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許信良:蘇貞昌不盡人情 李登輝見不到獨子最後一面

許信良:蘇貞昌不盡人情 李登輝見不到獨子最後一面

民進黨主席選舉今(6)日舉行第二場電視政見會,候選人許信良在結論指出,前總統李登輝在擔任省主席時,獨子李憲文病危,當時擔任省議員的蘇貞昌,堅持質詢結束才能離開,結果李登輝見不到李憲文的最後一面。
許信良表示,「我在申論的時候,提到蘇院長不適合擔任民進黨主席,其實我的心裡很痛苦。」
許信良認為,蘇貞昌沒能力操盤選舉,處理台灣重大問題,像兩岸問題、美國關係、憲政問題,既沒能力,也沒擔當,因為未來4年對民進黨很重要,對台灣太重要,所以民進黨不能讓一個不適任的黨主席來領導。
許信良指出,他曾聽過蘇貞昌在省議會的同事說過一個故事,當時李登輝的獨子李憲文斷氣時,剛好是蘇貞昌在質詢的時刻,長庚醫院通知李登輝只能幫李憲文保持到下午6時,所以李登輝4時就要離開省議會,才能見到兒子最後一面。
許信良說,李登輝當時就透過議長跟蘇貞昌協調,但蘇貞昌拒絕,並認為「公事是公事,私事是私事」,所以李登輝在質詢結束,趕到長庚醫院時,李憲文已在冰冷的倉庫裡面。
許信良強調,一個政治領導者不盡人情,即使再努力要做好領導者,這種人來當民進黨黨主席,不可能團結全黨,這是他為何苦心要讓全黨瞭解這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