不已,敬太因為不忍自己心儀的由理傷心,一心想讓由理與直季言歸於好,但直季心意已決。

實那子以為自己去找直季理論奏效,直季從此消失了一陣子,正要放心之時,卻發現直季竟然搬到她新家的對面來了…

第三集

大庭實那子(中山美穗飾)的未婚夫濱崎輝一郎(仲村徹飾)為處理公司的不良庫存,和黑道畫商接觸的事情遭八卦雜誌揭露,讓輝一郎被部長公報私仇臭罵一頓,懊惱之餘實在不解會有誰這樣暗中重中傷他。

實那子工作的蘭園又再度接到訂單,為了怕又是惡作劇,於是實那子一起去送貨,結果巧遇伊藤直季(木村拓哉飾),以及直季的兒時玩伴中?敬太(裕介飾)。實那子一眼就認出敬太,還津津樂道的訴說小時候兩人一起玩的遊戲,讓敬太一頭霧水。

實那子事後也覺得奇怪,雖然知道敬太的種種事情,但又不像是朋友,於是實那子開始尋找幼時的文集及戶籍資料,甚至發現自己記憶中所讀的中之森小學是虛構的。實那子又發現自己的故鄉其實並不是群馬,而是福島。無法解開謎團的實那子,前去質問直季,卻遭直季奚落,落荒而逃的實那子在回家的時候,正好被輝一郎撞見…

第四集

大庭實那子(中山美穗飾)的未婚夫濱崎輝一郎(仲村徹飾)撞見實那子從伊藤直季(木村拓哉飾)的家中出來,在輝一郎追問之下,實那子才說出和直季碰面的原委。輝一郎去找直季理論,卻被直季奚落了一番。但輝一郎也警告直季不要再出現在實那子的面前。

實那子為了調查家人車禍死亡的報導,竟然找到了家人在聖誕夜慘遭殺害的消息,因而震驚不已。實那子將此事告訴輝一郎後,便去找直季想問個清楚。但是直季正好發燒,實那子基於好心,為他煮了稀飯和蛋酒,然而直季卻想避談此事,硬說自己身體不適,實那子也只好打退堂鼓離去。

一日,實那子在路上又發生記憶復甦的現象,嚇得她幾乎動彈不得。輝一郎趕來表示關心,實那子說要親自去群馬查個清楚,輝一郎也決定陪她一起去。行前實那子向直季說,在她和輝一郎回來之前,希望直季能消失,這話讓直季抓了狂…

第五集

大庭實那子(中山美穗飾)和未婚夫濱崎輝一郎(仲村徹飾)回到群馬去查真相。在森林中遇見伊藤直季(木村拓哉飾)的父親伊藤直巳(夏八木勳飾),直巳坦承15年前幫實那子做過催眠治療,將直季的記憶植入實那子的腦裡,所以實那子和直季的記憶才會這麼相像。得知直季可能是為了幫助就要恢復記憶的實那子,以及保護實那子免於遭到國府吉春(陣內孝則飾)的傷害,才出現在實那子麵前一事,以及自己也獲得了直季兒時珍貴的回憶與夢想,實那子非常感動。

輝一郎不甘工作遭人破壞,也請偵探調查,於是查到了中島敬太(裕介飾)。敬太在驚訝之餘,也說出國府和輝一郎是大學同學的驚人事實。不料輝一郎反而以保護實那子為由,要敬太為他工作,並隨時報告國府與直季的行動。敬太因債務纏身,不得已只好答應了輝一郎…

第六集

伊藤直季(木村拓哉飾)和中島敬太(裕介飾)追查國府吉春(陣內孝則飾)的下落,終於查出國府藏身在橫濱中華街,並得知國府與在獄中同牢房的玉置之妹春繪(橫山惠飾),在獄中結婚,但國府也從春繪身邊消失踪影,並揚言要讓某人嚐到下地獄的滋味,讓春繪非常不安。

大庭實那子(中山美穗飾)在整理未婚夫濱崎輝一郎(仲村徹飾)的行李時,發現輝一郎竟然和國府是大學同學,非常震驚。輝一郎坦承自己確實認識小時候的實那子,並說當時的實那子是個非常活潑且熱心幫助姊姊的小女孩,讓實那子在放心之餘,也慶幸又多一個知道自己小時候事情的人。

一日,直季的女友由理(本上真奈美飾)前來找實那子,要求實那子盡快結婚,讓直季多受點傷害,不料實那子卻因為記憶復甦,激動得昏倒。被送醫救治的實那子醒來後,竟說出了驚人之語,因為她看見殺死家人的兇手竟然是她自己…

第七集

中島敬太(裕介飾)追查到實那子(中山美穗飾)的小學同學沖田將人在兇殺案發生5個月前,因和實那子去郊遊,不慎落水溺斃。而傳言實那子的父親當時也在場,卻見死不救。伊藤直季(木村拓哉飾)和敬太去拜訪實那子的小時好友佐江,卻意外地從她那裡聽到了實那子受父親虐待的事實。

得知這兩件事的實那子,更堅信自己有殺父的動機,痛苦不堪。而直季和敬太更去拜訪死去的將人的母親,結果看到了當時實那子和將人交換日記的內容,得知實那子之所以受父親虐待,是因為實那子是母親外遇所生的孩子,於是受到憤怒的父親虐待的震驚事實。

當時實那子與將人把各自珍惜的東西埋在土裡,將人把在運動會上得到的金牌埋了,而實那子埋的是親生父親的照片。直季摸黑獨自在森林中挖出了時空膠囊,看到實那子的親生父親的照片,不禁讓直季嚇呆了…

第八集

得知大庭實那子(中山美穗飾)是其母外遇所生的孩子,因此才受到父親虐待這件事實伊藤直季(木村拓哉飾),不敢據實告訴實那子,於是隱瞞真相。而直季從禦倉回來後,似乎也有意與癡情的佐久間由理(本上真奈美飾)複合,讓由理非常高興。就在同時,百思不得其解的實那子終於按捺不住,獨自回去禦倉調查。未婚夫濱崎輝一郎(仲村徹飾)和直季也立刻趕往禦倉。

實那子要求直季帶她去見小時好友佐江,並去拜訪父親當時的秘書,才知道父親謊稱將人溺斃的當時,自己正在和秘書開會,而且還得知母親曾經外遇。希望一切就此落幕的直季與實那子及輝一郎來到森林後,坦承自己其實是想從輝一郎身邊把實那子搶走,但實那子太堅強,他表示將不再糾纏。

直季因掛念實那子親生父親的照片,再度回到掩埋時空膠囊的現場,卻發現已經有人把時空膠囊挖出,並取走項鍊。猜到此事可能是國府所為的直季,回到工作崗位後,卻被埋伏在停車場的國府打傷並擄走…

第九集

伊藤直季(木村拓哉飾)被國府吉春(陣內孝則飾)打傷並帶到森林裡,國府威脅直季不要再追查他,否則將殺了他。受傷的直季投靠中島敬太(裕介飾),兩人繼續追查真相。敬太找到15年前偵辦兇殺案的退休刑警,發現國府可能是因為痛失女友,大受打擊,而失去求生意志,但警方以為他俯首認罪,其實兇手是另有其人。而且推測當初兇手逃走時,曾經教堂的聖母瑪麗亞像前,因罪惡感使然而捐獻200萬圓,將當初看見真相的聖母雙眼上鑲上2顆鑽石。

另一個衝擊的事實是當時實那子(中山美穗飾)躺在擔架上被抬出來時,曾對圍觀的人群喃喃喊出爸爸二字,於是直季和敬太推測實那子的親生父親當時也出現在現場。

四處找不到直季而擔心不已的由理(本上真奈美飾),終於找到直季,並向直季求愛,讓心力交瘁的直季大為感動,而敬太看見此景,知道自己已經完全失去由理,非常難過。

實那子得知母親外遇,又從自己受父親虐待的事來判斷,認為自己可能是母親和外遇對象所生,也希望見親生父親一面。充滿疑慮的直季回到老家,將實那子的親生父親照片出示給父親直巳(夏八木勳飾)看,直巳不發一語卻也默認自己就是照片中的人物,直季並進而追問父親15年前的聖誕夜的行踪…

第十集

伊藤直季(木村拓哉飾)得知父親伊藤直巳(夏八木勳飾),原來就是實那子(中山美穗飾)的親生父親,並在15年前命案發生當晚曾到過實那子的家門前,讓直季懷疑直巳就是殺人兇手,但直巳解釋當時是為了收養受虐的實那子才去,但抵達時慘劇已經發生。

直季回到橫濱和中島敬太(裕介飾)繼續追踪國府(陣內孝則飾)的行踪,敬太打聽到國府曾扮成聖誕老人回來。一日,直季發現行踪詭異的聖誕老人,於是追踪在後,卻遭到聖誕老人擊傷,慌亂中,直季拍下了聖誕老人的臉孔,就在聖誕老人想繼續向直季下毒手之際,幸好有人來,聖誕老人只好逃逸。

直季在昏迷中提起用相機拍下聖誕老人真面目的事,前來照顧的由理(本上真奈美飾)聽到後便拿著底片去沖洗,並決定單槍匹馬去和打傷直季的聖誕老人會面…

第十一集

伊藤直季(木村拓哉飾)遭人襲擊受重傷,昏迷中提起拍到聖誕老人真面目的底片的事,前來照顧的佐久間由理(本上真奈美飾)聽見,便拿著底片去沖洗,並決定單槍匹馬去見打傷直季的聖誕老人。但由理却一去不返,后来警视厅的恩田刑警叫直季来认尸,果然是由理,让直季悲痛不已。

直季和中島敬太(裕介飾)在無意間,發現由理故意留下行踪的線索,直季發現是他與由理曾經一起走過的路線,於是發現了由理遭殺害的地點。兩人到該地點悼念由理,直季在談論間竟套出是敬太殺害由理的事實。敬太為了得到由理,竟然將之殺害使她成為自己的女人。敬太因債務纏身又殺了由理,決定一死了之,在跳樓自殺之前,敬太提醒直季,真相就沉睡在實那子(中山美穗飾)的心中。

痛失兩位好友的直季打電話給實那子,決定帶她去找父親伊藤直巳(夏八木勳飾),讓她再度接受催眠以想出真兇的身分。接受催眠的實那子所想起的兇手竟然是國府(陣內孝則飾)…

第十二集

實那子(中山美穗飾)決定再度接受伊藤直巳(夏八木勳飾)的催眠,以想出真正的兇手是誰。接受催眠的實那子所看到的兇手竟然是國府(陣內孝則飾),但第一發現者也是國府,原因出在實那子的記憶已經出現時間錯亂的現象。實那子最後還想起自己的親生父親就是直巳,令她非常震驚。伊藤直季(木村拓哉飾)也以弟弟身分祝實那子幸福。

婚禮當天,警視廳的恩田刑警打電話給到船上觀禮的直季,說發現中島敬太(裕介飾)死前的通聯記錄上的發話地點來自船上。於是在船上故意廣播該手機號碼,結果出現的是濱崎輝一郎(仲村徹飾)的父親正輝(岡田真澄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