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繡球花一串紅

繡球花一串紅

名稱 :  一串紅
別稱 :  爆竹紅、象牙紅、西洋紅、緋衣草、牆下紅、撒爾維亞
學名 :  Scarlet sage
名由 :  由於小花朵數密集,花色鮮紅色,宿存之鐘形花萼及長筒狀花冠宛如一串串爆竹垂掛,故又名「爆竹紅」。
分佈 :  原產於巴西
分類 :  唇形科
品種 :  一般來說,一串紅大多為單色,而且以鮮豔的紅色為主,花色上主要有紅、橘、紫、白等,但新的品種中則出現了花以及萼不同色的雙色品種,像是鮭紅雙色、紅白雙色等的特殊變化品種。
另外,一串紅也有高矮品種,常見的大約為20∼30公分高,高性品種則可以達約50公分,而至於矮性品種則在20公分以下。
型態 :  莖高約80mm,光滑;葉片卵形或卵圓形,長4∼8mm,寬2.5~6.5mm,頂端漸尖,基部圓形,兩面無毛;輪傘花序具2∼6花,密集成頂生假總狀花序,苞片卵圓形;花萼鐘形,長11~22mm,緋紅色,上唇全緣,下唇2裂,齒卵形,頂端急尖;花冠紅色,冠筒伸出萼外,長約3.5~5mm,外面有紅色柔毛,筒內無毛環;雄蕊和花柱伸出花冠外。
小堅果卵形,有3棱,平滑;其種子外表有一層膠質,故需防蟻害。
用途 :  盆栽、吊盆、花壇植栽
花期 :  秋至春季
日照 :  全日照;生性強健,喜充足日照
管理 :  成活後摘心數次以促進分枝,並且保持土壤濕潤。
性喜溫暖至高溫,生育適溫約15∼30度c,栽培土質以排水良好之肥沃砂質壤土或壤土為佳
水份 :  一串紅的葉子比較大,水分蒸發快,所以要留意水分的補充
施肥 :  定植時加入長效肥作為基肥,並每隔兩週左右追加磷肥
繁殖 :  播種法、扦插法;繁殖以播種為主,種子發芽適溫約20∼25度c,種子在10~14天發芽,育苗至本葉4∼6枚時可定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