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強打高性價比!北京現代新悅動改款發售!

強打高性價比!北京現代新悅動改款發售!


對於國內車友來說,其實頗為陌生的上一代HYUNDAI Elantra車系,其實是因為三陽現代未引進投產所致,事實上在北京現代,光是Elantra就又是走「三代同堂」的車海戰略,而面對愈來愈多競爭對手出招,北京現代日前也宣布全新改款悅動正式發售。


豪華型首度標配整合車內後視鏡的倒車影像顯示功能。

北京現代表示,全新改款悅動上市售價介於9.98-12.08萬人民幣之間,詳細售價如後:

1.6L手排舒適型 9.98萬人民幣
1.6L自排舒適型 10.98萬人民幣
1.6L手排豪華型 10.98萬人民幣
1.6L自排豪華型 12.08萬人民幣

與改款前相比,北京現代進一步簡化了全新悅動的車系編成,車型從原本多達十款大幅縮編為四款,主要取消了原有的1.6L頂級版本與1.8L動力配置,而且新車更換上全新款式的格網狀水箱護罩造型,並且將LED晝行燈列為標配(採用與朗動類似的L字形外觀設計款式),尾燈總成則換裝辨識度更高的款式,另外鋁圈也增添全新款式讓消費者選擇,車身塗裝則有六種顏色搭配。

新車車身尺碼則維持4543╳1777╳1490mm的水準,軸距維持2650mm,強調同級距相對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而滿座情況下後行李廂單獨容積更達到475L的水準,這次改款新車同樣提供米色雙彩內裝一種搭配,但豪華型車款更增配了負離子空氣清淨功能,至於電動天窗與感應式遙控車門啟閉/按鍵引擎啟閉介面等,則均需分別加價3000人民幣元選配。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悅動一律搭載汽油1.6L可變氣門技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23hp/6300rpm,以及峰值扭力15.8kgm/4200rpm,提供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等搭配,原廠公佈平均油耗分別為15.4km/L與14.7km/L,不過也增配了ECO Mode環保節能行車模式顯示功能,而全車系均將雙前座頭胸防護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列為標配,這一點與改款前的悅動同樣沒有改變。


新車增配了ECO Mode環保節能行車模式顯示功能。


豪華型車款增配負離子空氣清淨功能。


除五速手排外也可選配四速自排


2650mm軸距強調更寬敞的車室乘坐空間表現。


儀表內裝大致上維持改款前悅動的基本格局。


改款前的悅動車系,車頭造型因應市場需求採用專屬設計款式。


全新悅動瞄準對手之雪佛蘭科魯茲經典款。


全新悅動瞄準對手之上海大眾朗逸。









山寨自己人?開瑞杰虎皮卡即將發售!


以往我們認為多數中國品牌的山寨對象,都是以國際大廠知名的強試產品為主,不過現在看起來狀況已經有所改變,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一個奇瑞」戰略下,唯一被保留的輕型商用車品牌「開瑞KARRY」,日前公布一款即將量產的全新皮卡,居然是以長城風駿5歐洲版作為效法的對象!


開瑞杰虎頂級版本將標配多功能車載平台與可選擇搭配的真皮雙彩座椅等。

其實早於開瑞KARRY輕型商用車品牌推出之初,就曾經推出第一款越野皮卡名為「愛卡」,當時山寨的對象就是也山寨老美的黃海大柴神,主要價格帶則介於7-10萬人民幣之間,但其實銷售表現並不如預期順利,但在奇瑞集團重整旗鼓之後決定重新出發,而預計將以2016年式身份,於奇瑞商用車基地投產的這款全新「杰虎」皮卡,日前則公佈其原廠定裝照,當然就是以本報曾經報導過的「長城風駿5歐洲版」作為其主要山寨的對象!

若要真的加以挑剔的話,其實開瑞杰虎僅有在細節部分予以進行改造(而且將LED晝行燈列為標配!),當然身為市場後發者加上非皮卡強勢品牌,開瑞杰虎要想於競爭日益激烈的越野皮卡級距佔有一席之地,要超越多年來一直都是穩居中國皮卡冠軍的「長城風駿」家族絕非易事。

但有趣的是,其實開瑞杰虎只山寨了外觀,內裝儀表設計我們則可以見到本報曾經報導過的「海格龍威」的身影,就是那效法VOLVO S80的懸浮薄片中控台著名的設計,為的是希望降低皮卡以往予人過於陽春的既有印象,而且也想要不讓人家認為整輛車都是山寨經典日系皮卡ISUZU D-Max!

無論如何,開瑞杰虎確定將在不久之後量產上市,而依照過去經驗在頂級車款上除了外觀「顏值」高以外,豪華配備方面亦將刷新同級距紀錄,包括目前已經成為當地車市主流的多功能車載平台、恆溫空調等等外,還將提供多種不同顏色搭配的真皮座椅與門內飾板等等,開瑞品牌也表示儀表總成上半部將採用「軟質搪塑」工藝水準,無論如何後續還要看其定價戰略才能定生死。

動力系統方面,除了當地主流入門規格的汽油2.2L直四引擎之外,還將加入奇瑞ACTECO自製汽油2.4L直四引擎,並且提供成本較低的鑄鐵或散熱效能較優異的全鋁合金本體版本,另外高階環保節能車款,則將搭載排氣量為2.5L設定的共軌柴油直四引擎,一如往常全系列標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也暫時不會出現附有加力箱的四輪驅動版本,不過杰虎上市後銷售表現,將關乎今後開瑞KARRY品牌是否還持續投資皮卡市場,不過看看鄭州日產都引進原廠奧援推出的全新銳騏售價才7.98-14.48萬人民幣,開瑞杰虎性價比若不夠高還真的很難生存下去!


開瑞杰虎雖然全車系均搭配五速手排,但強調內裝質感做工與細節要優於市場既有對手。


奇瑞商用車表示,開瑞杰虎採用新一代瑞虎3平台打造。


開瑞愛卡可以說是該品牌首款量產的越野皮卡。


開瑞愛卡沿用的幾乎都是瑞虎3舊款儀表總成基礎。


長城風駿5歐洲版推出之後不僅大幅提升整體形象,還同步拓展海外市場表現。


長城風駿5歐洲版儀表內裝走的還是「類Rodeo D-Max」路線。


VOLVO S80著名的儀表總成,中控台採用薄片化設計概念為最大特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