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田寮日月禪寺

田寮日月禪寺

田寮日月禪寺

  日月禪寺位於高雄縣田寮鄉,供奉釋迦牟尼佛。開山住持圓宗和尚,於民國六十一年購置土地面積約兩甲餘。四周群山環抱,氣勢雄偉,山形甚為特殊,宛若月球表面寸草不生,人稱「月世界」,為南部著名觀光勝地。民國六十二年農曆六月十九日破土興工,圓宗和尚率領當家師悟融、印平等弟子們奔走募化,克苦經營,歷盡艱辛,於民國六十六年十二月十二日舉行落成安坐大典,殿閣巍峨,矗立壯觀,使月世界風景更增添莊嚴與靜謐。


  圓宗和尚對社會福利、慈善、公益、文化事業、勞軍、賑災等活動從不落人後,行事秉持佛陀慈悲喜捨四無量心,及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弘願,廣度眾生。此外,台灣歷年的三壇大戒會中,圓宗和尚歷任引禮、陪堂、開堂、教授、羯磨等職,戒弟子及徒眾逾數萬人,造就無數佛門龍象,為當代高僧之一。民國八十年(西元一九九一年),為慶祝日月禪寺開山二十週年,傳授三壇大戒會,由開山住持圓宗和尚自任開堂,前來求戒四眾弟子,計有一千六百餘人,為歷年來之冠。


  日月禪寺寺譽遠播全國,各地香客、遊客、朝山信徒絡繹不絕。禪寺所散播的菩提種子,及經近三十餘年的辛勤灌溉,成果有目共睹的,且日月禪寺的各項設施更形完善,殊勝莊嚴的道場,提供戒子更好的修行處所。相信在圓宗長老的帶領下與常住寺眾努力下,更能將佛法弘揚光大,為佛教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寺廟地址:高雄縣田寮鄉崇德村月球路36號 
寺廟電話:07-6366611


來源:田寮日月禪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