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世界首輛潛水汽車在瑞士推出

世界首輛潛水汽車在瑞士推出



組圖:世界首輛潛水汽車在瑞士推出



【大紀元2月16日訊】瑞士著名超級跑車製造商任斯匹德公司(Rinspeed Inc.)發明的世界首輛會潛水的汽車,稱為「斯庫巴」(sQuba),預期在下個月的日內瓦汽車展上展出。(法新社圖片)

美聯社2月14日報導,瑞士日前宣佈發明了水陸兩棲汽車"sQuba",使人回憶起007電影"The Spy Who Loved Me"中英國間諜詹姆斯‧邦德開著兩棲跑車,當直升機上的敵人追逐時,該汽車潛入水中變成一個密封的潛艇。

自稱為邦德影迷的公司執行總裁弗蘭克.任德耐希(Frank Rinderknecht)表示,他為再現這種兩棲車已等待了30年。


斯庫巴兩棲車可潛入水中30英尺,但您必需備好緊身潛水衣。52歲的任德耐希說,"為安全起見,我們已把汽車製成開放式,以便駕駛員在緊急情況可迅速離開"。乘客是通過使用潛水呼吸器在水中保持呼吸。

斯庫巴在陸地上駕駛的最高速度為每小時約77英哩,但在水表面駕駛的時速為3英哩、水下為1.8英哩。

該公司稱斯庫巴兩棲車是世界上第一輛真正的潛水汽車。不像軍事兩棲車只能緩慢的在湖底移動,斯庫巴開動起來像一艘潛艇,無論是在表面或在水下。

但任德耐希表示,該汽車成本超過150萬美元,並認為很難製作成能在水下行駛的密封和抗壓力的汽車。

目前,任斯匹德公司正與製造商討論製造有限數量的汽車。這個價格?該公司說"將低於勞斯萊斯(Rolls-Royce)"。2008年勞斯萊斯跑車(Rolls-Royce Phantom Drophead Coupe)的價格超過40萬美元。

這種兩棲汽車預期在下個月的日內瓦汽車展中展出。

影片欣賞網址: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dc60c587b3084391bfb47981cb041ac9001

長度:5分31秒
簡介:在007電影《鐵金剛勇破海底城》中英國間諜詹姆斯· 邦德開著一輛由跑車改裝的兩棲潛水車與前蘇聯女情報員潛入深海,直搗敵人的海底基地。而瑞士著名超級跑車製造商「裡恩斯匹德」公司2月14日則在倫敦公佈了現

世界首輛潛水汽車















(http://www.dajiyuan.co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