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華職棒季後賽‎

中華職棒季後賽‎

象熊季後賽初體驗 誰能搶下總冠軍門票?
  睽違了4年,兄弟象隊終於再度打進季後賽,這支中華職棒的老牌人氣球隊,雖然曾經兩度三連霸,不過今年可是兄弟首度在季後賽第一輪挑戰賽中亮「象」,巧合的是,對手La new熊隊雖然連續第三年打進季後賽,不過前兩年都是以年度總戰績第一名之姿直接晉級總冠軍賽,今年也是熊隊在季後賽第一輪的初體驗,全新的組合,一支是連續三年季後賽的常客,另一支是最近5年才首度打進季後賽,但在季後賽擁有超高的勝率,誰能夠擊敗對手闖進總冠軍賽?相信兩隊將會全力一搏。

  翻開兄弟隊史,季後賽記錄可是輝煌無人能敵,不僅是中華職棒唯一兩度三連霸的球隊,更不簡單的是,五度打進總冠軍賽(扣除職棒三年因包辦該年上下半季冠軍而直接成為總冠軍,所以並無舉辦總冠軍賽),全部抱得冠軍盃而歸,至今尚未在總冠軍賽失手過,堪稱為中華職棒最會打季後賽之球隊不為過。

  象隊連續3年的年度勝率皆未達5成,不過今年展現不凡的氣勢,上半季以5成11的勝率排名第3,是自從2005年下半季以來,首度勝場比敗場多的一季,下半季氣勢更旺,北京奧運之後的9月份打出全聯盟最佳戰績,甚至一度攻上排名第一的位置,這是從2005年的5月3日之後,兄弟隊能夠在球季進行超過1/3之後再度站上第一的位置,當然也是王光輝總教練生涯的第一次,兄弟今年拉尾盤的表現,的確讓不少人對其季後賽抱持高度的信心。

  La new熊隊,這支最近3年中華職棒季後賽的常客,擁有這3年來總戰績最高的勝率,去年與統一獅隊在總冠軍賽力拼七場,雖然最後沒有拿下總冠軍,不過拼鬥過程也讓球迷朋友回味再三,今年熊隊捲土重來誓言「奪回」失去一年的總冠軍,不過在北京奧運受傷的陳金鋒能否恢復身手尚不得知,加上熊隊在下半季對象隊打得並不順手,一度曾經六連不勝,這對於La new熊隊來說確實是少見的情況,也讓象熊兩隊季後賽第一輪的初體驗未演已先轟動。

熊戰力整齊 象有第10人助威
  第一輪季後賽即將於17日在高雄縣澄清湖棒球場開打,下半季冠軍La New熊將對上外卡球隊兄弟象,我們特別邀請長期主跑職棒的20位線上記者預測誰能勝出晉級總冠軍賽,看好熊隊勝出打總冠軍戰的機率是6成5,象隊只有3成5。至於各項戰力分級評估(1至5級)中,熊隊投手戰力被評為4.05、打擊戰力4.075、守備戰力3.53,象隊投手戰力3.25、打擊戰力3.58、守備戰力3.98,象隊只有守備一項被評估比熊隊強。

  20位媒體及球評都認為季後賽至少一定會打到第四場,其中13位預測四場就結束比賽,7位預測要打到第五場,8位預測熊隊將以3勝1敗晉級總冠軍,5位預測熊隊以3勝2敗晉級,預測象隊以3勝1敗晉級的是5位,預測象隊以3勝2敗晉級的只有2位,所以媒體及專家似乎比較看好熊隊勝出。

  數據的分析再詳盡也只是紙上作業,僅能提供參考,一切都還是得在棒球場上見真章,尤其在短期的對抗賽中,小小的變數都有可能會影響戰局甚廣,尤其不可忽視兄弟廣大球迷對象隊氣勢助力的影響,況且熊隊背負「奪回」的使命,第一關似乎有非勝不可的壓力,所以儘管一般普遍看好熊隊戰力較為整齊,出線的機率較高,但兩隊今年20場的對戰剛好打成8勝8敗4和的平手戰績,這似乎更說明了今年的季後賽將會是一場高張力的比賽,實力相當的對決,這場精彩的好戲就要登場,喜愛棒球的您決不能錯過!

【投手篇】



--------------------------------------------------------------------------------
兄弟本土投手出頭天 中入伸居首功
  今年兄弟隊的整隊投手防禦率是3.69,為近3年來象隊最佳的投手表現,不說你可能還不知道,這個成績在六隊中僅次於La new熊隊的3.51排名全聯盟第二,總失分435分也只比La new熊多1分而已,這在球季開打之初可能沒有任何人會猜到這種結果,為什麼在前兩年令人詬病投手戰力低落的兄弟象隊今年能有如此大的轉變,投手教練中入伸絕對要居首功,看看廖于誠、葉詠捷今年的進步,你就不得不佩服中入伸的調教功力,除了本土投手今年的進步有目共睹之外,兄弟隊的洋投今年所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穩」字,雖然不是特別的好,但是也差不到哪裏,一場比賽要大量失分的機會實在不多,先發投手都具備完投能力,3大先發投手今年都投出過完封,象隊投手平均防禦率排名全聯盟第二不令人意外。

  兄弟象隊先發投手今年在90場比賽中繳出37勝27敗的成績,勝率雖然不是最高,不過平均投手防禦率3.58排名六隊第二,而且投球局數達到581 1/3局,平均先發投手每場比賽能夠負擔超過6局的投球局數,且8場完投全聯盟最高,3場完封的成績,說明象隊投手好操、耐用、拼第一。如果真的要挑毛病,那就是四壞球偏多,平均2.5局就會出現一次四壞球,對於先發投手來說確實是偏高了點。

  猜測象隊在季後賽的先發投手輪值應該是廖于誠 – 小林亮寬 – 丹尼,如果有需要動用4名先發投手應該會再加上曾嘉敏。
  廖于誠今年投過4場完投,完投數是全聯盟投手之最,加上季後賽舉辦時期在10月,天氣不致太熱,體力應不會有太大問題,不過阿鈣受傷後的復原情形會不會對其投球造成影響?還是得投了才知道,以10/5復出戰對興農投了4局來看,復原情形應該不錯。四壞球率偏高是阿鈣的一大隱憂,控球的感覺會直接影響到投球當天的續航力,如果能夠克服控球的問題,加上接近7的奪三振率以及不易被打出全壘打的能力來看,對手要在其手上大量得分並不容易,尤其今年阿鈣兩度對上La new熊隊先發,都投完9局,可見阿鈣對熊隊打線有一定的壓制能力,首戰推出阿鈣先發應該不讓人意外。

  小林亮寬算是今年兄弟意外的收獲,原本季前小林亮寬曾到興農牛隊接受測試,不過並未獲得青睞,結果轉往兄弟並獲得留任,雖然季初一開始吞下2連敗,不過4月11日對興農牛隊投出9局2安打完封勝後,不僅上演了一場棄將成功復仇的戲碼,更一連寫下先發5連勝的佳績,站穩象隊先發的角色。小林亮寬對戰La new熊,第一次交手雖然吞下敗仗,不過接下來4場比賽拿下3勝0敗,對戰La new的被打擊率僅有2成2,防禦率也只有2.35,低於小林今年的投手防禦率,在38 1/3局的投球局數中,投出31次三振僅有5次四壞球,從對戰數據來看,小林亮寬對付La new熊有一套,唯一要擔心的是小林的被全壘打率偏高,今年總共被轟出11發全壘打,高居聯盟所有投手之冠,在季後賽如此高張力的比賽中,如何避免全壘打的重傷害,是小林重要的課題。

  相較於小林亮寬季初的不順,丹尼今年第一場出賽,對中信鯨就投出9局3安打完封勝而一鳴驚人,不過這也僅是丹尼今年唯一的一場完投,如果從其投球表現的曲線圖來看,丹尼的投手防禦率有逐漸升高的趨勢,是否是因為球季征戰所產生的疲勞現象?值得兄弟教練團的關切。

  2006年代訓選秀會被兄弟象隊第二輪指名的曾嘉敏,今年展開個人的菜鳥球季,第一年即有不錯的表現,球季初期經過兩個月的中繼磨練後,5月14日挑戰個人先發初體驗,雖然對統一獅隊吞下敗投,不過在接下來的9次先發中,拿下了5勝1敗的絕佳戰績,兄弟下半季的攻頂,曾嘉敏功不可沒。翻開曾嘉敏對戰La new的成績,今年出賽6場比賽投了21局,被擊出18支安打,其中包括4發全壘打,對戰的防禦率是3.429,其中被轟出4發全壘打全集中在最後兩次對戰,是曾嘉敏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場棒球比賽我們無法寄望先發投手場場都能完投,因此牛棚戰力相當重要影響一場比賽的勝負,以今年北京奧運中華隊為例,如果中華隊的牛棚表現的像先發投手般出色的話,中華隊的成績肯定不止第五名。兄弟隊的牛棚相較先發投手,是比較令人擔心的,防禦率3.92偏高,是此次進入季後賽3隊中最高者,在僅有14次的救援成功下卻有高達17次的救援失敗,拿下15勝15敗剛好5成勝率的成績,雖然被打擊率是3隊中最低,不過四壞球偏多仍是罩門,若能改善控球問題,則象隊牛棚仍有機會一拼。

  葉詠捷無疑是今年兄弟隊牛棚的中流砥柱,球季初連2場先發都吞下敗績後轉任中繼後援,再吞下4敗之後一直到5月中開始蛻變,連拿4場後援勝及2場中繼點,逐漸站穩腳步,無論在投球的自信及成績都有顯著的改變,防禦率由兩位數一路下降到3點多,為職棒生涯3年來最佳的表現,今年象隊能夠闖進季後賽,葉詠捷絕對要在功勞簿上記上一筆,接下來的季後賽,將是他證明自己身手最佳的機會。

  左投麥特在奧運後進入兄弟象,總共出賽15場比賽,其中僅有2場比賽各掉了1分,防禦率穩定的保持在2以下,對La new熊隊登板後援4場比賽,拿下一個中繼點,3又 2/3局未掉過分數,表現尚稱平穩,象隊教練團不排除將他與買嘉瑞的角色互換,由麥特來擔任終結者的角色,希望藉由麥特的左投優勢來壓制對手,成功扮演關門的角色。

  兄弟隊由於已經有5年沒有打進季後賽,加上這幾年投手經過換血之後,擁有季後賽經驗的投手只剩下王勁力與曹竣崵兩人,其它的投手都是第一次打季後賽,不過王勁力今年因為受傷的關係,大半時間都待在二軍,另外就只剩下季中加盟的曹峻崵打過季後賽,9月份復出的曹峻崵投了8場比賽,其中3場比賽就是面對La new熊隊,還不錯,復出後尚未丟分,雖然今年大半時間都在養傷的曹竣崵出賽不多,不過在季後賽這種高張力的比賽,象隊還是需要借重他的經驗來壓陣,帶領陣中的年輕新秀。

  買嘉瑞是今年兄弟象頗受期待的明日之星,球季初原本設定為先發投手,首場先發也不負眾望拿下勝投,不過接下來連吞3場敗戰後轉任後援,在終結者角色的扮演上差強人意,雖然拿下3勝8救援,不過也吞下4次救援失敗,防禦率也是偏高,尤其當得點圈有人時對手的打擊率高達3成19,這對於一個終結者來說是不及格的表現,因此在季後賽買嘉瑞有可能轉任長中繼,角色的轉換能否讓買嘉瑞的投球更趨穩定?我們不妨拭目以待。

La new投手戰力整齊 但需提防牛棚砸鍋
  La new熊隊今年連續第3年闖進季後賽,全隊依舊維持強投豪打的特色,無論投手平均防禦率與團隊打擊率都居全聯盟六隊之冠,戰力不容小覷,季後賽第一輪與象隊之戰,象隊勢必有一番苦戰要打。

  熊隊投手群頭號戰將非強森莫屬,全年26次先發拿下20勝另有2敗,為自2000年的楓康之後投手單季20勝的第1人,26場先發出賽中僅有2場投不滿5局自責分超過5分,其它場次均為超過6局自責分3分以內的優質先發,投球穩定性不在話下,本季對象隊出賽4場比賽,拿下2勝1敗,象隊打擊率僅有2成43,投打對決強森佔了上風。

  許文雄6年職棒生涯今年首度拿下10勝,本季對象隊先發4場比賽,雖然僅有1勝1敗的成績,不過象隊打擊率也只有2成47,顯示壓制象隊火力仍有一套,連象隊總教練王光輝都承認許文雄的球不好打,若是許文雄能夠再投出前年亞職大賽或是今年北京奧運的好投,象隊要闖過這一關並不容易。

  熊隊牛棚看似兵多將廣,不過投球不穩定是其致命傷,雖然後援投手的平均防禦率3.53排名六隊最佳,不過22場救援失敗卻是六隊最高,其中對兄弟就吞下6場救援失敗,而只有3場救援成功,都是對戰其它五隊中成績最差的組合,因此在季後賽中,如何避免牛棚提著油桶上場將是教練團的重要課題之一。

  徐余偉今年先發後援兩頭跑,最後繳出5勝4敗3中繼的成績,其中對象隊5場先發4場後援拿下2勝0敗1中繼,成績差強人意,不過象隊對戰打擊率高達3成36,轟出4發全壘打,平均不到7局就能敲出一支全壘打,徐余偉的對戰防禦率高達6.18,季賽中兄弟對徐余偉打得相當得心應手,徐余偉在季後賽能否擋住象隊的攻勢,我們可以來觀察看看。

  張誌家今年同樣是先發後援兩頭跑,全年繳出3勝4敗5中繼的成績,另外防禦率3.84,不過對上兄弟投得並不理想,今年對象隊出賽4場比賽,2先發2後援,投球局數僅有10.2局,不過卻掉了9分,對戰防禦率高達7.6,其中陳冠任與陳致遠打得特別好,這是張誌家需要小心的地方。

  李風華堪稱今年熊隊投手群的公務員,全年出賽47場,幾乎球隊出賽每兩場就要打卡上班一次,全年繳出3勝2敗10中繼,防禦率2.83,不過救援失敗高達6場之多,是今年熊隊牛棚中砸掉先發勝投最多的投手,對戰兄弟拿下2場救援成功卻也有2場救援失敗,對戰防禦率超過3.8也高於平均防禦率,季後賽第一輪對上兄弟還是得要小心應付。

  黃欽智是今年熊隊牛棚中出賽數僅次於李風華與飛鵬排名第3,對象隊的防禦率僅有0.87,戰績1勝1敗1中繼,雖然有左投之優勢,不過對戰兄弟的左打者卻未必佔優勢,包括陳冠任5支2與林明憲1支1,另外陳致遠對黃欽智也有不錯的打擊表現,都是黃欽智要小心的地方。

  許志華出賽數排名熊隊第4,9月份對兄弟隊兩場先發都吞下敗戰,不過在後援角色上卻扮演的不錯,對象隊拿下兩場中繼成功,沒被擊出全壘打,需要注意陳冠任、彭政閔與黃正偉的打擊。

  飛鵬今年對戰兄弟稱得上穩定,雖然有一場救援失敗,不過錯不在己,對戰的防禦率是完美的0,是今年熊隊牛棚中對兄弟投得最為順手的一位,只要熊隊在比賽前8局能夠取得領先,以今年飛鵬的救援功力來看,仍是熊隊最值得信賴的終結者,飛鵬對熊隊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打擊篇】

--------------------------------------------------------------------------------
兄弟象速度取勝 打擊能否連貫將是關鍵
  兄弟隊今年的打擊成績在六隊中僅能排在B段班,不過仔細分析來看,兄弟從上半季的2成68打擊率進步到下半季全聯盟最高的2成99打擊率,進步之神速,是象隊可以闖進季後賽的重要原因,加上速度加諸在對手身上的破壞力,象隊保持著不錯的得分能力。

  但是嚴格來講,全隊第一棒的打擊率只有不及格的2成49,甚至是全部九個棒次中最低的打擊率,上壘率3成27也只高於中信鯨隊的第一棒,在六隊中排名倒數第二,以開路先鋒的角色來看,兄弟隊是不及格的,所幸象隊在速度方面維持著明顯的優勢,團隊盜壘成功領先第二名的球隊達到一倍以上,在盜壘排行榜上前四名的選手都被象隊球員所包下,如何發揮速度的優勢,將是象隊在季後賽有力武器之一。

  如何安排首棒人選對象隊就是一個難題,照理說黃正偉或王勝偉的速度都蠻適合打第一棒,不過上壘率偏低是其缺點,季中陳致遠也一度擔任首棒打者,繳出3.33打擊率與4成14的上壘率,表現不俗,不過因此讓陳冠任由第五棒調往第三棒,誰來接第五棒的位置,又是一個難題。

  彭政閔今年的打擊依舊維持的相當不錯,雖然季末挑戰4成打擊率失利,不過3成91打擊率仍舊打破陳金鋒去年3成82本土球員最高打擊率及怪力男寫下的3成87,成為聯盟年度最高打擊率的記錄保持人,不過象隊目前有個難題,就是欠缺穩定的第5棒來保護恰恰,這可從恰恰今年獲得全聯盟最高6次故意四壞保送甚至還比獅隊布雷的4次還多可以看出,當戰局緊繃時,對手閃過恰恰而選擇與下一棒對決,此時擔任象隊第五棒的人選就相當重要了,從數據上來看,象隊第五棒的打擊率有2成8,雖然不是太差,不過與第四棒的恰恰3成9以上的打擊率相比,對手該如何選擇已很清楚,因此象隊第五棒的角色將格外重要。

  陳冠任今年邁入職業第3年球季,也是傷後的第一個完整球季,依然繳出超優的打擊成績,139支安打全聯盟最高,77分打點全隊最高,雖然是左打,不過面對左投的打擊率比面對右投還要來得高,如果硬要挑毛病,可能就是今年的全壘打太少了,全年僅有一支的全壘打,缺少長程巨砲帶給對手的威脅感相對的減少不少。

  郭一峰應該算是兄弟今年一個意外的收獲,10年的職棒生涯中,今年繳出生涯中最亮眼的成績,埋伏在第八棒常有出奇的攻擊表現,以捕手的角度來看,郭一峰今年的確在打擊方面有長足的進步,不過三振數過高仍是郭一峰需要克服的地方,如能加強選球,相信破壞力會更可怕。

  整體來說,象隊今年的打擊特色仍以中短程火力為主,長程火力略顯不足,因此棒次的安排特別重要,打擊火力能否連貫?將是象隊季後賽能否晉級的重要關鍵。

La new熊暴力熊打線 陳金鋒角色舉足輕重
  La new熊隊今年維持暴力熊的特色,全隊平均打擊率位居六隊之冠,雖然全壘打數次於統一獅隊,不過全隊的長打率仍以4成24領先獅隊的4成21排名全聯盟第一,其中陳金鋒仍然是全隊的打擊重心,除了寫下中華職棒史上本土球員最快達到50轟的記錄外,今年雖然因傷只出賽66場比賽,但仍然擊出16支全壘打,連續3年都轟出15發以上的全壘打,打擊實力無庸置疑。

  在過去兩年的總冠軍賽,前年熊隊封王陳金鋒一舉奪下總冠軍賽MVP,去年熊隊與獅隊力拼到第七場不幸落敗,但陳金鋒仍然獲得總冠軍賽優秀球員,更加突顯陳金鋒在重要比賽的抗壓性與穩定性,不過有一個變數,在北京奧運受傷會不會影響陳金鋒在季後賽的表現?值得觀察,這將是攸關熊隊打擊火力的重要因素。

  林智勝全年繳出3成18打擊率,除了寫下生涯新高外,3成95的上壘率也是職業生涯最高的記錄,雖然長打率略低於去年,不過今年的全壘打數仍然突破兩位數,寫下連續5年兩位數全壘打的記錄,是熊隊不可或缺的一門重砲手。

  今年加入熊隊的霸漢雖然僅出賽70場比賽,不過從5月11日開始一直到9月1日連續23場比賽擊出安打,打破前兄弟象洋將路易士的連續22場安打洋將記錄,也一併追平熊隊隊史記錄,堪稱打擊最為穩定的洋將,對象隊打擊率高達3成65,全隊最高,全壘打數與打點數都僅次於陳金鋒排名第二,也是一名捕象高手,季後賽首戰打第五棒,具有保護陳金鋒的作用,可望串起熊隊的打擊火力。

  石志偉在今年球季寫下了新人球季開始連續5年安打數破百記錄的第一人,雖然今年在安打王之爭最後輸給了陳冠任,不過石志偉穩定的打擊實力,仍然會令對手畏懼,加上今年對象隊也打出了3成64高打擊率,總共擊出24支安打全隊最高,雖然排在第6棒卻一點也不容輕忽,將是象隊投手輕忽不得的打擊好手。

  今年上半季表現亮眼的黃龍義雖然在下半季一度陷入低潮,不過球季結束仍以3成08打擊率寫下個人職業生涯新高,全壘打數連續兩年都達到12支,得分89分則僅次於彭政閔2004年寫下的90分,為史上本土球員次高的記錄,為今年熊隊相當成功的開路先鋒,雖然季後賽首戰因為面對象隊下勾投手阿鈣的因素,將首棒位置交給左打的蔡建偉而安排在第二棒,不過能打能跑的黃龍義仍具有相當的破壞力。

  值得一提的是,球季期間長期擔任第二棒或是第九棒的蔡建偉在首戰擔任第一棒,就是看準了要來應付象隊先發廖于誠的下勾球路,雖然蔡建偉球季面對阿鈣僅有2成5(8支2)打擊率,但蔡建偉仍具有左打優勢,能不能在首戰稱職開路先鋒的角色,對於重要的第一戰仍具有指標作用。

【守備篇】

--------------------------------------------------------------------------------
兄弟具守備優勢 外野防線穩定不足
  守備的穩定度關係到一場比賽守方能否壓低失分,尤其在勢均力敵的比賽中,守備重要性更被突顯出來,今年兄弟象隊在守備有水準表現,無論是整體的守備率,捕手的阻殺數都是六隊中表現最佳的球隊,尤其在內野防區,各項數據都是六隊最優,用固若金湯來形容不為過,不過外野算是兄弟較弱的一環,失誤數高居六隊之冠,不過黃正偉今年個人就傳出10次的助殺,高居所有外野手之冠,算是表現比較突出的外野手。

  郭一峰今年傳出全聯盟捕手最高的21次盜壘阻殺,僅被對手成功盜壘28次,是今年盜壘阻殺率最高的主戰捕手,有了郭一峰蹲捕,象隊投手群可以比較放心。內野守備可以說是象隊最佔優勢的地方,其中二壘區的守備全年更只發生了9次失誤,守備率高達0.985,寫下象隊隊史二壘區年度最佳的守備率,僅次於時報鷹隊在職棒六年寫下的0.991(5次失誤)的成績。在此不能不提一下陳江河,陳江河雖然球季初因為受傷導致整個4月份都沒有出賽,在二三壘都因為出賽數不足無法角逐金手套,不過陳江河今年的守備成績相當亮眼,在三壘區88個守備機會只有1次失誤,二壘區223個守備機會更只有2次失誤,以內野手來說這樣的守備成績相當不錯,雖為今年金手套的遺珠,但陳江河若能將出色的守備演出帶進季後賽,肯定是象隊在內野守備的一枚活棋。

  象隊游擊防線今年幾乎全部交給新人王勝偉負責,雖然發生29次的失誤,是今年發生最多失誤的游擊手,不過王勝偉繳出9成49的守備率,以新人來說是可以接受的成績,守備範圍寬廣是其優點,季後賽象隊仍需依靠王勝偉的守備功力。

  外野守備應該是象隊守備較令人擔心的地方,整季僅有9成64的守備率,位居六隊之末,不過黃正偉今年傳出了11次的助殺,高居全聯盟外野手之最,同時9成78的守備率也是象隊最高,將是象隊外野守備的重心。

La new外野守備整齊 捕手阻殺面臨挑戰
  La new熊隊今年全隊平均防禦率達到9成74,只略低於兄弟象對的9成76,總失誤數只比象隊多8次,可以說兩隊在守備方面的表現幾乎不分軒致,相較於象隊在內野守備的優勢,熊隊則在外野守備較佔優勢,全隊在外野9成8的守備率高居全聯盟第一,同時外野傳出26次的助殺也是全聯盟最多,黃龍義與蔡建偉都曾經獲得外野金手套,另一名主戰外野手曾豪駒今年也獲得金手套的提名,今年熊隊的外野手堪稱六隊中實力最整齊的外野守備陣容。

  內野守備是熊隊較弱的一環,一壘與二壘等內野右半邊的守備都與兄弟在數據上有一段差距,尤其是二壘守備全年發生18次失誤,是象隊9次失誤的兩倍之多,將是La new熊隊要特別小心的地方。

  面對兄弟這支速度部隊,如何防止盜壘將是熊隊捕手的重要課題,雖然熊隊全年盜壘阻殺率還有3成25,被盜壘54次,阻殺26次,不過遇上兄弟就被跑出23次盜壘成功只抓到7次,盜壘阻殺率降到只有2成33,其中王勝偉與陳致遠就各跑出7次之多,彭政閔也有4次,面對象隊的速度野球,熊隊必需要尋求破解之道,否則投手與內野守備的壓力將會非常巨大,熊隊不能不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