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99年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考試

99年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考試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之「99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考試」訂於本(99)年10月30日舉行,報名期間自8月16日起至9月17日止,為了擴大宣傳考試報名訊息,於17日辦理【由我們發聲!母語是我們的身分證】考試報名記者會,主要期望喚起族人對母語的感動與重視,進而付出行動。記者會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孫大川與來賓進行分享酒儀式,象徵將此尊貴且最具代表臺灣的傳統文化分享給社會大眾。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為鼓勵大眾參與,公告考試獎勵辦法,符合年滿70歲通過認證者、未滿15歲通過認證者、非原住民籍通過認證者、成績滿分者、各族別榜首、團體報名(六人以上)且全數通過認證者皆公開表揚,並可獲1,000元獎金及獎品。原住民族委員會也呼籲大眾,本考試不以原住民為限,不分族別、年齡、學歷、職業,非原住民,也可跨族別報考,更歡迎有志從事族語文化推動工作者,踴躍報名。

這一次記者會定名為【由我們發聲!母語是我們的身分證】,為的是宣告大眾,族語是原住民的身分證,母語文化的存在是原住民的驕傲也是臺灣的驕傲,因此希望透過考試的辦理,讓更多人喜歡族語、更願意使用族語,讓原住民族14族43個方言別都能夠被廣泛的使用在日常生活中,讓原住民族的語言真正的活起來,並持續為保留臺灣最寶貴原始的資產與語言來做最大的努力,永不停歇!更希望所有台灣人為最美麗文化一同努力並將其文化永世傳承!

99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專區:http://ipt.sce.ntnu.edu.tw/99ipt/news.php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