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白色的光榮劇情

白色的光榮劇情

東城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一向最值得誇耀的,就是疑難心髒病手術的成功率是100%,他們有專門負責左心室減容術的團隊被稱作Batista隊。
但現在卻已經連續三例病人在手術中死亡的事情,這到底是醫療事故還是故意殺人?

醫院裡的心理醫生田口公平和後省勞動省的官僚白鳥圭輔,開始一起追查真相。

日劇《白色的光榮》主要人物介紹:
 田口公平——伊藤淳史飾

東城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心理門診醫生。總是脫離在醫院野心漩渦之外,無欲無求是個超級淡然的人。原本想要成為外科醫生卻因為暈血症作罷。被任命為Batista(國內稱為左心室減容術)隊的內部監察,逐漸深陷其中,強烈的正義感也慢慢顯現了出來。誠實到任何人的話都相信,是現代社會的稀有品種。

 白鳥圭輔——仲村亨飾

厚生勞動省大臣官房秘書課付技術官員,醫療事故致死關聯中立的第三者機關設置推行準備室室長。一身名牌的他看起來很醒目,但其實是個口無遮攔的人。因為醫療事故協助醫學知識貧乏的警察調查,法醫學和法律兩方面的知識都很豐富。擁有醫生執照、解剖學、認定病理醫生、屍體鑑定認證醫生、法醫鑑定醫生資格,更擁有犀利的理論知識,被稱作理論怪獸。

 大友直美——釋由美子飾

在Batista隊中負責傳遞工具,手術室裡的護士長。自從上一任星野響子退休之後,就加入了Batista隊。同时也是护士学校的讲师,星野传递手术工具的技术是最顶尖,和天才的上一任相比,直美是努力型。她加入之後,手術台上開始不斷死人。

 桐生恭一——伊原剛志飾

在Batista手術方面是世界權威,心血管外科副教授。在福羅里達州聖十字心臟專科醫院工作了10年後回國。在平均成功率只有6成的手術中連續26次獲得成功,成功率達到了100%。說話態度端正且對自己充滿自信,是個有著超強能力和纖細內心的精悍男人。作為團隊的領隊總是保持著冷靜,其實內心有著充分的激情。即使是性格與其完全相反的田口,也為桐生的天才技術和人格魅力所傾倒。

 冰室貢一郎——成田優飾

擁有很強自尊心,是團隊裡唯一平時會和田口接觸的人。性格冷靜,所以總能在手術中根據病患的情況正確判斷麻藥劑量,由於醫院人手不足經常同時進行多起手術。

 鳴海涼——宮川大輔飾

 基礎病理學教室副教授。桐生的小舅子,和桐生一起回國,轉去了外科。在病理醫來說很罕有的,手術室會在一旁給執刀醫生許多建議。對桐生充滿了信賴。


分集劇情:
第一集
這天在東城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的心臟血管外科,在利用左心室減容術為擴張型心筋症的病患進行心臟移植手術,外加切除肥大的心臟,這種極其高難度的手術。

以執刀醫生桐生為中心的Batista小隊總共有七個人,他們的成功率達到了100%,然而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連續有三起患者在手術中死亡的案例了。

第二集

田口開始對Batista團隊的成員展開調查,護士大友哭了起來,她認為是因為自己每次傳遞手術器械的時機不對導致病患死亡,並自認沒有什麼才能卻因為外面的傳聞才有幸加入團隊。執刀醫生桐生卻告訴田口大友很優秀。

白鳥得知田口開始調查團隊,哭著自責其實手術出現事故是自己的責任。

田口詢問冰室和羽場有沒有趁手術在病患血液中投毒,冷靜的冰室斷然否認。

第三集

以白鳥的發言為契機,田口在醫院醫療事故防范小組=風險管理委員會上說明了現狀。

在東城醫大擁有第二大勢力的心臟血管外科教授黑崎指出Batista小組手術中一連串的醫患死亡事故,既然病人家屬並無疑問就不需要再調查了。

白鳥卻指出這說不定是連環殺人案,要求調出Batista小組全部32例手術的錄像記錄。

第四集

白鳥看過田口收到的奇怪信件之後,確信一連串的手術中病患死亡事故確實是謀殺。並指出被盜走的錄像中Batista小組在第29例手術切除心臟的部位過大。

決定切除範圍的醫生鳴海被懷疑就是偷走錄像的人,桐生等人當即嚴詞否認。

受到白鳥挑釁的酒井拜託垣谷讓自己代為執刀下次的手術,酒井一直想要超過有天才心外科醫生美譽的父親。

第五集

到下次心臟搭橋術還有四天時間,送來奇怪書信的人依然不知道是誰,白鳥出現在手術室,並向大友、冰室和羽場展開第二次調查。

結果羽場來找田口,並告訴田口,在這幾次事故手術前,都會有人送來殺人預告,冰室似乎也注意到了這些預告,而放置殺人預告的竟然是大友。

吃驚的田口跑去追問直美這件事的真假,卻不意傷害了直美。

第六集

手術前又被放置了殺人預告信,田口拼命希望說服桐生手術延期,但手術還是如期開始了。白鳥接到田口的電話趕緊來到東城醫大。

田口無法進入手術室只能在旁邊的監控房間看著整個過程,手術進展非常順利。最後打開心電圖,所有人都祈禱著手術能順利完成。

然而三分鐘過去了患者的心臟依然沒有跳動起來,桐生立刻指示冰室打強心針。

第七集

冰室在電話裡說了一番意味深長的話就失踪了,警方開始對其進行搜查,田口一直試圖通過手機再聯絡冰室卻始終打不通。

另一方面,青木刑警對Batista小組成員逐一進行盤問,所有人都回答並不知道冰室的下落。

被大家認為私下和冰室關係很好的大友,更是趕緊劃清界限表示,兩人從來沒有一起吃過飯。只有田口始終沒有放棄不停在撥打冰室的手機。

第八集

桐生決定解散Batista小組,並宣布此後再不做手術。東城醫大附屬醫院現在有一個叫做村本加奈的14歲女孩急需心臟搭橋術,因此酒井和鳴海極力反對小組解散。

然而桐生已下定決心,田口和白鳥根據冰室留下的口信,開始對第27次手術進行徹查。發現醫療器具並不是研究醫生而是羽場準備的。

第九集

田口和白鳥潛入了資料庫,目睹桐生威逼鳴海,桐生懷疑是鳴海殺了冰室,實際上早前說什麼兩人一起在醫院是在作偽證。田口和白鳥回到辦公室,聽藤原說收到了新的奇怪文件。 Batista小組還會有事發生。兩人決定先看27號手術的錄像,但看過錄像之後白鳥認為這並不是真正的27號手術。

第十集

田口和白鳥吧Batista小組的成員召集到一起,希望他們能回顧一下27號手術,大友是第一次參加倒下了,酒井也沒有摸到動脈。而且當時鳴海因為有計劃外的緊急手術遲到了。所有人都指出雖然患者心臟停止了跳動,但手術過程沒有絲毫問題。白鳥要求看看真正的27號手術錄像帶,於是所有人都開始看。和上次的手術一樣,在27號手術時,鳴海不在桐生不得不忙個不停。雖然患者死了,但並非桐生出現醫療事故而是各種惡劣條件造成的。

第十一集(大結局)

桐生承認27號手術會導致病人死亡是自己的責任,Batista小組不得不大改革,讓垣谷能夠首次執刀。但手術前垣谷突然失踪,在手術室造成巨大騷動。與此同時,田口在醫院偶然看到了讓人驚訝的照片,那是一個似乎是小學生女孩子的照片,但其上的標示似曾相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