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雙颱攪局 七夕情人節玫瑰花價不漲反跌

雙颱攪局 七夕情人節玫瑰花價不漲反跌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應景玫瑰花價受天秤與布拉萬雙颱「攪局」,民眾買氣卻大減,迫使花卉業者紛紛降價求售,呈現玫瑰花價不漲反跌異常現象,讓有情人可以撿便宜表達情意。

二十三號是傳統浪漫的「七夕情人節」,應景的玫瑰花,原本因蘇拉颱風危害、產量銳減,造成產地批發價格在先節一度上漲,不少零售花商還預估玫瑰花價在情人節前還會漲到最高點,不料受到天秤與布拉萬雙颱來「攪局」,不少鮮花業者表示,儘管玫瑰進貨量只有去年的一半,在不少情人節大型活動紛紛取消的衝擊下,買氣訂購與買氣都減少兩、三成,已創下金融風暴以來的新低紀錄,彰化產區不少大批發與零售業者,被迫紛紛降價求售,相當罕見的在情人節前,玫瑰花價不漲反而調降,其中中上品質的玫瑰花,原本一朵要價五十塊,如今下殺六折只要三十元,平價的香水百合也從一百塊,掉到只剩六十元,希望能夠在過情人節之際,刺激最後一波的買氣。

 花店業者則表示,因中部地區的消費者,並沒有預訂花束的習慣,大多是在情人節當天才訂貨,如今在七夕日碰上走向不定的颱風,是最可怕的惡夢,希望以大幅降價來促銷,以免血本無歸,也可以讓有情人來撿便宜、表情意,省荷包、好過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