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如何消除沒房子住的惡因?沒有房子的佛友一定來看看!

如何消除沒房子住的惡因?沒有房子的佛友一定來看看!

《佛說布施經》雲:“十五以住處施。得田宅寬廣樓閣莊嚴。”“十一以廣大心施。得無量廣大之福。”
首先要看看自己小時候有沒有掏過鳥窩、蜜蜂窩,有沒有捅過螞蟻洞穴,造成這些小動物居無定所,無家可歸,如果有,請馬上虔誠忏悔,並發願不再做這樣的事情,還要勸別人不再做這樣的事情!
      有人問,自己都沒房,還怎麼布施住房給別人呢?

     其實即使沒有自己所謂的產權房,你臨時租住的房子一樣可以布施。

     又問了,這麼小,自己都不夠住,怎麼布施給別人啊?

    其實,布施的對象不僅僅是我們人類啊,還包括一切動物,所以善待來到你家裡的任何動物吧!比如蟑螂、螞蟻,不要把他們看出討厭的對象,以廣大心、平等心看待一切動物。因為這些動物也是未來佛,慢慢你就想通了。

    房子有寬裕的話,盡量布施給需要的人,比如遠方來的親人,即使家裡不方便,也可以幫忙解決對方的住房問題。

    尤其是買了好房子的,更要想到改善父母的住房,把好房子讓給父母住,父母就是家裡的兩尊佛啊。可惜現在很多人都反過來了。

  如果以上這些你什麼也做不到的,您至少可以發願“願一切眾生都有自己的住房,不用冷凍挨餓,不用被風吹雨打,不用再居無定所”!發菩提心可以真實改變命運的!

   因果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些人說,我只要財布施就好了,有了錢一切都有了,如果這樣認為的話,和常說的有錢就有幸福沒多大區別。

    你如果種了房子的因,比如地震、海嘯等,失去的也會回來。如果你沒種房子的因,雖然暫時你用錢買到了,但也許很快會失去,阿彌陀佛。

===
佛說布施經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捨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苾刍眾說布施法。有三十七種。一以信重心而行布施。當得離眾嫉妒人所崇敬。二依時施。得三業清淨四時安隱。三常行施。得身心適悅無散亂失。四親手施。得手指纖長身相端正。五為他施。復得他人行大捨施。六依教施。心離取相得無為福。七以妙色具施。得身色端嚴眾所愛樂。八以上妙香具施。恆得旃檀之香受用供養。九以上味施。得味中上味充益肢體。十如法尊重施。得安隱快樂眾人喜見。十一以廣大心施。得無量廣大之福。十二以美食施。得離饑馑倉庫盈溢。十三以漿飲施。得所往之處無諸饑渴。十四以衣服施。得上妙衣莊嚴身相。十五以住處施。得田宅寬廣樓閣莊嚴。十六以臥具施。得生貴族資具光潔十七以象馬車辇施。得四神足無擁妙用十八以湯藥施。得安隱快樂無諸疾病。十九以經法施。得宿命等通。二十以花果施。得七覺支花。二十一以花鬘施。得脫貪嗔癡垢。二十二以香施。得離煩惱臭穢。二十三以傘蓋施。得法自在。二十四以鈴铎施。得言音美妙。二十五以音樂施。得梵音深妙。二十六以然燈施。得天眼清淨。二十七以缯彩疋帛施。得解脫衣服。二十八以香水灑如來塔廟。二十九以香水浴如來身。三十以香油塗飾佛像。共得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三十一以香水施浴眾僧。得富貴家生少病安樂。三十二以慈心施。得顏貌和悅無諸嗔恨。三十三以悲心施。得離殺害。三十四以喜心施。得無所畏遠離憂惱。三十五以捨心施。得離掛礙證寂滅樂。三十六以種種施。得種種福。三十七以無住無相心施。得無上正等正覺。佛告諸苾刍。如是三十七種。智者所行微妙施行。汝今受持。

  爾時捨衛國王白佛言。世尊。我等雲何而行布施。佛言。大王。若求勝妙福報而行施時。慈心不殺離諸嫉妒。正見相應遠於不善。堅持禁戒親近善友。閉惡趣門開生天路。自利利他其心平等。若如是施。是真布施。是大福田。復次行施。隨自心願獲其報應。或以妙色名香珍味軟觸。親手布施。得眾人尊重眷屬圓滿富貴安樂之報或以飲食布施。而得大力。或以酥油之燈布施。而得天眼。或以音樂布施。而得天耳。或以湯藥布施。而得長壽。或以住處布施。而得樓閣田園。或以法說布施。而得甘露。佛言。大王。若以十善行施。復得十種報應。十善者。不殺生。不偷盜。不淫欲。不妄語。不绮語。不惡口。不兩舌。不貪。不嗔。不癡而得命不中夭。財無散失。眷屬清潔。所言誠谛。離諸嫉妒。人所喜見。親友和睦。不墮貧賤。顏貌端正。智慧相應。獲報如是。佛言。大王。若以上妙飲食供養三寶。得五種利益。身相端嚴。氣力增盛。壽命延長。快樂安隱。成就辯才。如是南贍部洲一切眾生。父母妻子男女眷屬。如上布施隨願所求無不圓滿。說此法已。皆大歡喜。作禮而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