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坐擁欖李純林 日式宿舍自然美

坐擁欖李純林 日式宿舍自然美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石化台鹼安順廠日式宿舍區荒廢後,紅樹林自然天成,形成一座欖李純林社區,古樸的老建築加上欖李純林,猶如世外桃源,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探訪後對宿舍區讚不絕口,堪稱台江一大勝景。


整片紅樹林 全國唯一


台江管理處副處長歐正興表示,他日前特地走訪安順廠日式宿舍區,驚訝於台江國家公園周邊有這麼漂亮的日式社區,而且區內到處都是紅樹林,更可貴的是皆為欖李純林,這樣的社區在全國找不到第二個。


鹿耳社區前理事長蔡登進表示,地方爭取想要保留日式宿舍區,但一直未獲中石化的支持及政府的重視,原本宿舍區過去就以欖李當圍籬,荒廢後因當地水溝與鹿耳門溪相通,具有感潮功能,欖李紅樹林少了人為的干擾快速生長,整個社區內到處都是欖李,不少已長得1、2人高,十分漂亮,為全國獨一無二的欖李日式宿舍區,如果就這樣毀掉了,將是府城的一大損失。


特定區計畫 可望雙贏


歐正興表示,當地的環境幽靜,老建築加上茂密的欖李純林,一切渾然天成,美不勝收,是地方、也是台江的一大資源,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他表示,目前市府與縣府正針對台江國家公園周邊擬定一個特定區,未來若地方與中石化有共識,或許可透過特定區為宿舍區找到一條雙贏的出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