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比誰都愛媽媽劇情

比誰都愛媽媽劇情

第一集
正在上小學的嘉門薰自認為有個與眾不同的家庭,姐姐嘉門雪的性格就像男生對騷擾自己的公司上司拳腳相加,而做美髮師的哥哥嘉門明則溫柔的像個女人,母親嘉門千代是個嫉惡如仇視工作起來便不知道回家的律師,爸爸嘉門一豐自從25年前辭職後就做起了全職主夫。薰因為歷年都是爸爸來學校參加家長觀摩課而被同學嘲笑,眼看自己有好感的女同學被人欺負也不敢做聲。嘉門家隔壁搬來了一位行為古怪的女人,她的古怪言行引起了住戶們的抱怨,公寓的業主們一致推舉一豐出面去向她反映問題。觀摩課當天,就在一豐準備去學校的時候,醉醺醺的聲稱沒帶鑰匙一意孤行要從嘉門家的陽台爬回自己房間,安置好她後一豐趕到學校,正趕上學生們朗讀作文《我最尊敬的人》。其他家長對千代只顧工作不照看兒子的做法議論紛紛,好強的一豐據理力爭為妻子辯白。一豐的做法讓薰認識到了父親的偉大之處。

第二集

由於薰為同學仗義執言,於是成了班上同學欺負的對象。薰悶悶不樂卻不知如何開口將被欺負的事情告訴家人。在超市一豐被沒有帶錢的津波強拽過去代為付款,回家的路上,一豐說起了最近妻子千代回家後都沒精打彩,津波表示千代的變化是因為一豐缺乏魅力所致。一家人吃飯時各懷心事,薰終於向家人坦白了在學校受欺負的事實。為了不把事情鬧大,大家一致決定向千代隱瞞薰被欺負的事。由於找不到解決辦法,一豐寫了一份最後通牒聲稱如果繼續欺負薰就要起訴他們。接到最後通牒的孩子家長們找上門來,一豐把津波找來冒充千代,對方家長們再次指責千代只知道工作不管家庭,見不得妻子被人指責的一豐再次發作。此事最終還是傳到了千代耳中,千代鼓勵薰面對困難要學會獨自承受。

第三集

雪與偶然邂逅的慶應大學的高材生一見鍾情,雪回家後聲稱自己找到了理想的另一半決定結婚。很容易被感情沖昏頭腦的雪陷入愛河,一心想要結婚,可一豐從妻子那裡了解到並不同意雪結婚。雪將結婚的想法告訴母親卻被千代一口回絕。一豐讓雪帶男友回家吃飯,從沒做過飯的雪將廚房搞的亂七八糟。一豐請津波在公寓門外攔住回家的妻子,而自己則幫助雪準備飯菜。晚飯時,千代一直追問山下為什麼想要同雪結婚,在千代的追問下,山下突然道歉說自己一直在說謊,因為一直暗戀小雪所以才謊稱是有錢人但對小雪的愛是真心的。小雪將他趕出了門,千代狠狠地批評了小雪,而小雪則將壓抑在心底的對母親的不滿。一豐表示不能忍受小雪頂撞母親,覺得十分委屈的小雪離家出走。就在一豐煩惱時,一個人不請自來……

第四集

同性戀小皮對明一見鍾情,竟然不請自來找到嘉門的府上。為了不讓思想保守的母親生氣明千方百計打發小皮離開,同意改日與他單獨約會。一豐背著妻子一直給小雪打電話發短信讓她回家。小雪表示可以回家但是絕對不會道歉,一豐夾在妻子和女兒中間非常苦惱。明原本想與小皮把事情解釋清楚,但小皮卻仍然對明依依不捨。為了擺脫小皮的糾纏,一豐帶明找津波求助。一豐和明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打工的山下,山下因為藉了高利貸而遭到圍毆,一豐和明也受到牽連,多虧小皮出手相助。傍晚小雪在公寓外徘徊被回家的一豐看到,山下、小皮等人也跟著來到嘉門家,小皮一直努力表現自己善良的一面在飯桌上說了很多好話,明一時怒火中燒呵斥了小皮,千代要求明去向小皮道歉,生氣的明說自己一直被家人誤解,爭吵中和父母扭打起來,嘉門一家又亂做一團。第二天清晨,一豐推開明的房門卻發現早已人去屋空……

第五集

薰看到自己喜歡女同學山口在上暑假補習班於是提出自己也想上補習班,不明就裡的一豐非常高興,可母親千代卻追問薰想上補習班的目的,薰無言以對。明打電話回家向母親道歉,可仍在氣頭上的千代卻表示自己不喜歡總是愛找藉口推卸責任的男人。一豐提議一家人外出遊玩想藉此機會化解家族危機。可是出行當日,千代卻因為突然有重要的事不得不回去工作,而明和雪也都紛紛有事,不想讓薰失望的一豐帶著津波和去海洋館,薰幸運的成為第10萬名遊客,可津波被誤認為是一豐的妻子惹出了不少風波,在津波的努力下將雪和明聚到了一起。津波敞開心扉說出了自己的煩惱,原來她的家人在一場大火中全部去世了,所以失去家人的她更體會到家族團聚在一起的重要性。明和雪將喝醉的一豐送回家,千代又同兩人爭吵起來。第二天,一豐接到一通神秘電話,電話裡的人聲稱自己綁架了他們的孩子……

第六集

綁架薰的犯人首先要求嘉門一家全部到齊,然後依次讓家族成員接聽電話,千代很快發現所謂的綁匪就是薰本人,薰表示如果哥哥姐姐不回家自己也不會回家,而千代則表示在薰認真反省之前不允許回家,替孩子們說好話的一豐也被千代訓斥利一番。借宿在同學小知家的薰非常不自在,傍晚徘徊在家門外,津波收留了小薰。千代下班回家後一點也不擔心薰的態度讓一豐非常不滿,小知因為同父親發生了爭吵來到嘉門家。第二天,一家人都到津波家勸小薰回家,小知更指責他身在福中不知福,津波說出了母親千代的真實想法,原來千代內心也一直默默地關心著孩子們……

第七集

小雪懷疑自己懷孕了於是找到曾做過婦產醫生的津波,津波建議小雪將此事告訴父母,想要打掉孩子的小雪向津波借錢並央求她不要將此事告訴自己的父母。津波最終還是將這事告訴了一豐,一豐找到小雪原本想奉勸她慎重考慮懷孕的問題,但父女二人言語不合又吵了起來。山下跪求小雪不要做掉孩子,但小雪根本不為所動。在診所一豐攔住了小雪希望她能將孩子生下來。但很快通過檢查發現小雪並沒有懷孕,不知如何是好的小雪一氣之下從診所跑了出去。小雪在街邊被人搭訕,小皮無意間看到後通知了家人,大家將小雪從一群流氓手中救了出來。小雪終於意識到了父母的良苦用心向母親道了歉,最終重新搬回家來。

第八集

嘉門明就姐姐的事情前去向小皮致謝,不忍看小皮放縱下去的明將小皮從另一個男人手中拽了出去。第二天清晨明醒來後發現自己竟然赤身裸體與小皮同床而眠!十分震驚的明慌不擇路從小皮家衝了出去。小皮在超市與一豐偶遇被邀請到嘉門家吃晚飯,小皮的出現讓明極度不自然。小皮宣布了與明發生了關係後,一家人不禁啞然失笑。情緒失控的明與店長發生了爭執丟掉了工作。小皮的母親突然病倒,明拉著小皮來到醫院,小皮被哥哥和妹妹說成是家族的恥辱禁止他去見母親。母親出院當天,在嘉門一家人以及津波的幫助下小皮終於同母親見了面。一豐對明說無論他未來喜歡上誰都是自己值得驕傲的兒子。

第九集

千代體檢被查出可能患有乳腺癌,千代希望天津波對家人保守秘密。一豐和孩子們在家里為千代即將到來到的生日做準備。薰當著同學的面說了很傷真田知的話,心裡非常愧疚。察覺到妻子有些異樣的一豐來非常在意,懷疑妻子有了外遇。一豐到妻子工作的事務所,但千代卻找藉口逃了出去,千代的言行更加重了一豐的猜忌。小雪在超市的同事介紹她去相親,一豐遇到了山下,兩人躲在一旁觀察小雪。儘管相親對象各方面都很優秀,但小雪最終還是謝絕了對方。薰的班主任佐藤對明一見鍾情,小皮將母親的信和禮物送給明,明邀請小皮來參加母親的生日聚會。薰也邀請真田來參加母親的生日聚會,兩人又重歸於好。當生日聚會結束後,千代卻突然昏倒在地……

第十集

一豐將千代送往醫院,千代將自己身患乳腺癌的事告訴了一豐。就在薰慶幸與真田和好之時,真田卻表示自己即將轉學。小雪為山下在超市安排了一場演出,沒想到被山下搞的一團糟。明與佐藤約會覺得十分壓抑不知如何同她相處。在一個雨夜一豐接到電話,千代從醫院出走。一家人四處尋找,最後發現千代在法庭工作。千代考慮很久後決定接受手術。小皮告訴明自己準備回老家去照顧母親及家業。山下向小雪求婚,小雪卻一口回絕了他……

第十一集

一豐和孩子們都擔心千代的癌細胞擴散,深愛著妻子的一豐非常難過。小雪到山下打工的麵館找山下卻發現他早已離去,原來為了買鑽戒山下又欠下了一大筆債,小雪得知此事後非常擔心。明在得知小皮即將回老家後趕去挽留,小皮卻將他擋在門外。一豐鼓勵孩子們做事要忠於自己真實的想法。薰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大聲宣布自己喜歡真田並跑去為她送行。小雪將正在為黑幫做事的山下拉了回來。明趕在小皮回家前追上了他,大膽的向小皮表達了愛意。千代的手術也非常成功,一豐非常高興。明同小皮在家中舉辦了一場小型婚禮,而小雪則同山下搭檔開始表演漫才,一家人都幸福的生活著。 (全劇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