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愛無罪劇情(Innocent Love)

愛無罪劇情(Innocent Love)

7年前,13歲的佳音父母被殺害,房子被燒,哥哥又被當成殺人嫌疑犯而被捕,她變成了孤單一人。 20歲那年,因為被認定是殺人犯的妹妹,佳音甚至找不到一份工作。但是她深信哥哥是清白的。為了改變自己的生活,佳音決定去東京,並且遇到了命運中的那個人……

分集劇情:
第1集
6年前,在某個小鎮生活的一家遭遇了一場悲劇。父母被殘忍的殺害,房子被人點燃。倖存的13歲少女佳音在燃燒的烈焰前大聲哭喊著。這時,佳音決心要衝進火裡解救父母,幸好比佳音年長5歲的哥哥耀司拼命阻止了佳音……

已經19歲的秋山佳音(堀北真希飾)在一家小咖啡店裡快樂地打著零工。不過,老闆由香里(須藤理彩飾)在得知6年前的殺人事件後,向佳音說“下月我妹妹會來店裡幫忙”,委婉地開除了佳音。第二天,佳音去了趟少年監獄。以殺害雙親罪名入獄的哥哥秋山耀司(福士誠治飾)就關在這裡。佳音堅信哥哥是無罪的,為了洗清罪名,佳音再一次找了律師。兩人會面時,佳音用自己的努力激勵著哥哥。不過,佳音決心脫離故鄉闖蕩都市的事情並沒有告訴耀司。

音樂家長崎殉也(北川悠仁飾)曾經活躍於絢麗多彩的世界,後因種種原因淡出了第一線,目前,只是在勉強維持生計,有時在義道神父(內滕剛志飾)的教會給聖歌隊的孩子們伴奏,有時在酒店彈彈鋼琴。同殉也青梅竹馬的櫻井美月(香椎由宇飾)不想看到殉也的才能就這樣被慢慢埋沒。其實美月一直就喜歡著殉也。某夜,殉也遇到了大學時代的好友,目前搞設計工作的瀨川昂(成宮寬貴飾)。於是,殉也便求問昂“為了能讓戀人遠野聖花(內田有紀飾)開心,聖誕節應該怎麼安排?”。原來,殉也、昂、聖花三人都是時代的好友。可是,昂似乎敷衍了事,跟殉也說到“今年的聖誕夜在船上狂歡,你也應該去參加”。

在橫濱找到住處的佳音隱姓埋名地生活著,並在一家保洁公司打工。公司安排的主要工作是到私人家裡進行保洁服務。由於佳音不同於其他年輕人,總是默默的努力工作著,前輩春江(宮崎美子飾)十分賞識佳音。

某日,佳音同春江一起被派遣到一位音樂家的家里工作,那正是殉也的家。不過,春江因為有急事先行離開,只留下了佳音一人繼續工作。此時,佳音發現了一本老相冊。 6年前的殺人事件中,相冊被燒毀,失去許多美好回憶的佳音,現在特別喜歡看幸福家庭的照片。那本老相冊裡,有許多殉也從幼年時開始拍的照片。這時,從窗外刮來一陣風,吹散了那些照片。佳音正要收拾時,正巧殉也剛剛回家。佳音慌忙地想把照片藏起來,殉也看到後便詢問其中的緣由。佳音說“我喜歡人們歡笑的照片,活著會經歷許許多多痛苦,但歡笑的照片可以把人幸福的瞬間永遠保留”。默默聽完佳音的話,殉也提議一起拍個合影。於是,殉也用佳音的手機拍了兩人的合影。之後,佳音把兩人的合影沖洗了出來,並貼在了牆上。那張照片就成了佳音的至愛。

沒多久,佳音的公司裡來了一名雜誌記者池田次郎(豐原功補飾)。池田很想了解6年前的那樁殺人事件,突然向佳音詢問起來……

第2集

秋山佳音(堀北真希飾)悄悄地把一個鋼琴模樣的八音盒放在了長崎殉也(北川悠仁飾)家的玄關前。第二天早上,看到八音盒的殉也向櫻井美月(香椎由宇飾)打探八音盒的由來。美月說“也許是聖歌隊裡面的哪個孩子放的吧”,還調侃著說“你還挺有女人緣的啊”。

佳音使用假名作為一名保洁員在派遣公司註冊。之後被安排到車站打掃衛生。某日,佳音下班後,順便去了趟殉也家,並偷偷地觀看屋裡的動靜。正巧看到殉也正在聽自己送的八音盒,這讓佳音十分欣喜。不久,瀨川昂(成宮寬貴飾)來到了殉也家,為了不讓人起疑心,佳音悄悄地離開了殉也家。

另一方面,被關押在少年刑務所的佳音的哥哥秋山耀司(福士誠治飾)突然大吵大鬧起來,因此,被放到了監護室裡。耀司大鬧的那天,正是佳音來看他的那天夜裡。此時,雜誌社記者池田次郎(豐原功補飾)來到了少年刑務所,並與耀司進行了會面。池田正在調查耀司殺人事件的真相,而且已經和佳音有過接觸。池田對耀司說“我是真心地想幫助你”,隨後切入到了殺人事件的話題。 “你被逮捕後,儘管你已經坦白雙親是你殺的,但一審判決還是認定你無罪,我覺得這其中還存在著某些謎團”,池田一邊注意著耀司的表情,一邊謹慎地措辭說到。耀司終於開口“那天夜裡,當我醒來時,雙親已經被殺,我不想讓佳音看到那些場面,所以就放了火”。

佳音懷著對殉也的絲絲愛意工作著,再怎麼辛苦也無所謂。某日,佳音在車站偶然看到了殉也的身影。緊隨殉也身後的佳音正在猶豫著是否和殉也打聲招呼,就在這時,殉也的手帕掉在了地上,佳音隨手撿了起來。

佳音為了還給殉也手帕,來到了殉也家。來殉也家保洁的春江(宮崎美子飾)邊打著手機邊走了出來。似乎是在敬老院的春江的父親有急事找她。送走了春江,佳音便走進了殉也家。這時,昂從遠野聖花(內田有紀飾)睡覺的房間走了出來。正巧殉也也剛剛回家。昂一把抓住了驚慌失措準備溜走的佳音,並打算報警……

第3集

長崎殉也(北川悠仁飾)邊談著鋼琴,邊與遠野聖花(內田有紀飾)親親我我,秋山佳音(堀北真希飾)偶然看到了這一幕,很是傷心。第二天,佳音又去殉也家做保洁,此時的佳音刻意地表現得十分開心,工作也乾勁十足,還對出門的殉也笑臉相送。

利用工作之便,佳音又翻開了殉也的相冊。雖然佳音知道這樣做不好。佳音看到了照片中殉也和聖花的合影,失去親人的殉也和聖花一起笑得很開心,佳音感覺到,聖花在殉也的世界裡十分重要。

殉也找到了瀨川昂(成宮寬貴飾),並告訴他,打算讓聖花進行細緻的身體檢查。殉也總覺得最近聖花的狀態有些異常。之后,殉也不顾昂的反对,找到了医师东野(中原丈雄 饰)。不過,經過檢查,聖花並沒有異常。殉也感覺到的變化,只是一種無意識的反射。之後,為了兒童聖歌隊的練習,殉也來到了教會。這時,櫻井美月(香椎由宇飾)告訴殉也,義道神父(內滕剛志飾)邀請他一起吃飯。在飯席間,神父問到了殉也放棄作曲的事情。神父接著說,對於殉也為教會和日曜學校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同時又非常擔心殉也的未來之路。

在殉也家做保洁的佳音,聽到了某房間里傳來的聲音,那正是殉也告訴她不能進的那個房間。有所掛念的佳音來到了房門前,當佳音握住門把手正準備開門的時候,正趕上殉也回來。看到佳音這麼長時間還沒幹完活,殉也在吃驚之餘,總覺得有些蹊蹺。此時的佳音都沒敢正視殉也一眼,好歹解釋了幾句就出了殉也家。殉也想起剛才站在聖花房前的佳音有些反常,出於擔心,殉也悄悄地打開了聖花的房門。在房間裡,聖花身上的各種管子都被拔了下來,殉也趕忙把管子都插了回去。

翌日,殉也見到了昂,並告訴了他聖花管子被拔的事情。殉也還說,佳音並沒有那個屋子的鑰匙,也許是聖花自己拔的管子。

另一方面,佳音為了給哥哥秋山耀司(福士誠治飾)找份工作,來到了一家汽車修理廠。見到老闆野久保(春海四方飾),佳音把哥哥在少年刑務所的事情一五一十地交待後,拼命地請求老闆要錄用哥哥。不過,第二天野久保打來電話,說錄用的事就此告吹,還解釋說是因為妻子的反對他才這麼做的。

某日,佳音像往常一樣到殉也家做保洁。殉也見到佳音後,交給她一個裝著錢的信封,並告訴佳音,自己來打掃屋子。佳音覺得,殉也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強忍著悲痛返回公寓。而在那裡,雜誌記者池田次郎(豐原功補飾)又出現在了佳音面前……

第4集

秋山佳音(堀北真希飾)和少年刑務所假釋的哥哥秋山耀司(福士誠治飾)一起在公寓開始了新的生活。同時,耀司還經監護教官的介紹,得到了一份在工廠的工作。正在準備晚飯的佳音,趁著耀司出門散步的空隙,把貼在牆上的和長崎殉也(北川悠仁飾)的合影照片撕了下來。出於某種原因,佳音似乎不想讓哥哥知道殉也的存在。

另一方面,殉也找到了瀨川昂(成宮寬貴飾)。兩人的再會,是那次遠野聖花(內田有紀飾)的人工呼吸器停止事件以來的第一次。昂把聖花房門的鑰匙交到了殉也手裡,而殉也卻說“聖花對我來說,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你能理解我,這就足夠了”,接著,又把鑰匙還給了昂。殉也還對昂表示了謝意“正因為有你在,我才能堅持照顧聖花到今天,下週來參加聖花的生日聚會吧”。

佳音找到了一份小時工工作,那正是殉也在那彈鋼琴的那家酒店。由於佳音還屬於未成年人,店長宮川(矢島健一飾)詢問佳音的父母是否知道打工的事情。因此,殉也也第一次知道了佳音失去雙親的事情。佳音還對殉也說了雙親在6年前的火災中過世的細節,而哥哥耀司的事卻隻字未提。

 當夜,昂來到了酒店。意外的是,一個叫幸雄的男人和昂十分熟悉,幸雄似乎以前和昂是合夥人。佳音把昂與幸雄交談的一幕都看在了眼裡。這時,昂用略帶威脅的口吻對佳音說“剛才你看到的是我的秘密,你也有不願告人的秘密吧”。

翌日,佳音和耀司正在準備出門,他們打算一起去看看橫濱的名勝古蹟。而此時,耀司工廠的同事卓夫(淺利陽介飾)突然來訪,卓夫似乎很想親近耀司。生氣的耀司把卓夫嚇跑,卻在佳音面前表現得若無其事,並和佳音一起出了門。

 某日,佳音又去殉也家保洁。殉也對佳音說“聖花的生日聚會,你一定要來啊”。此時,櫻井美月(香椎由宇飾)也來到了殉也家。美月是為了日曜學校的期待會而來,並打算量量殉也衣服的尺寸。看到殉也和佳音親暱的樣子,美月呆若木雞……

第5集

秋山佳音(堀北真希飾)從長崎殉也(北川悠仁飾)的世界中消失了。原因是櫻井美月(香椎由宇飾)調查了佳音的過去,並警告過佳音“從殉也面前靜靜地消失”。在打工的酒店也不見佳音的踪影,連手機也打不通。佳音突然消失,又聯繫不到她,殉也顯得十分困惑。於是,殉也便找到瀨川昴(成宮寬貴飾),並說了佳音的事情。不過,知道佳音消失緣由的昴對殉也說到“她是自己消失的,你不用去在意她”。

另一方面,秋山耀司(福士誠治飾)襲擊了雜誌記者池田次郎(豐原功補飾),並把他電腦里關於6年前案件的資料都進行了刪除操作,之後,耀司便去了他出生的故鄉長野。耀司繼續著瘋狂行動,他混進了山本(山本圭飾)的心理內科醫院,偷出了佳音的病例,並將其銷毀。山本是6年前案件中,負責佳音心理調節和恢復的醫師。達到目的的耀司並沒有返回住處,而是去了工廠同事卓夫(淺利陽介飾)那裡藏身。此時,報紙上已經報導了耀司襲擊池田的事情。

不久,警察找到了佳音,並詢問耀司的情況。同時,各路媒體也聚集到了佳音的公寓。於是,佳音打電話求助於律師島田(宮田早苗飾),希望能幫幫耀司。而島田卻回答“你們只能盼望著被害者能跟你們私下和解了”,說完,便掛斷了電話。此時,殉也也從美月那裡得知了耀司襲擊池田的事情。體會到佳音痛苦的殉也找到了昴,並懇求昴告訴他佳音的住所……

第6集

由於秋山耀司(福士誠治飾)對秋山佳音(堀北真希飾)說“殺害雙親的兇手就是我”,佳音因此飽受打擊。不想對佳音置之不理的長崎殉也(北川悠仁飾)催促著佳音到自己家去,於是,佳音出了公寓,和殉也一起向殉也家出發。誰曾想,在殉也家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遠野聖花(內田有紀飾)的心肺功能大幅下降,人工呼吸機的警報響個不停。佳音和殉也趕快找來急救車把聖花送到了醫院。

醫生對殉也說“聖花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聽到這些,殉也顯得非常不安。看到殉也還餓著肚子,佳音有些擔心,開始著手準備一些吃的應急。此時,池田次郎(豐原功補飾)打來電話,他對佳音說到“耀司已經被警察逮捕了,我想知道他為什麼會老老實實地去自首”,不過佳音並沒有回答他。當佳音打算回聖花的病房時,殉也正好從裡面出來。佳音叫了一聲殉也,準備把飯糰和茶遞給殉也。不過,殉也看也沒看佳音一眼,心神不定地離開了醫院。

殉也來到了義道神父(內滕剛志飾)的教會。當時櫻井美月(香椎由宇飾)和義道都在場,殉也對他們說“聖花性命可能不保,我無法相信主了”,說完便陷入了悲傷之中。理解殉也心情的義道,對準備離開的殉也說“主可以原諒任何罪過,唯獨不能原諒親手結束自己生命的人”。 “我知道”殉也回應後,便離開了教會。

由於殉也不接手機,也不知道他去了哪裡,兩人失去了聯絡,身在聖花病房的佳音十分擔心。這時,瀨川昴(成宮寬貴飾)趕了過來,佳音把聖花交給昴照顧,出了醫院。佳音打算回公寓去取殉也送來的八音盒。佳音從抽屜裡拿出八音盒後,再次給殉也去了電話。這次殉也接了電話,但一句話也沒說。佳音對一言不發的殉也說到“希望你能陪著聖花”。返回醫院的佳音,拿出八音盒,在聖花的耳邊放起了音樂。佳音一邊對聖花說著“有殉也陪著你呢”,一邊用八音盒放音樂給聖花聽……

第7集

秋山佳音(堀北真希飾)和長崎殉也(北川悠仁飾)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以植物人狀態持續了3年時間,數日前與死神擦肩而過的遠野聖花(內田有紀飾),靠自己的毅力從床上坐了起來。聖花將玉手伸向殉也,雖然發不出聲音,但她還是努力呼喊著殉也的名字。看到眼前的聖花,殉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把她抱在懷裡。

負責聖花病情的主治醫生東野(中原丈雄飾)也得知了此事,東野告訴殉也“聖花的大腦功能可能多少還有一些沒有恢復”。對於醫生的話,殉也笑著回答“沒關係,一定會努力使其康復的”。佳音也多少明白殉也的想法,於是,便對殉也說“我會盡全力幫助你的”。緊接著,殉也給瀨川昴(成宮寬貴飾)去了電話,告訴了他聖花的事情。昴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之後,殉也讓聖花做著電動輪椅,兩人來到了義道神父(內滕剛志飾)的教堂。殉也要把好消息告訴義道和櫻井美月(香椎由宇飾),以分享奇蹟的快樂。

與此同時,由於佳音的哥哥秋山耀司(福士誠治飾)襲擊了記者池田次郎(豐原功補飾),而再次被捕,佳音便拜託酒吧的店長宮川(矢島健一飾)“不止晚上,我希望白天也能來這里工作”,此舉是為了攢齊私下和解的錢。不過,對於不辭辛苦前來少年刑務所會面的佳音,哥哥耀司表現得十分冷淡,“不用你操心,你沒必要為了我那麼辛苦”,一盆涼水潑到了佳音頭上。失落的佳音回到了殉也家。在那裡,佳音看到了殉也正在十分開心地照顧聖花,受到雙重打擊的佳音一言不發,拔腿就走,直奔自己的公寓。在路上,佳音想“以後我還是不要纏著殉也為妙”。到了公寓,佳音發現,她的家具和生活用品都被搬了出來。據房東廣田(兔本有紀飾)說“以為佳音不會回來,就把房子租給別人了”。

無處可去的佳音晃晃悠悠地來到了公園,一屁股坐在了長凳上。此時,殉也推著聖花來到了佳音面前。殉也說“這麼晚你還沒回來,我有點不放心,便出來找你了”。佳音回答“我覺得我還是不要在你家打擾了”。 “聖花能夠甦醒,那都是你祈禱的功勞啊”殉也通過迷信手段說服了佳音,把她帶回了家。

某日,去打工的佳音在酒吧門口遇見了昴,便一起進了酒吧。當時殉也和聖花也在店裡,殉也也打算與店長宮川分享奇蹟。不過,當聖花看到昴的時候,突然起了變化……

第8集

聖花離家出走,佳音十分擔心殉也的狀況。此時殉也接到昴的電話,說聖花和自己在一起,今後也會如此。殉也以為昴同樣愛著聖花,而昴也隱藏了自己真實的情感,不置可否。

池田再次去拜訪佳音小時候看過的醫生,醫生告誡池田最好不要在插手這件事情。

即便一再忍耐,殉也對於聖花的思念終於爆發了。他跑到昴的家,卻正巧發現二人笑意融融的樣子。與此同時,美月來找殉也,對佳音已經和殉也住在一起的事情感到很惱火,她說自己不喜歡聖花,不過聖花大概也不希望看到殉也和佳音一起生活的事情吧。

 某日,佳音去看望昴和聖花。昴告訴佳音,自己會照顧聖花,為了殉也的幸福,這是最好的辦法。回到家,殉也看到佳音,不由得想到了聖花,頓時發起脾氣來……

第9集

 佳音告別殉也,打算回到老家。周刊登載了關於她的報導,恰好是池田之前毀掉的那一篇。佳音去見哥哥,告訴他自己已經回憶起了6年前的一切,殺害父母的人就是自己。耀司一再否認,但是佳音卻毫無反應。

殉也打算去找佳音,正要出發,美月卻將他所在了門裡,並把關於佳音的報導遞給了他。即使感到震撼,但殉也依舊堅持要去把佳音找回來。美月爆發了,她將自己對殉也的感情一瀉而出,說自己這麼多年一直在為了殉也而犧牲。

回憶起真相的佳音電話給池田,希望她能將事件報導出來……

第10集

佳音和殉也舉行了婚禮,好友們都來祝福,唯獨沒有看到耀司。佳音打電話給耀司,說要感謝他,因為這麼多年支持自己走來全都是他的功勞。

昴告訴殉也聖花恢復的很不錯,已經可以走路了,並說自己要和聖花一起去巴黎。殉也好奇的問昴會不會也和聖花結婚,昴之說希望有一天四個人能夠重聚。此時,殉也被人叫去,昴看到他離開的背影,終於忍不住,告訴殉也自己並不愛聖花,多年來他一直暗戀著另外一個人。但當殉也問他這個人是誰,昴卻不再多說。

殉也突然在陽台上發現了聖花的身影,看她情況不對準備跳下去,立即衝上去,也隨著聖花跌落陽台。佳音趕來,發現殉也躺在一片血泊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