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遊戲攻略] 軒轅劍5 同伴募集的方法

軒轅劍5 同伴募集的方法

毛民.福:裝備型
加入條件:劇情加入
推薦技能:無
相關劇情:等主線過一段時間再回毛民國,會有毛民生病事件發生。解決有星耀石,並觸發西海岸魚人劇情。
實用度:前期夥伴,但是技能跟命中都太差了,最後一招為石碎。機率性讓敵人石化,用途太低。

青龍族使者.莫耶:招式型
加入條件:劇情加入
推薦技能:黑蘆薈(空手:強力單體攻擊)
相關劇情:主線同伴
實用度:讓她空手會戰力大增,但是實用度仍然不高,黑蘆薈是強力單體攻擊。而莫耶缺乏強力全體攻擊技能,因此不好用。

女子國二國主.夏柔:仙術型
加入條件:劇情加入
推薦技能:蘭指芳馨(全體補血)
相關劇情:主線同伴
實用度:補血機,平常都放在後衛等戰鬥結束可以補血。打BOSS才有機會到前鋒。戰鬥力很差,補血專用。

玄武國世子.寒洛:裝備型
加入條件:劇情加入
推薦技能:雷爆(攻擊力爆增)
相關劇情:主線同伴
實用度:雷爆加上氣勢爆滿會發動勇猛的個性,造成攻擊範圍大增。實用度普通,氣勢沒爆滿只是強力單體攻擊。

氐人醫生.臨月:仙術型
加入條件:劇情加入
推薦技能:流星針、遲緩速
相關劇情:雖不是主要同伴但是也很多
實用度:很差,沒有很強的技能。但是遲緩術可以降低BOSS的速度,算是一點貢獻。流星針在海大胖加入後地位會被取代。

周僥國王子.子大暑:裝備型
加入條件:劇情加入
推薦技能:無
相關劇情:等一目國練藥室事件解決,帶他前往一目國可以觸發午秋分事件
實用度:沒有用的傢伙,缺乏對全體也缺乏對單體強力攻擊。不知道哪招才有用呢?基本上沒有實用價值=.=。

奇肱國神丁弟子.麥星:招式型
加入條件:劇情加入
推薦技能:廣域炮彈、強力爆烈彈
相關劇情:除了主線以外就很少了,好可憐。
實用度:蠻好用的,廣域炮彈可以對全體,強力爆烈彈對單體。算是萬能型角色。

白虎族.符驗:裝備型
加入條件:到白虎國民房對話就會加入
推薦技能:虎神降臨(絕招)
相關劇情:女子國右邊有一個迷宮山道,往第一個右邊凹槽中可以看見他媽跟兩個白民,打完白民後回到符驗他家,他會要求兩樣補品 九命貓腦漿 靈樞玉液
給他後他的病會好起來就會加入。
實用度:就絕招超好用,全體攻擊大幅提升。放完另外三位放絕招,絕招的攻擊力會比原來多很多。其它技能就還好。

長股國.骨旋:招式型
加入條件:在女子國跟他玩賽跑小遊戲,跑贏3次就會加入。
推薦技能:開天闢地(空手)、覆敵破軍(空手)
相關劇情:不明,待補完。
實用度:開天闢地(空手)是強力單體攻擊,附加擊退時間閘一些。覆敵破軍(空手)是強力全體攻擊,很好用。可惜絕招差了點。

魚人.卡洛洛:仙術型
加入條件:解決毛民生病事件到西海岸觸發
推薦技能:無
相關劇情:他要找適合他居住的家,到處都找不到。
實用度:她可以改變角色屬性,除此之外就沒用了。後來可以買到改變屬性的飾品。因此實用性不高。

白民.阿迭多:仙術型
加入條件:在同盟營區要離開時會觸發,選擇讓他進來。之後在營區跟他說話便會加入。
推薦技能:星火燎原(陽屬性最強攻擊技)
相關劇情:到他所指定的地點,最後到常羊山找出閃閃發光的東西。完成之後,回本陣跟他說話便會觸發劇情。
實用度:對不同屬性敵人有巨大的傷害,不過因為敵屬性常常不同。所以實用度普通。

一目民.海大胖:仙術型
加入條件:在一目國詢問到救出海大胖的任務,前往鍾山。在一開始右邊支路會有狌狌與河伯劇情發生。在最頂端打倒河伯後會加入
推薦技能:冷凍冰柱(陰屬性最強攻擊技)
相關劇情:救出他後,回到一目國跟練藥房對面民房中的子明決對話
,他會不讓海大胖走,玩贏木頭人小遊戲後,海大胖歸隊。
實用度:對不同屬性敵人有巨大的傷害,不過因為敵屬性常常不同。所以實用度普通。與阿迭多類似。

朱雀國軍師.少微:招式型
加入條件:在護送完厭火國小孩回到厭火山道時,在一開始分支右路有個凹槽。進去便會發生戰鬥,戰鬥完會因為它失去記憶而暫時加入。
推薦技能:箭疾衝(空手)、鳳羽烈火(空手)
相關劇情:帶她去打皇宮的朱雀皇帝,他會暫時反叛,打倒後觸發劇情會再度加入,之後本陣對話會不同。
實用度:箭疾衝(空手)有強大攻擊力加上打退時間格非常多,很好用。鳳羽烈火(空手)是全體強力攻擊。

厭火國小孩.坎瑟兒:裝備型
加入條件:在厭火幻陣會看到他在跟別人吵架,打倒他後會觸發劇情並加入
推薦技能:飛旋(全體攻擊裝備技)
相關劇情:不明,待補完
實用度:基本上用途不大,而且士氣低迷他還會不聽控制。算是難用的角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