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檢討油價公式 估6月定案

檢討油價公式 估6月定案

經濟部目前委由國內智庫研究檢討浮動油價公式,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王運銘今天說,預計研究單位4月完成公式建議,5月提報至油電改善小組,希望6月定案。

經濟部能源局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行政院自100年1月6日核定通過「建置澎湖低碳島專案計畫」後,經濟部2年多以來推動成果。

針對消基會指出,浮動油價公式中包含加油站毛利,質疑加油站毛利不應由消費者承擔,王運銘會後受訪時回應,加油站毛利即加油站經營成本,僅為油價公式中的1個加項。

他說,至於是否適當,在浮動油價公式檢討過程中會一併討論,目前已委託台綜院、台經院正在檢討中。

媒體詢及,是否傾向刪除公式中的加油站毛利部分,王運銘並未直接回應,他僅說,已委由公正研究單位進行研究,目前舉辦過6次公聽會,未來會再召開4次公聽會蒐集各界意見。

他說明,當初在公式中放入加油站毛利,主因所公告的是零售參考價格,必須包含各階段相關經營成本,其中1項即為加油站經營成本。

他說,儘管對外公告零售參考價格,但並未限制加油站售價要比照參考價格。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