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雲端的山城 梨山

雲端的山城 梨山


走過台灣中部最美的合歡山公路、越過名列百岳的合歡群峰、繞過長年雲霧的大禹嶺,翻過無數的山頭與彎曲山路,沿途筆直參天的巨樹依然翠綠、窗外的風讓人感受來自山壑深處的涼意,初夏時分,來到了梨山,這座位於雲端之上的山城。

梨山,這個富有歷史與產業發展軌跡的地方,曾經是台灣中部最熱門的觀光景點,鮮美的水果、回甘的高山茶、及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還有變化繽紛的四季,它不僅是許多人眼中的避暑聖地、更見證了台灣某一個時期的時空背景。

這,就是梨山,一座經常雲霧繚繞的美麗、純樸的地方。

九二一地震之後,由於台中往梨山的道路中斷,遊客只能從南投前往梨山,使得梨山近幾年遊客銳減不少,雖然如此,梨山的梨山茶、高麗菜、溫帶水果等等,仍是台灣市場上重要的農特產。

不僅如此,梨山地區的旅遊資源與景點也相當豐富,如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天池等等,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致,獨具特色的高山景致,也讓梨山有了「山中瑞士」的美稱。

其實,梨山是一個四季都適合旅遊的地方,沒有太多的人潮、沒有擁擠的車流,有的是翠綠的茶園、看不厭的雲霧變化、還有適合發呆的好天氣,帶本書、在陽光下和純樸又可愛的茶農喝杯好茶,感受屬於這裡的緩慢,旅行,不就是如此。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