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時間管理第三招:控管任務行程

時間管理第三招:控管任務行程

E-MAIL適用於單方面的告知、緊急性較低的工作,或者是作為備份的依據。對於需要討論確認和緊急性高的工作,應該立刻以電話聯絡。

不掩飾自己的弱點,熟悉周圍關係人的能力,有需要立即請求協助。

任務如有需要確認的部份,應在各階段中分別進行確認,最後就能無落差地完成工作。

主動將期限稍作提前並告知相對人,能夠強迫自己專注工作。同時,相較於只是在被規定的期限完成,更能塑造出「很有能力」的形象。

以具體時間取代「上午」或「下午」等模糊的期限。

如果擁有「完美主義」個性,所有工作應該先以「八十分」為目標(由於要求完美,「八十分」仍然會有及格以上水準),時間有餘裕再允許自己進行修正。
不只是突發的靈感,想到(收到)該做的事要立刻隨手記錄,除了更客觀和詳細地掌握工作,也是安排先後順序的前置作業。

不要花太多時間決定先後順序,那不是真正的工作。

工作數量龐大時,先從能快速完成並看見成效的著手,得到成就與充實感,便能一鼓作氣進入困難部份。
關係到其他工作同仁的部份優先交代,他人處理的同時,也能進行自己的任務。

無論其重要性,或者是否中斷正在執行的工作,一接受到能快速完成的任務,便要順手處理完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