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報告3技巧,讓你迅速抓住聽眾的心!

報告3技巧,讓你迅速抓住聽眾的心!

「每次報告時台下都昏昏欲睡、毫無反應,真令人沮喪!」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感觸吧!日經bp網站專欄作家野村繪理奈提供3個技巧,讓你迅速抓住聽眾的心,講出一個精彩且印象深刻的好演講!

1.      清楚陳述報告宗旨

在報告或會議的一開始,大部分的人都會說「題目」,卻很少人點出「主題」,也就是宗旨、目標。若能在開頭就清楚陳述,不僅能傳達出發表者的想法與期盼,並且與聽眾共有,提升討論的向心力。

2.      使用有震撼力的詞語

演講結束後,只要有一句話能夠深刻烙印在聽者的腦海裡,就是一個成功的演講。聽眾其實無法記住演講中所有的細節,但若能用有震撼力的詞彙表達重點訊息,例如美國總統歐巴馬的「Yes We can.」、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的「I have a dream!」簡單有力,使人印象深刻。

3.      使用簡單易懂的詞彙

常常會有這種迷思:使用艱澀刁鑽的專有名詞、業界術語才能彰顯你很認真努力、知識淵博。然而,一個好的報告者應盡量以簡單易懂的詞語,讓對方快速理解困難的概念。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