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女性職場的穿搭密技

女性職場的穿搭密技

美麗的職場女孩們,是不是經常對於自己的穿扮是否合宜而苦惱呢?

針對4種職場常見的場合別,依造型目的和功能,提供妳最合適的穿搭建議,讓妳無論何時何地,都是魅力滿載的Beautiful O ce Lady!

出席會議

出席重要會議,妳的造型關鍵在於展現出妳的專業度,同時為了表現出妳對這份工作的尊重與重視,強調正式感的襯衫絕對是最安全的選擇,下半身無論是裙裝或褲裝也都能搭配合宜,再著以西裝外套或深色系針織罩衫提升整體感。

在襯衫的選擇上,有領的襯衫會比無領款式更為正式,長袖設計給人的專業度絕對比七分袖和短袖款強烈。若想在穿扮中注入時尚感,不妨在剪裁和材質挑選上加入「心機」吧 !

選擇立領、小尖領的款式,整體造型感較具個性、簡潔俐落。臉型偏圓的女孩,可利用 V字型領口設計的衣服,幫助修飾臉部輪廓,頸肩部位顯得更加修長,讓臉部表情變明亮、有神,話語也更具說服力。

材質上,柔美雪紡或絲質素材,挑選得宜確實能為職場造型增添恰到好處的女人味;而硬挺的牛津布襯衫則能顯現嚴謹踏實的一面。

若上身單品已選擇柔軟素材,下身最好搭配較為硬挺的布料適度微調整體感,才不會因為過於柔美的女人味而降低專業指數;如果選擇牛津布材質,不妨再加上一件針織衫或是背心注入些許女人味吧。

經典的中性黑白穿扮讓妳不會出錯,若想塑造穩重的形象,則可以選擇在中性基調上添加偏暗的冷色調,例如:靛藍色或深紫色。

鞋子的部分,高跟包鞋會比平底鞋好。可以選擇跟高約 4~6cm左右的跟鞋,會幫助妳增加自信與氣勢。

粗跟會讓人感覺勤快、務實,細跟則讓人感覺自信、並突顯女性氣質,女孩們可以依據與會人士和會議目的來選擇合適的鞋款。

另外,即使妳有細心保養過,也要避免露出腳趾,涼鞋或魚口鞋這樣的款式在正式且嚴肅的會議場合並不適合。

拜訪客戶

若是預定拜訪的客戶不是大老闆或高階主管,那麼妳可以卸下參加會議用的戰鬥服嚕,換上清新爽朗的服飾。

太專業的外表會讓人感覺疏離、難以溝通或不親切,裝扮的重點在於強調誠懇、認真、好女孩的特質面。

雖然不用那麼正式,但也不能太隨便,不能忽略了工作上的專業形象。因此可以將正式服裝混搭休閒風單品,例如:選擇素面、造型簡單的上衣或連身洋裝,搭配無領或短版西裝外套。

素面的衣服帶給人不誇張且純潔正直的感覺,可以讓妳在客戶心中留下好印象。無領或短版的西裝外套則顯示出妳對客戶的尊重,但又不會太過於保守拘束。

也可考慮具有設計感的襯衫,搭配質料較為柔軟的罩衫或針織衫,同樣能營造端莊但又不過分正式的親近感。

下半身則可以考慮卡其布或其他帶點厚重感的布料製成的褲裝或裙裝,因為這樣的材質會讓人感覺妳是勤勞、好相處的。

鞋子的話,為強調平易近人的氣息,低跟鞋或平底鞋似乎是比較好的選擇,尤其是圓頭平底的娃娃鞋會讓妳散發甜美的氣質,能減少跟客戶之間的距離,機動性也強,讓人覺得妳也可以是個積極的行動派。

雖然要塑造清新形象,但也不要把飾品都取下,精緻小巧的耳環或項鍊可為妳的形象悄悄加分。到鎖骨為止,點綴著小墜飾的項鍊,除了讓上半身更有視覺焦點外,也能帶出女孩細心溫暖的特有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