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issan livina

nissan livina

裕隆日產汽車所導入的Livina以,以中國市場所販售之Livina車型為基礎,並參考國內消費者洗好而進行在地化改造;在外觀部分,換上類Nissan Murano的鍍鉻水箱護罩設計,另外霧燈外環及氣壩飾條,也以鍍鉻方式呈現,展現動感與質感兼具的視覺效果;車側部分,則由歐風造型的外拉式門把,以及流暢的側窗線條構成視覺焦點;來到車尾,Livina紅白配色的燈組,以及造型別緻的後檔玻璃,則延續了車頭的動感氣息。

為了迎合消費者對SUV車型休閒風味的喜好,原廠也推出Livina運動車型,換上前後空力套件及尾翼,而包括保桿、側裙及輪拱等處,包覆了防刮護版,搭配相同材質的車頂飾架,除了可避免車輛因輕微控撞而造成的損傷,也展現出濃郁的休閒氣息。

Livina車系延續Nissan近來「機械空間極小化,乘用空間極大化」的M&M設計概念,在有限的車身尺碼下,創造寬敞舒適的空間;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資料,身高175公分的成人於五人座的Livina後座,可擁有8.6公分的頭部空間,而透過座椅變化,行李容積也可由430公升擴充至1548公升。

配備部分, Livina將有三等級車型,而包括鋁圈、皮椅、CD音響、倒車雷達等,將會是全車系標準配備,另外消費者也可依照需求,升級具ABS、EBD、雙前座氣囊以及6片裝CD音響的安全車型,以及除了升級配備外,另增車身套件的運動車型;而在消費者對車輛安全重視程度日漸提升下,入門車型買家也可加價1萬元,選配駕駛座氣囊。

動力部份,Livina和Tiida搭載同樣引擎,1.6升引擎可輸出105匹的最大馬力,以及15.3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懸吊設定,以及和Renault共用的歐式底盤,相信在操控上也有一定水準。在油價節節攀升的今日,所搭載之世代HR16及MR18全鋁合金引擎,擁有體積小、輕量化、散熱佳等特點,而前吸後排反置式引擎配置,在低轉速即可輸出大馬力與高扭力的輸出,輔以車速感應式EPS電子動力方向盤,讓Livina創造每公升燃油可行駛15.4公里的成績,已達節能標章水準。

 

運動型水箱護罩:採用進口運動休旅車Murano仕樣的水箱護罩,以橫向的運動感線條加上縱向的強力線條組合而成,表達出強烈的個性與運動感。

 

舒適的乘坐空間:1.6L車長4,180MM,車室有效長度為2,311MM,空間運用率高達55%。

 

運動三環式儀表板:與Nissan進口跑車350Z設計相同,深具動感氣息,辨識度高。

 

高790mmX寬1,060mm超大行李箱開啟面積,行李箱容積430L,同級車最大,不倒放後排可放入兩個大行李箱,倒放後排,容積可達1,548L。

 

B規 H規 S規
50.9萬元 56.5萬元 58.8萬元
車身外型
車身型式 掀背/Hatchback
車門數 5 門
乘客數 5 人
車身尺碼
車長 4180 mm 4180 mm 4227 mm
車寬 1690 mm 1690 mm 1720 mm
車高 1575 mm 1575 mm 1590 mm
軸距 2600 mm
迴轉半徑 5.2 m
輪胎尺寸 185/65 R15
油箱容量 52 litre
前輪輪距 1470 mm
後輪輪距 1475 mm
機械結構
轉向系統 RP齒條與小齒輪式
前輪懸吊 獨立麥佛遜式附防傾桿
後輪懸吊 扭力樑
能源數據
燃料 汽油
市區油耗 13.2 km/l
高速油耗 19.5 km/l
平均油耗 15.4 km/l
引擎系統
排氣量 1598 c.c.
壓縮比 9.8 : 1
汽缸設計 直列4汽缸
引擎設計 DOHC雙凸輪軸
供油方式 多點噴射
每缸汽門 4
汽門數 16
引擎位置 前置
引擎技術 自然進氣
引擎型號 HR16DE
傳動系統及制動系統
變速系統 四前速自排
傳動方式 前輪驅動
煞車系統 前輪碟煞 / 後輪鼓煞
性能
最大馬力 105hp/5200rpm
最大扭力 15.3kgm/4800rpm

 

引擎轉速表
動力方向盤
電動調整車外後視鏡
停車雷達系統:
車室後視鏡
感應式雨刷
水溫錶
機油量錶

 

電動窗
空調
中央控制門鎖
音響:CD ●吸入式多片 ●吸入式多片
音響:卡帶
音響喇叭數 ●4支 ●4支 ●4支
音響:AM/FM
真皮座椅 ●皮材 ●皮材 ●皮材
分離可倒式後座椅
前座置杯架
後座置杯架
車室燈
前座閱讀燈
前座遮陽板
手套箱照明
音響:MP3播放功能

 

ABS防止煞車鎖死系統
前座安全帶
駕駛座輔助氣囊
右前座輔助氣囊
防暴衝裝置
後座安全帶
前座頭枕
後座頭枕
車門防撞鋼樑
可潰式方向機柱
後窗除霧線
前霧燈
EBD剎車力分配系統
第三剎車燈

 

鋁合金輪圈
車尾擾流板
車身識別防盜字碼

 

資料來源:http://newcar.u-car.com.tw/newcar-equip.asp?model=2311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