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拍賣綠唇中彈毛澤東 逾30萬美元成交

拍賣綠唇中彈毛澤東 逾30萬美元成交



美國已故男星丹尼斯霍伯(Dennis Hopper)收藏的「綠唇鮮藍」毛澤東畫像,在佳士得(Christies Auction House)拍賣會以30萬2500美元(約880萬元新台幣)賣出。

這幅上面有彈孔的畫作,是普普教父安迪沃荷(Andy Warhol)在1972年創作的版畫作品,也是300件丹尼斯霍伯的藝術收藏之一。佳士得指出,這幅版畫有2個彈孔的原因,是「在一個瘋狂的夜晚」,丹尼斯霍伯誤認畫中的毛澤東是他自己,便對著它開槍。之後,丹尼斯霍伯把畫拿給安迪沃荷看,兩人同意這幅畫是「共同創作」。

丹尼斯霍伯罹患前列腺癌,去年(2010)5月29日去世,享年74歲,他主演過的知名影片包括《逍遙騎士》(Easy Rider)、《藍絲絨》(Blue Velvet)、《捍衛戰警》(Speed)、《水世界》(Waterworld)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