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田寮朝元寺

田寮朝元寺

田寮朝元寺

  朝元寺位於田寮鄉南安村,主祀神佛為觀音佛祖,配祀神佛為如來佛、三寶佛、釋迦佛、土地公、善才良女。為該鄉供奉眾多神佛的寺廟之一。朝元寺建於乾隆元年香火鼎盛、信士眾多,至乾隆十四年台南府有蔣太爺者鑑該寺住處山麓茂林修行,易隱盜賊,乃以飛瓦之術,移寺于前山山腹築超峰寺,俗稱新岩,後有農民在舊地發現一如來佛像(長五公分)遂蓋草寮于現址以奉祀之,時值日寇侵台,該佛像廢置不理,迨台灣光復後,民國三十八年超峰寺派僧侶林桂至舊岩地發起樂捐再建,到民國四十八年台灣佛教會在該寺旁建法華精舍。


  朝元寺于民國六十八年洪丁在先生捐資重新修建,修建後殿宇堂皇富麗,七十二年延聘名音法師任管理人,寺前綠林千頃,遠眺青山重疊、風光綺麗、令人神往,並定於每年農曆二月十九日舉行祭拜,前往祭拜眾多,為村民精神上寄託之所在。寺內有著長有「頭髮」的神奇石頭、鬍子不斷長長的雕像和長有5樓高且有觀音像的竹子。

寺廟地址:高雄縣田寮鄉南安村崗安路14號
寺廟電話:07-6362336


資料來源 田寮鄉公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