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懂說話,帶人衝突、尷尬時刻都bye-bye

懂說話,帶人衝突、尷尬時刻都bye-bye

懂說話,帶人衝突、尷尬時刻都bye-bye

好人緣帶來好人脈。身為經理人,你的話語在職場上的影響力不容小覷,更需要懂得在什麼樣的情境,就說什麼話。「人際關係大師」卡內基點出人際溝通容易發生衝突的3種情境,實戰教學說話之道,讓你開口時,輕鬆化解尷尬時刻,成為職場人氣主管。

回憶一下自己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你容不容易交到新朋友?在不熟悉的社交場合中,你是否也曾面臨坐立難安、不知從何聊起的窘境?

事實上,無論身處學校或社會,擔任職務是基礎或高階,終其一生都會派上用場的能力,就是溝通的技術。

而談起溝通相關領域,多數人會聯想到聞名全球的「人際關係大師」戴爾‧卡內基(Dale Carnegie)──如今在超過86個國家設有分支、畢業學員超過800萬人的「卡內基訓練」,正是他一手創辦而成。而在他長達43年的教學生涯中,貫串所有論述、不曾改變的核心價值是:不批評抱怨、給予誠摯的讚賞、了解別人真正的需求。至今,這些要點仍影響著全球無數人。

他的經典著作《溝通與人際關係》(How To Win Friends & Influence People),也針對各種令人困擾的互動情境提出建議。其中最實用的3堂課就是:初次見面的印象建立、爭執時說服他人的技巧,以及擔任主管時如何與部屬維持正面互動。究竟,我們該如何因應這3種情境,展現卡內基的溝通技巧,讓自己懂得「說話」?

溝通情境1:別敷衍!重視對方才有好感覺

怎麼讓素不相識的人,在簡單交談之後,馬上對你產生好印象?卡內基引用了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以及耶穌基督的「你要別人怎麼待你,就得先怎麼待人」等兩句話來回答這個問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