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花卉試驗中心「手工花草鋼琴」 拍照新景點

花卉試驗中心「手工花草鋼琴」 拍照新景點

   
台北花卉試驗中心使用苔藤、雲龍柳、貓柳、水薄荷等,耗時兩周手工打造這台花草鋼琴,成為不少民眾的拍照新景點。(記者高詩琴/攝影)

台北花卉試驗中心日前利用雲龍柳、貓柳、水薄荷等,純手工打造出一台花草鋼琴。花草鋼琴無法彈奏但十分吸睛,近來成了遊客的必拍照景點。
這台花草鋼琴是平台演奏式鋼琴,長約3米、寬約1米8、高約2米,是花卉試驗中心配合展覽室特別訂製的縮小版尺寸。

花草鋼琴琴身以粗鐵線為骨架,骨架外繞上層層的苔藤,內部一覽無遺。鋼琴面板則是手工焊的巴洛克風格圖式鐵線裝置,加以珠寶吊飾穿梭其間,風格浪漫華麗。

花草鋼琴內沒有鍵盤系統,反是一片的水薄荷,還有幾個裝滿了彩色草花的透明大玻璃球吊在立板下。最上層的鋼琴面板也不再是一片漆黑,裝飾藝術家繪製的油布。

台北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張栴榕表示,每年為搭配茶花展、草花展等各種展覽,都會做與花草有關的藝術裝置。今年主題訂為「茶花心事」,因為名言「心中有情」,取情跟琴的諧音,決定做花草鋼琴。

花卉試驗中心工作人員陳秋鵬表示,為做這台花草鋼琴,先收看與音樂相關的影片如日本影集交響情人夢、電影琴之森等,又去鋼琴行看了好久,「差點都要買一台下手」。

陳秋鵬說,這台花草鋼琴最特別的就是以手工鐵焊出來的巴洛克風格裝置,由於是手工焊的,每一個S型的曲線都是獨一無二。花草鋼琴的製作成本約5000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