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讀書計畫範例

讀書計畫範例

讀書計劃範例

一、          學習動機

由於經濟社會,企業組織龐大,競爭激烈,而政府在經濟活動中所扮演的角色亦更積極而重要,也隨著會計資訊重要性的增加,因此增加了對會計理論及實務的需求。如何建全會計理論與會計實務,便成為今日會計界重要的課題。所以相信在此時,台灣將要一批具有專業知識的全方位會計人才,所以我選擇會計學系,以盼日後能加入此一行列發揮所長。

二、         甄試政大會計學系之動機

在各大學及四技二專中,政治大學秉持著嚴謹辦學的理念,其學術地位與貢獻是不可否認的。一九九五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刊的商業周刊(Business Week)推崇政大商學院為台灣最具聲譽的商學院,並列為亞洲五大之一。一九九九年三月一日天下雜誌推崇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研究所為台灣最佳商業(管理)學院研究所。尤其是政大會計學系的課程規劃能以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及數字化為原則,更能培育出優秀的會計人才。因此希望能進入貴校就讀,和大學一同努力,探究不合時宜的一些會計制度,希望能從教授的指導中得到更紮實的會計專業知識,以便服務社會。

三、         未來學業及課外活動之表現

(一)         讀書計劃

1.必修課程:

(1)      修習會計學基礎專業知識,能瞭解會計學各領域間的理論、運用技巧、以及各領域間相互關係。

(2)      能學習應用各種管理理論及方法,加強管理技能及相關決策能力。

(3)      並配合資訊時代潮流,加強基本電腦知識,且側重系統分析、設計與整合的能力。

(4)      藉由會計理論與實務之課程,能順應未來國際化及多元化之需要,使會計制度及理論更完備。

2.語文方面:

       加強外國語文的聽、說、讀、寫,尤其是英文,以提昇自己的語文能力。

3.電腦方面:

在這資訊的時代裡,電腦是必備的工具。因此有關電腦資訊方面的課程,希望能在政大的求學中,多選修此類的課程,以厚植自己的實力。也希望能藉由網路多元化的訊息,了解世界各國有關會計理論與實務的完備性。

(二)         課外活動

1. 社團是增加人生歷練的機會。我希望能加入三個社團

辯論社:加強溝通技巧、獨立判斷思考及整合的能力。

羽球社:由運動當中,鍛練身體並培養堅強的意志力。

登山社:藉由登山的活動,體會人類與大自然間的互動關係並且在登山的過程中,開拓自己的視野。

2. 在寒暑假期間則計畫到有關社區服務機關擔任義工;或是找尋打工機會體會從學  生而成為社會人的階段,並學習到如何包容、忍耐去處理事物,更能真正了解現在 社會的形態。

四、         生涯之展望

期盼有幸能進入貴校,得到教授指導,研究更高深的理論與實務。待畢業後,我更希望進入貴系的碩士班,做更深入的研究。並能參加專技人員高考,取得會計師執照,從事審計、稅務諮詢及管理諮詢等工作。並參加社團活動以訓練自己的能力,擴展生活圈。人說「人生有夢,築夢踏實」。相信有明確目標,逐步的完成,生活才會過得更充實,才會更懂得珍惜時間。以上是我個人的讀書計劃,我將以此為目標,向前邁進,逐一實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