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地球加油!大家加油!

地球加油!大家加油!

地球加油!大家加油!

以往早晨或是下午漫步走在高屏溪畔的自行車道上,一路上三三兩兩騎自行車的人,早晨運動的老人,孩童的笑語搭配一路上的綠蔭和湖光山色,讓人的心情也輕鬆起來,這樣的好山好水美麗的景色都讓人感到放鬆。鄰近的沙洲上還可以欣賞到偶爾飛過的鳥兒,相信大家都一定十分的喜愛這樣美麗的景色。

但是,大家有沒有感受到最近的天氣變的跟過往幾年很不一樣了,夏季的氣溫越來越高,屢創新高的氣溫,每天都讓人覺得汗流浹背悶熱難當,十分的不舒適。而打開電視收看新聞,常常可以見到新聞報導氣候異常讓世界各地很多地方都遭受大雨和乾旱的侵襲。

氣候失調這個問題已經發生在我們的周圍了,不再只是書本的一個議題而已,而是活生生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了。我們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生態環境的改變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酷熱極端的天氣,一下乾旱發生,一下大雨不停歇造成洪水,天災巨變,造成了農民的損失,也讓許多人流離失所無家可歸。這些是大自然給我們的警語。希望我們可以正視我們所居住的環境正在一點一滴的改變。

我們居住的地球環境正在失去原有的平衡,需要我們盡自己的一份心力,讓地球的傷害降低,讓我們失衡的生態可以變的更好一些,這樣後代的子孫才可以有美好的生活環境和美麗的青山綠樹可以悠遊其中。

其實關於環境保護的議題,有很多人很早就開始注意努力推動著,比如說高雄縣政府自93年便開始推動「百萬顆心‧百萬棵樹」百萬植樹計畫。

高雄縣府紮紮實實的執行這項綠化任務,逐年編定預算和計畫,定期招開檢討會議至今已種下兩百萬株樹苗,存活率達83%成果卓越。
從小小一株樹苗做出發點,替環境綠化盡一份心力,而栽種樹木不僅可以減緩暖化,也為我們居住的環境創造美麗有質感的生活環境。

每一棵樹都是我們送給下一代彌足珍貴的禮物,而高雄縣「百萬造樹計劃」也在目前楊秋興縣長的努力之下至今不斷進行下去,種樹計劃只是一個開始,希望對環境的愛護能夠一直永續經營下去,才可以創造出更美好的未來。

很開心看到這些正在為我們居住的環境默默努力的人,或許種樹計畫、環境保護計畫不能馬上拯救我們的地球,但是只要開始去做,持續去做,那麼永遠都不會嫌晚。希望大家也都可以隨時隨地做環保,盡我們一份心力,愛護我們生存的地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