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抵制美牛 卜睿哲:藍委為奪權

抵制美牛 卜睿哲:藍委為奪權

立法院在周二(5日)就要三讀通過禁止美國牛絞肉和內臟來台,對此,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批評國民黨立委是為了「奪權」,想在立法、行政和總統府之間搞平衡。反而是美台商會大扮白臉,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千萬別為了報復台灣,凍結和台灣的TIFA談判以及軍售。

立法院1月5日就要三讀通過禁止美國牛絞肉和內臟進口台灣,對於台美關係產生負面變化,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直接點名國民黨立委修法禁止美牛,是想在立法院、行政院和總統府間搞權力平衡,一切都是政治考量。

對此,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表示,「我想卜睿哲他是誤解啦,事實上我們府院黨都是一體的,立法院這邊是站在立法的高度,來為全民做監督和把關的工作。」

卜睿哲幫美國扮黑臉,至於「美台商會」反倒是在美牛事件裡扮白臉,會長韓儒伯在年終報告裡提醒歐巴馬政府,不應該為了報復台灣而凍結TIFA,也就是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的談判,這樣做只會有反效果。

韓儒伯還引述我外交部長楊進添所說的,美牛事件可能影響對台軍售,韓儒伯認為,這件事如果屬實,美國政府將違反了台灣關係法。一手拿皮鞭,一手給胡蘿蔔,美方的黑白臉同時出動,顯見美牛事件對台灣的影響真的不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