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海釣場龍膽石斑釣法

海釣場龍膽石斑釣法

釣法:因為石斑屬底棲性,所以釣棚當然在下層囉子線長度一般多在5-6尺以上,甚至於子線上還加鉛,當魚就餌時切忌過快揚竿,有時間可以先觀察一下職業釣客的落點,通常會有不錯的收獲呦!
在斑池經常會看到一種奇怪的現象,那就是很多人的釣線都會留一截在手邊,也就是說從捲線器到第一個環之間。
還另外把線往外拉一段出來。難到不怕中魚時會絞線嗎,其實是石斑就餌時並不乾脆,有魚訊時不要急著揚竿,若浮標一沉就拉,多半放槍較多,倒也不是等浮標下沉後讀秒,而是浮標下沉後,整支被拖走時揚竿機率較大,如果不先預留一段線讓魚玩的話,只有被魚玩摟。

釣具:100號以上船竿穩,海釣粗頭竿也行,重點在對象魚的承重力及捲線器的出線;至少4000型以上捲線器,配合釣竿增加,當然下竿前出線的調整是最重要的。22號上下的鉤子大斑用軟子線約橡皮筋般粗細吧20號左右母線多用布線能承載2門活餌的大浮標或兩門死餌的小浮標。因個人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