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南瑤宮十會媽遶境 周六起駕

南瑤宮十會媽遶境 周六起駕

南瑤宮十會媽遶境 周六起駕


彰化市南瑤宮於周六起舉辦為期8天7夜的「十會媽祈安」遶境,這次主要繞行彰化縣多個鄉鎮共110多間宮廟。今年媽祖遶境邁入第4年,也俗稱圓滿年,將能完成遍及彰化、台中與南投約450多個媽祖會分靈廟的遶境。

昨天上午彰化市長邱建富依循古禮,在媽祖祈安遶境前3天,在南瑤宮舉行祭拜大典,祈求活動順利圓滿。

遶境將在周六上午8時起程,繞經和美、伸港、鹿港、溪湖、北斗、二水、田中、員林、大村、秀水、花壇,預計9月6日下午5時返回彰化市,於警察總局前集結後展開市區遶境。相關訊息可上南瑤宮(http://mazu.changhua.org.tw/)網址查詢。

彰化南瑤宮建廟至今將近300年,在清朝嘉慶年間,先後籌組了十個媽祖會,2011年媽祖會反映南瑤宮開基媽祖從未到各角頭遶境參訪,因此廟方擲筊請示媽祖,打破傳統首度舉辦遶境祈安活動,但各地角頭眾多,每年只能走訪百處,今年是第4年。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