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熱血賴媽媽 年送5千碗愛心麵

熱血賴媽媽 年送5千碗愛心麵

熱血賴媽媽 年送5千碗愛心麵

東區建德街「賴媽媽麵攤」籌辦「愛心麵」,提供貧困學童能吃上一碗熱騰騰羹麵,一年多來送出了五千多碗。賴媽媽說,這些麵都是民眾捐贈,近來捐贈者愈來愈多,還能提供給貧困家庭享用,照顧到弱勢族群。


年近七十的賴媽媽經營麵攤已卅多年,從前年起,開始籌辦愛心麵,以一碗卅元的大麵羹提供給貧困學童食用,一年多來送出了五千多碗。賴媽媽說,她和學校老師配合,只要老師發餐券給小朋友,就能來麵攤免費吃麵。

她說,愛心麵的構想源自綽號「葡萄王」的客人,其有感於社會貧富差距愈來愈大,學童回家沒熱食可吃,自掏腰包先買了一百碗大麵羹,讓家境貧困的學童可免費領取。

為了完成此一心願,賴媽媽和大智國小及東峰國中的老師配合,只要老師發餐券給學童,就能持餐券前來麵攤免費吃一碗麵,她也在麵攤內設立看板,將捐贈的數量統計記錄,如果數量不夠時,全數由她負擔,希望這份愛心能持續下去。賴媽媽說,她是貧苦人家出身,了解貧窮的痛苦,希望藉由小小的一碗麵,來幫助別人。

有些學童常拿餐券前來,賴媽媽已認識他們,現在只要小朋友一出現,不用出示餐券就可帶走一碗麵,而目前捐贈者愈來愈多,賴媽媽也將愛心麵提供給附近貧困家庭,讓來自眾人的愛心,實際照顧到弱勢族群。

記者前來採訪時,一名北屯的陳姓民眾正在麵攤吃麵,他當場捐出四碗,而賴媽媽也立刻在看板上記錄。陳姓民眾說,他每次來吃一碗麵,都會附帶捐贈四碗,這對他個人而言,只是盡一己棉薄之力,卻能讓弱勢的家庭及學童,享用熱騰騰的大麵羹。

來源:自由時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