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人士:低調做人 高調做事才是王道

職場人士:低調做人 高調做事才是王道

職場人士:低調做人 高調做事才是王道

心理引言:初入職場時,不少人都會勸誡我們:低調做人,高調做事,才是真理。在這個社會競爭日益激烈的職場環境下,為什麼這句話能成為金玉良言呢?帶您從職場中常見的問題入手,來解析這句話的內涵。

樹敵太多,自視太高

有些水平的經理人常恃才傲物,凡事以自我表現為中心,覺得大家都得圍著他轉,溝通技巧又欠佳,處處樹敵,引發眾怒,成為眾矢之的,為了照顧全局,老闆當然會覺得長痛不如短痛,結束了事。

只說不做,缺乏執行

面對問題只會挑剔和質疑,卻沒有辦法提出解決辦法,或者不能細化執行。經理人不是外面的諮詢顧問,能夠站著說話不腰疼。實實在在的問題擺在面前,如果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只會抱怨推拖,時間長了,不但老闆失望,手下也跟著混。最終難逃被踢出局的命運。

行動過急,同時發動

大多數作「空降兵」的職業經理人常犯一個毛病:步子走得太快,且同時發動太多的事情。新官上任,理念宣導、戰略調整、結構重組、業務撤併、人事調配……殊不知,各種固有的矛盾在新的環境中重新激化,相關利益方在協調各自的位置,外來的和尚在念完了經後才看到了血淋淋的殘酷現實,曾經的激情和狂熱逐漸被冷靜和懷疑所代替,利益各方的矛盾激化到一定程度,「空降兵」常成為被迫出局的替罪羊。

拘泥細節,缺乏領導

你帶領的團隊是否對你抱怨連連,還是在願景領導之下充滿鬥志?你對團隊的掌控能力如何?管理的風格因人而異,但通常太拘泥於細節的領導通常都缺乏很強的領導力,且不容易讓人產生被信任,被激勵的感覺。時間長了,員工和領導貌合神離,最終領導往往反而被手下所拋棄。

立場不穩,站隊錯誤

這是公司政治中的一個微妙體驗。一個人在組織中的地位取決於「距離」。位置、資歷、和老闆的個人交情、對別人的影響程度、在組織中發言的活躍程度等,往往是測定這種距離的要素,人們在這種既定的距離中維持一種平衡。一旦換了新的老闆,原有的平衡被打破、新的平衡還沒有建立的時候,站隊就非常關鍵,如果此時站錯隊,可能再也沒有改錯的機會。

抗拒改變,固步自封

這種人死最快。日益複雜的商業環境要求經理人有相當的變革管理能力,至少相當的適應變革的能力。如果只從本位主義出發,抗拒改變,必定會被公司和最高層淘汰。所以審時度勢,適應潮流才是上策。抗拒之前應該想清楚是否能夠真的躲避得了,如果躲不了的事情,還不如面對現實,欣然接受。以上林林總總,職業經理人想要真正全部歸避實在不是一件易事。就算是全部能搞定,還有一個千萬不要忘記的因素:那就是運氣。運氣太差,同樣難逃被換掉的結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