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愛貓」涼亭 觀光客尋幽探訪

「愛貓」涼亭 觀光客尋幽探訪

「愛貓」涼亭 觀光客尋幽探訪


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里4鄰有個愛貓涼亭,愛貓人士自製可愛標語,提醒民眾放輕腳步,輕聲細語,不要吵到貓咪。(記者黃宣翰/攝影)


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里有個「愛貓」涼亭,原本是4鄰鄰長林晨雄及家人,為方便母親照料流浪貓,簡易搭成的遮陽棚,現在吸引愛貓人士設標語護貓,成為觀光客尋幽探訪的景點之一。

走到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前方的台鹼舊宿舍區,就能看到「愛貓」亭 ,數隻流浪貓在棚內睡覺,但有人一走近,警覺性高的貓咪就睜開眼睛跳上機車觀察。

林晨雄說,他的母親林謝缺已91歲,喜歡照顧流浪貓,貓咪原本在附近舊宿舍逗留,宿舍被拆後,貓咪無去可處,讓人心疼。家人為了讓老人家就近照顧貓咪,半年前搭起簡易遮陽棚,不少貓咪會躲進棚內休息,數量最多時曾有10多隻貓來這裡。

鹿耳門天后宮遊客多,不少遊客會順道探訪「愛貓」亭,還有人自製標語,提醒遊客「放輕腳步,輕聲細語」,不要打擾貓咪。

林晨雄說,前陣子還有愛貓人士主動寄飼料給他們,目前貓飼料已經足夠,請善心人士不用再寄送貓飼料,可送給其他有需要的人使用。


安南區鹿耳里4鄰有個愛貓涼亭,吸引流浪貓在涼亭下休憩。(記者黃宣翰/攝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