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抓髮教學

抓髮教學

Step  1:先想看看"自己"的髮型,適合什麼"造型用品"  

Step  2:決定好造型用品,就可以來抓頭髮囉~^^  (本次教學的主題是"髮臘-初階班")

Step  3:在要抓頭髮之前,可以試著讓頭髮有點水(大約8分乾)  也可以全乾(不過會比較不好抓)   一般我都會先去洗個頭  不過是用一點洗髮乳稍微洗一下,並不是真的洗頭 之後在沖一下水~用吹風機吹到約8分乾就好!

Step  4:首先打開髮臘(謎之聲:別再說廢話了>"<),用手指取出一點髮臘 份量約為一個一元硬幣的大小 別以為一次用很多就會比較好抓 我們反而是要以"少量多次"為主 這樣抓出來的髮型才不會很奇怪!!

Step  5:取出來的髮臘 建議先在手指上抹開並搓揉幾次 讓髮臘稍微熱熱的(這樣做會使髮臘的黏度增加) 且記住我們是要從髮根抓~不是從"頭皮"抓 從頭皮抓會讓頭皮受傷害喔,所以建議各位大大先行注意自己髮根以及頭皮的距離喔~^^

Step  6:將髮臘抹在頭髮上面,並以手指去對頭髮抓出自己想要的造型  若感覺手指的髮臘沒了,即可再用髮臘~記得要"少量多次"喔~

Step  7:剛開始抓的時候一定抓不出自己想要的髮型,因為這是要靠經驗慢慢累積的~並非一次就會的(小弟我也是摸索很久才有一些想法的)~加油

Step  8:最後,當感覺自己抓完後  照照鏡子~再利用手指做最後的塑型工作  這樣就ok囉!!  當自己抓出一個滿意的髮型時,請對自己說"我真厲害~原來我可以這樣做"

Step  9:至於  定型噴霧是可有可無.... 要不要用就看各位大大了~^^  而定型噴霧也要慎選~別買到那種會產生小屑屑的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