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上班族如果薪水偏低,極有可能是定位的問題

上班族如果薪水偏低,極有可能是定位的問題

上班族如果薪水偏低,極有可能是定位的問題。

上班族如果覺得自己薪水偏低,基本上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是你的薪水真的偏低,比市場行情差很多;第二種可能則是你的定位出問題,你沒有被放在最正確、最能發揮的位子上,因此你發揮出來的功能有限,薪水當然也很有限。

先就第一種可能來說,基本上除了極少數特例之外,一般公司的一般性職位,都有其市場行情價,其薪資必須與此一市場行情相差不多,否則一定很難以聘募到合適的人才。因此,你的薪水真正偏低的可能性,其實不高。

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定位的問題。

比如說,你是一個電腦工程師,以你的電腦專長,每個月賺個四、五萬塊錢的薪水並不難,可是你卻去做電腦文書輸入人員,就市場一般的行情來說,你每個月若是領三萬元薪水都嫌偏高了,因此公司可能只付你兩萬八,但你總覺得自己的薪水應該至少要四、五萬元,所以你老是覺得薪水偏低。

在這種情況下,你必須做的是重新定位自己,並申請更換職務,從而可以領到較高的薪水,而不是去爭取在原職務上加薪,因為你原先的職務領這樣的薪水,並沒有偏低。

如果是定位的問題,就要針對此一問題來解決,才是根本之計。

換句話說,很多上班族會覺得薪水偏低,是因為他感覺自己應該賺的比現在更多。

以他的實力和能耐,或許他真的應該領到更高的薪水。可是,上班族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實力或能耐究竟有沒有充份發揮出來,如果你根本就沒發揮出你應該有的實力和能耐,也就是說你對公司的貢獻其實不多,那你又如何能要求公司只因為你具有實力和能耐(卻沒發揮出來),就給你更高的待遇呢?

因此,我們就必須針對自己的實力和能耐為何沒充份發揮的問題來探討,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如果是因為我們不夠努力,凡事隨便混,導致我們的實力和能耐沒發揮出來,那我們就應該痛下決心,好好努力,以求展現出自己本來應該有的實力和能耐,從而獲得更高的薪水。

其次,如果我們已經夠努力了,但我們的實力和能耐仍然沒有發揮出來,所以薪水一直偏低,那八成就是我們的定位不對了。比如一個具有飛機駕照的人,如果不去開飛機,卻去擔任公共汽車的駕駛,但卻要求與飛機駕駛領同樣的待遇,當然是不可行的。又比如一個具有博士學位的人才,若不到大學去任教,卻去教中、小學,這沒什麼不好,但是,你就不能夠嫌中、小學教員薪水偏低。

所以我們一定要按我們自己的實力和能耐,找到最好的定位,這樣才能讓自己得到最好的發揮,也獲得最好的待遇。

定位若不改變,想要增加薪水有如緣木求魚。

總之,如果你會覺得自己的薪水偏低,那表示你可能還有很多能耐沒發揮出來,你要思考的是如何將這些能耐充份發揮出來,而不是如何去爭取加薪。

你若不能找到更好的定位,從而發揮出更多的能耐,從而賺到更高的薪水;你若只是去爭取加薪,也許一時之間可以成功,公司酌量加了你一些薪水,但是,沒過幾年,你肯定還是要覺得薪水偏低,這問題肯定會重複、不斷的出現。所以,根本之計,你還是要去找到自己的最佳定位才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