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Toyota Innova 2.7

Toyota Innova 2.7

在1988年Zace瑞獅車系首度導入國產後,歷經漫長的19年後,由於Zace所搭載的1.8升引擎,無法通過2008年元月起推行的四期環保排放法規,和泰汽車決定停產擁有悠久國產歷史的Zace,至於接班人則是Innova。

Innova源自於Toyota於2002年所提出的IMV計劃,該項計劃為Innovative International Multipurpose Vehicles原創國際多用途車輛計劃的縮寫。身為IMV計劃推出的第5款新車,不同於先前4款車採用的Pickup與SUV設計,擁有IMV5的設計代號的Innova則採Minivan設定。

原本在東南亞地區,Innova採用6人或7人的三排座椅設定,但國產Innova為通過客貨車認證,選擇拿掉第三排座椅,轉而改採前後兩排五人座椅設定。商務車設定的J與E車型,搭配絨布椅與深色內裝以提高耐髒性。至於較偏休旅設定的G與Z車型,則採用皮質座椅與米色內裝。

除承襲瑞獅原有的商務車客層外,Innova仍致力於開拓休旅與運動化客層,因此,無線藍芽、倒車雷達、全車空力套件、空力尾翼、自發光儀表、行車旅程資訊、方向盤多功能控制鍵、7吋觸控螢幕DVD主機、數位電視與晶片遙控鑰匙等配備,均成為Innova增強競爭力的豪華配備。

動力搭載符合四期環保標準的2TR-FE 2.7升直四VVT-i引擎,擁有158ps/5,200 rpm與24.5 kgm/3,800rpm的動力數據,在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數據,5速手排J車型為9.9km/l,搭載四速自排變速箱的J、E、G車型為10.5km/l,運動化設定的Z車型則為10.3km/l。

 

不同於舊款商務車過於方正呆版的車身設計,Innova選擇流線風格,創造新世代的商務與休旅車風格。

 

Innova運動化的Z版,車尾新增空力尾翼、後擾流版與Z版紅色銘文,在視覺上增添戰鬥氣息。

 

若要提供乘員休息需求,前座與後座椅可完全往後傾倒,形成寬敞的休息空間。

 

Innova Z版在四幅方向盤上,新增音響與行車旅程的多功能按鍵。

 

Z運動版新增7吋觸控螢幕DVD主機,可支援數位電視與MP3等,提供更佳的座艙視覺享樂。

 

 

J MT J AT E G Z Aero Tourer
54.90萬元 57.90萬元 59.90萬元 64.90萬元 73.60萬元
車身外型
車身型式 廂型車/Van
車門數 5 門
乘客數 5 人
車身尺碼
車長 4555 mm
車寬 1770 mm
車高 1745 mm
軸距 2750 mm
車重 1595 kg 1610 kg 1610 kg 1615 kg 1615 kg
迴轉半徑 5.4 m
輪胎尺寸 205/65 R15
最小離地高度 168 mm
油箱容量 55 litre
前輪輪距 1510 mm
後輪輪距 1510 mm
機械結構
轉向系統 RP齒條與小齒輪式
前輪懸吊 圈狀彈簧+雙A臂+防傾桿
後輪懸吊 圈狀彈簧+四連桿+橫向控制桿
能源數據
燃料 汽油
市區油耗 8.5 km/l 9.0 km/l 9.1 km/l 9.0 km/l 8.9 km/l
高速油耗 12.4 km/l 13.2 km/l 13.1 km/l 13.1 km/l 12.9 km/l
平均油耗 9.9 km/l 10.5 km/l 10.5 km/l 10.5 km/l 10.3 km/l
引擎系統
排氣量 2694 c.c.
壓縮比 9.6 : 1
汽缸設計 直列4汽缸
引擎設計 DOHC雙凸輪軸
每缸汽門 4
汽門數 16
引擎位置 前置
引擎技術 VVT-i
缸徑 95 mm
衝程 95 mm
引擎型號 2TR-FE
傳動系統及制動系統
變速系統 五前速手排 四前速自排 四前速自排 四前速自排 四前速自排
傳動方式 後輪驅動
煞車系統 前輪碟煞 / 後輪鼓煞
性能
最大馬力 158hp/5200rpm
最大扭力 24.5kgm/3800rpm

 

引擎轉速表
動力方向盤
方向盤位置調整
鑰匙孔輔助照明
電動調整車外後視鏡
檔位顯示
行車電腦
停車雷達系統:
行動通訊系統 ●藍牙 ●藍牙
車室後視鏡
儀錶亮度調整
水溫錶
方向盤音響控制器
左腳休息踏板

 

電動窗
空調
中央控制門鎖
車內可開啟油箱蓋
音響:CD
音響喇叭數 ●4支 ●4支 ●4支 ●6支 ●6支
音響:AM/FM
時鐘 ●數字顯示 ●數字顯示 ●數字顯示 ●數字顯示 ●數字顯示
真皮座椅 ●皮材 ●皮材
前座中央扶手
後座中央扶手
分離可倒式後座椅
前座置杯架
後座置杯架
車室燈
前座閱讀燈
前座遮陽板 ●附化粧鏡 ●附化粧鏡 ●附化粧鏡 ●附化粧鏡 ●附化粧鏡
印刷式天線
空氣粉塵過濾器
DVD
後座出風口
車外溫度顯示

 

ABS防止煞車鎖死系統
前座安全帶 ○自動緊縮 ○自動緊縮
駕駛座輔助氣囊
右前座輔助氣囊
防暴衝裝置
後座安全帶
前座頭枕
後座頭枕
車門防撞鋼樑
可潰式方向機柱
後窗除霧線
電動窗防夾:車窗
第三剎車燈
兒童安全鎖
車室燈延遲熄滅

 

鋁合金輪圈
車尾擾流板
裙角
防盜系統 ●晶片鑰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