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六種方法讓您在職場出類拔萃

六種方法讓您在職場出類拔萃

「我比別人卡認真,我比別人卡打拼,為甚麼,為甚麼,比人卡歹命。」

台灣台語歌手阿吉仔一首「命運的吉他」道出了工作上,認真的態度雖然重要,但是只有認真並沒有辦法在工作上出類拔萃,高人一等。要成功,你必須從眾多的人群中引人注目,嶄露頭角,美國求職網站Inc.com提供了六種方法。

1.目標明確:許多公司的員工、經理或是企業老闆都是第一個到公司上班的。這是好的開始,但如果是你,你到公司之後第一件事是先做甚麼呢?整理你的思緒?收發電子郵件?先別只是關心自己的事情,做一些值得做的且可以讓公司看到的事情,例如嘗試著解決尚未解決的問題。這樣不只有你的表現會引人注目,你也將開始嶄露頭角!!!

2.態度謙和 顯露專長:高傲的態度不會幫你引人注意。所以做任何事情態度要謙虛,作為領導者,要帶領奮鬥的員工;作為公司擁有者,應時常寄些信件和客戶維繫聯絡;作為經理,必須持續的對內部員工提拔職位;作為員工,就必須反應迅速,行動積極執行長官交付任務。執行值得的任務,然後勝任此項任務。

3.執行上司臨時交辦任務:勝任一項臨時被交辦的任務將讓你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同樣的可以應用到企業主,在一項過程或是服務上對一個特定的顧客做改進,顧客將會感激你的嘗試,不用遲疑,這樣更能滿足她們的需求,而且你的生意將會變的更蓬勃興隆。

4.有實力解決問題:空口無憑,實力最重要,社會上有許多人只會用嘴巴說,很少人付諸實際行動,並努力實踐。如果你認為一項任務已經偏離了軌道,你可以證明你的實力給大家看,你可以有能力可以主導這項任務且協助任務導入正軌,解決問題。記住,解決問題的人將會出頭。

5.顯示個人興趣:對一個新員工而言或是在競爭的市場上的公司,擁有個人興趣將會幫助他人認識你且記得你,這是很大的優勢。但要確認的是,個人的興趣並不會讓專業成就黯然失色。讓大家或多或少知道你一點,對你的專業印象和一些個人的詳細細節增添色彩和深度。

6.比別人更認真:要令人稱羨,沒有任何捷徑可以取代認真工作的態度。環顧公司的周圍,有多少人對自己負責,用心工作的呢?答案是,很少。要在工作上能夠斬露頭角最好的方法就是比別人更認真工作,這是最簡單的,也是最困難的方法,因為你要對自己負責與嘗試,並且努力不懈怠。

能抓住以上的重點並且加以實現,相信在職場嶄露頭角也能更輕鬆容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