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孫道存若不依約還款 會拍賣孫芸芸不動產

孫道存若不依約還款 會拍賣孫芸芸不動產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昨天拿出一億元台支,並同意分期繳納欠稅,女兒孫芸芸不但為父親作保,還以名下不動產提供擔保,讓孫道存暫時逃過被管收的命運。不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烈懷疑他脫產,只要他未依分期計畫繳納欠稅,未來不會再給他任何機會,不但會管收,女兒名下的不動產也會被拍賣。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指出,孫道存積欠稅款三億餘元,但作風招搖,坐擁豪宅、名車,身邊不乏美女,顯有脫產之嫌。該署查出孫的前女友張瓊玲並無收入,卻在台北市信義區擁有市價二億元的豪宅。另一名前女友顏寧名下也擁有位於安和路的「東帝士花園廣場」上億元豪宅。執行署懷疑產權雖然登記在孫的女友名下,但購屋資金來源,疑與孫道存有關。另外,執行署也懷疑孫道存曾贈送價值不菲的珠寶給張瓊玲,資金來源可疑。

甚至孫道存以孫芸芸的信用卡附卡,刷卡購買名牌物品給新婚妻子,以及孫芸芸昨天提供名下的不動產作擔保,執行署懷疑用的都是孫道存的錢。

但昨天孫道存已依士林執行處要求,先行支付一億元台支繳納欠稅,並同意分六個月逐月攤還剩餘約二億元的欠稅,女兒孫芸芸在保證書及筆錄中也承諾,若孫道存有一期未繳納,或是有一張支票跳票,視為全部債權到期,她不但願意代為清償所有欠稅,還願意將名下的不動產供擔保,並拍賣抵償欠稅。

執行署主任秘書黃賽月說,該署是「要錢不要人」,既然孫已拿出一億元台支繳納部分欠稅,還同意分期還款,女兒也提供物保及人保,因此,已無管收的必要,所以昨天讓孫自由離去。不過,未來孫道存若有一期欠稅未繳納,或提出的支票跳票,或被查出有隱匿財產或故意不繳款的事證,執行處就會向法院聲請管收,並拍賣孫芸芸提供的不動產,以清償欠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