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縮閱讀城鄉落差 高市圖設分館

縮閱讀城鄉落差 高市圖設分館

高雄市立圖書館中庄分館今天啟用,這是縣市合併後首座落成的偏鄉圖書館,市府期盼藉以拉近城鄉閱讀力的落差。

中庄分館今天落成啟用,由於是高雄縣市合併後第一個決策興建的圖書分館,具指標意義,令前往剪綵開幕的市長陳菊備感欣慰。她感謝市府團隊通力合作與用心,也期許藉由圖書館的落腳帶動當地閱讀風氣,帶領大寮鄉親邁向開卷有益的未來。

陳菊表示,市府落實「在最需要的地方優先投入市政資源」,這座縣市合併後第一個決策興建的圖書分館開幕,令她相當欣慰。

中庄分館緊臨中庄國中,館藏特色特別以青少年為規劃目標,不論硬體與軟體打造理念,都為青少年量身訂作,有針對青少年設計的桌椅,椅子造型是建築師參訪義大利思維設計,內部採光充足,對外視野一覽無遺。2樓有專為青少年設計的2間討論室。

館內各樓層設有公仔造型查詢台,不但造型花俏又可上雲端使用高市圖的電子書。

高市圖今年還有6座新圖書館將陸續開幕,包括那瑪夏分館、鳳山中崙分館、前鎮草衙分館、三民河堤分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以及位在亞洲新灣區的新總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