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你適合在小公司工作嗎?

你適合在小公司工作嗎?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到小企業應聘可能會增加成功的機會。許多申請者專注於到大公司就職,要麼為家喻戶曉的品牌所吸引,或者覺得大公司會有更多的職位選擇。然而,到小公司尋求機會,反而可能會是一個明智之舉。

不過在你開始向小企業提交你的簡歷之前,還是先確認是否自己適合在小公司工作。小企業通常有非常明確的企業文化,同時與在大公司工作有很大的不同。

小企業僱員的理想人選通常具備以下特徵:

*企業家的心態

顧名思義,小型和中型公司中參與項目實施、監督和向前推進的員工通常較少。因此,員工需要自我激勵並具有創造性思維,能夠主動思考業務解決方案。

*協作能力

如果你不懂得如何與團隊一起工作,是很難找到任何工作的。在小企業,你與同事一起工作和相處的能力尤其重要。最有效率的員工是既能夠提出自己的想法,又不以傷害員工關係為代價。

此外,你還需具備良好的傾聽能力和積極樂觀的個性:當你每天與一個緊湊的團隊一起工作,負面的情緒很容易影響到團隊其他人。

*願意承擔一切工作

如果你是一個在大僱主處工作的職場老手,你可能已經習慣了讓IT解決你的電腦問題,讓行政訂購更多的辦公用品。然而,在小公司,你可能沒有這樣的資源可以調用。你能不管大事小事親力親為嗎?你願意隨時幫助別人嗎?

*專注於客戶服務

對小企業而言,每個客戶都很重要。你需要很強的人際交往能力,提供優質的服務,並確保客戶滿意度。在小公司,如果你很討厭來自客戶的微小或無理要求,將很難獲得成長。

*飽含工作激情

小僱主並不尋求準時下班的員工。他們希望員工對公司的遠景充滿興趣和決心,並瞭解個人努力和公司整體成功之間的相關性。

為小企業工作會獲得許多好處,包括自律、作出巨大貢獻的機會,並可能承擔重大責任,還有在別的地方很難找到的家庭式的工作氣氛。如果你擁有合適的技能和心態,那麼為一家小企業工作將會是一個很好的職業選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