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釣魚 紅蟲的保鮮方法

釣魚 紅蟲的保鮮方法

紅蟲的保鮮方法:一次買回的紅蟲用不了又不忍丟棄怎麽辦?用清水輕輕洗,慢慢沖洗幾次,將發黑的死蟲揀出不要。找一個平盤竭箖管箜,蒱蒲蒪蓐將紅蟲鋪開,注意不要太厚。用濕的毛巾蓋上磁禡禚禛,彰徹徶慺放進冰箱的冷藏室,可以保持3--5天不死。到3--5天的時候取出來綧綹緇綝,翥翞翣翠再次重複上述工作(一定要將死蟲揀出),還可以養幾天。如果不放進冰箱榡榠榙榛,徶慺慘慚室溫比較高,紅蟲會往外爬。

  如果你想養更長的時間,還有其他的方法:有朋友說可以用掏米水洗一下。我試過效果不好,容易變質,蟲子死得更多。我的方法是挖一塊河泥,不要硬的那種,而且要沒有污染的。將洗淨的紅蟲放在河泥上,放在塑料袋裏進冰箱,紅蟲都鑽進泥裏。用的時候取出一點河泥沖洗,就得到紅蟲了。這樣也不能太長時間,最多也就半過多月。這是多年以前的辦法了,那時侯蟲子不好弄到。現在我們這裏有很多專門養殖的,主要是用于觀賞魚的餌料,價格也很便宜,不用保鮮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