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人與天是完完全全的隔開

人與天是完完全全的隔開



       人與天是完完全全的隔開




雖然人會說天地、天地,但是天是什麼?人完全不知。

天設定人有限,人與天是完完全全的隔開;神掌管人,但是人的體有限,因此人看不見神。人有限,所以你只能透過你的體、你的雙眼去認識你所處的世界,因此你除了眼睛所看見的天空以外,人完全不知道什麼是天;換句話說,體有限,雙眼所見有限,頭腦思考有限,體終歸於毀,這是人的有限。

所以人出生、成長,雖然人會去從事各種的活動,包括人會去追求名利,獲得更多的生存資源;人會去傳宗接代,讓子孫代代繁衍,…種種的活動。只是人的體有限,體終會毀,就像人有生老病死的過程,但是你只是把它當做它是一種自然的規律,就如同日出、日落一般,因為你永遠沒有辦法了解人為什麼會有生老病死,這就是人的有限。所以人就像草木一般,出生、成長、毀壞,其實人跟萬物並沒有什麼差別。

但是人可以有不同於草木的地方,那就是善;也就是說人可以學習善,不僅是生活上的行善(包括造橋鋪路、財物捐助、義工服務等等),你還可以更進一步的去學習,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換句話說,人不同於草木是當你願意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時候,也就是當你具備善的時候,你可以去學習人與天的對應。

天地、天地,人屬地,對照於人;神、佛代表天。
信仰是天傳授給眾人學習人與天的對應,它完全超出人所有的知,是天的訊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