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蒼穹之昴結局

蒼穹之昴結局

文秀換上了西服,很傷心地剪下了髮辮,交給穿著中國官服的岡圭。
張夫人去找載澤,主動調情,載澤驚喜萬分,連忙大訴衷情。張夫人欲與乘載澤的馬車去天津玩,載澤自然樂意,但張夫人說,要去東交民巷接遊伴。載澤知道東交民巷有重兵把守,但為討美人歡心,只好前去。
到了東交民巷,載澤方知目的地是日本公使館,不禁變色。但張夫人以激將法,令載澤闖過關卡,直驅日本公使館。
假扮成文秀的岡圭,在各國記者的合作簇擁下,站上庭院中的假山,彷彿就要發表演說,此舉吸引了袁世凱的望遠鏡以及所有狙擊手的槍口。趁此時機,載澤的馬車接走了改裝後的文秀與玲兒。
載澤只覺得文秀很面熟,當他突然想起來,驚得臉都白了。張夫人低聲提醒載澤,事已至此,去告發等於自討苦吃。載澤鎮定下來,嘆口氣,只能苦笑。湯姆攔住馬車,又將載澤嚇得出了一身冷汗。湯姆將自己的水筆插在文秀西服胸前的口袋,送給文秀做為紀念,湯姆說:“我用它戰鬥了二十年,這武器雖然老式了些,但仍然很好用。”文秀感動。
一路到了天津,即將上船,文秀正向載澤道謝,突然一隊兵馬衝過來圍住了他們。
載澤瞠目結舌,瞥見張夫人看著他笑,不禁低聲怒道:“笑什麼!都是你害的!”
為首軍官已來到眼前,載澤無奈,心想死也要死得瀟灑些,於是硬著頭皮,對軍官大聲道:“不就是抓叛逆嗎?來來來,我就是鎮國公載澤,爺不逃也不躲,要殺要剮隨你們便!”
軍官宣讀太后懿旨,懿旨中嘉獎載澤忠勇,擒獲罪魁梁文秀,但外國已訴諸國際法加以乾涉,為維護和諧,著將梁文秀驅逐出境。
軍官讀完說:“澤公爺請見諒,必須將梁文秀等人交給日本艦船…”
載澤從驚詫中回過神來,忙故作懊惱狀道:“交吧交吧!就算爺白忙了一場!”
張夫人忍不住大笑道:“澤公爺,不再怪我害了你吧?”其實這麼做是她與慈禧商量好的。當時慈禧問張夫人要何獎賞,張夫人微微一笑,道:“我只要梁文秀一條命!”
文秀這下算是明白了,張夫人的身份非同小可,他將張夫人拉到一邊,認真地問道:“希望你告訴我,你究竟是誰?”
張夫人含著一絲憂傷的微笑,深深凝視著文秀。 “我不告訴你。…我要你猜一輩子,記得我一輩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