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軒轅劍外傳蒼之濤流程攻略

軒轅劍外傳蒼之濤流程攻略

一、令狐國:
木工房內:
   芸:睡的好舒服。(伸伸懶腰)
     又夢到大哥哥了,最近一直夢到他。
(令狐兵突然闖入)
令狐軍官:喂!小鬼,君王答應你的請求了,等一下到警戒柵欄那拿銅令牌。若
     不是晉人快打來了,大王才不會答應妳用這種不祥的東西。
     你爺爺就是就是因為研究這種不祥之術才被滅了全族。
  芸:才不是呢!(生氣的說)
    她是被北爛,不是,是北宮大夫陷害的。
令狐軍官:最好別說北宮大夫的壞話。
(說完便揚長而去)
令狐士兵:戰場可不是這麼簡單地。(邊走邊說)
(芸準備出門時被一個神秘的聲音叫住)
神秘聲音:車芸~車芸~快過來
(車芸過去一看,發現一個?箱,正要調查時,箱中突然冒出一隻賤兔)
  賤兔:天書中除了可以放雲狐外,還有其它功能。我帶妳去見我那住在天
     書中的老朋友,不過他脾氣蠻大的喔。
(說完後帶芸進入天書世界)

天書世界:
書吏大人:嘿咻!嘿咻!(喘氣聲,不是"嘿咻")
     讓我喘口氣先,呼~~
     身體愈來愈差,走路都會累。
     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吧?不招呼了,但規矩還是要講明。
     這是天書世界,我是書吏大人,叫我大人或書吏大人都可以。
   芸:大……
書吏大人:大什麼大?
   芸:我叫大人阿。
書吏大人:人什麼人?
   芸:大人說的不對喔!
書吏大人:妳叫我不叫。
   芸:叫就叫。
書吏大人:叫可叫非常叫。
   芸:你不叫我怎知道我叫你?
書吏大人:我大人叫妳小鬼可以,妳小鬼叫我大人就不行。
   芸:我堂堂一個機關師,你敢叫我小鬼?我要告訴玉皇大帝。
書吏大人:小鬼,小鬼,小鬼~~~~~
  賤兔:大人這樣就不對了,她是車式……
書吏大人:車你老母!
  賤兔:啊!你不要在天書之中……
書吏大人:天你老母!
  賤兔:大人,用不著開口就提老母吧!
書吏大人:我還提你你老母的老母~~~
  賤兔:唉……
書吏大人:不說了。
     看這個,看這個,這間茅草屋是我的,不准拆。(指著茅屋說)
     看那個,看那個,這間機關工房是給妳胡搞瞎搞的地方(指著機關
     工房說),製造任何東西都要金屬、木材和煤炭。
     有人出門會帶這些東西,很奇怪吧!
   芸:一點也不奇怪。
     還有動物和鬼怪會帶錢哩!
書吏大人:哇~呱呱呱(被嚇倒在地上)
(書吏大人起身後拍拍屁股)
書吏大人:好啦,就這樣,沒事別吵我!
(回到木工房)
  
木工房:
  賤兔:都清楚沒?如果不清楚就去翻手邊的小冊子。(說完後回到箱中)
   芸:發生什麼事阿?(一頭霧水貌)
  賤兔:(突然冒出來說)我是賤兔座青銅聖鬥士,這個青銅?箱就是我的聖
     衣,看到記得打招呼啊!
   芸:不打招呼會怎麼樣?
  賤兔:嘿嘿……(奸笑)
(之後,芸來到令狐國大街上)
  
大街上:
  伍弈:剛剛修房子受傷,傷口好痛,可否給我一個解毒草?
   芸:解毒草給你。
  伍弈:謝謝,請收下這個吧。
  乞丐:可憐可憐我吧!
 富家女:臭乞丐,害本小姐沒心情逛大街了。
  丫環:就是嘛!我們回去!
(兩人生氣的走了)
   芸:老先生,這些錢給你。
  乞丐:謝謝,告訴妳一個小秘密,井中藏有寶物,全城只有我才知道。
  娥氏:我的女兒小娥不見了,可不可以幫我找她?
   芸:好,我立刻去找。
(芸在一個洞旁邊發現了小娥)
   芸:妳娘在找妳喔,小娥,快回去吧。
  小娥:又要挨揍了。(說完便跑回去)
  
娥氏家中:
  娥氏:謝謝,這點心意請收下。
  小娥:好痛喔!
  
大街上:
  小雲:大姐姐,我們來玩捉迷藏。
   芸:好阿。
  小雲:大家快躲起來。
   芸:躲好沒?大姐姐要去找囉。
(全部找到後)
  小雲:大姐姐好厲害呀,這個送妳。
(收下物品後,芸到警戒柵欄旁)
令狐軍官:令牌拿去(把令牌丟在地上),快滾!
(芸撿起令牌到城門口)
看門衛兵:站住,沒有允許不得出城。
   芸:(拿出令牌)我有國君的銅令符,這樣可以出城嗎?
看門衛兵:好吧,放妳出去。
  
二、車氏廢墟:
  芸來到老家前被衛兵擋在門外,於是就先去找端木爺爺。閒話家常後得知要進入木甲工房需要一塊玉玦做引,芸來到斷崖旁一顆樹下果真找到了玉玦,同時也回憶起往事。
  回到端木爺的住處後,端木爺告知車芸用法,芸記住之後來到衛兵前,但衛兵不准她進去,芸只好打敗衛兵。
  打敗衛兵後來到木甲工房門口,但不知道如何打開,就在附近找看看有無線索,果真在一到牆上發現和玉玦一樣的缺口,於是將玉玦嵌入,嵌入之後入口就打開了。
  
三、木甲工房:
  進入一石室之後,大門突然關上,芸將旁邊的銅榫轉動開啟機關取得了木甲要術,再度轉動另外的銅榫將石門打開,但也啟動了工房的防禦機制,(這時賤兔也來參一腳)。
  
四、車氏廢墟:
  出木甲工房後(賤兔又出現)來到端木爺的住處,端木爺和芸說了一些往事後,芸回到了令狐國。
  
五、令狐國:
  到軍官那邊原本想幫忙,但軍官叫她滾。這時突然發現北宮大夫和閔大夫在旁商量事情,於是到旁邊偷聽。結束後,芸上前和閔大夫談話,閔大夫請芸去地道打探狀況,芸欣然答應。
  
六、令狐國地道:
  芸在地道中發現了晉兵正要回去通知閔大夫時,在地道中發現了閔大夫和國君,閔大夫說都城被九龍子祭司攻陷,北宮大夫投降,已經回不去了,要芸替國君開道。
  至地道深處乎聞求救聲,原來國君已被追到窮途末路,閔大夫和幾名侍衛殉職。芸於是和晉兵及貳龍子交手。打敗他們後,一女子出現,要令狐國君和她一起走,但令狐君說什麼也不肯,下令芸打敗她,一番激戰後,芸終究不是對手而被擊倒,雲狐失去動力,這時也來了三名九龍子祭司將他們全帶走。
  
七、令狐土牢:
  芸在被一陣烤打之後,詩將她救了出去,不料二人在密道中遇見肆龍子,肆龍子說若能破其結界就答應放她們走並且歸還雲狐。
  詩在破其結界後,肆龍子便允諾之前答應的事而離開,在二人快出密道時,玖龍子出現,打敗他後,出密道來到竹林。
  
八、車氏廢墟:
  詩將芸帶至安全處後就悄悄離開。芸到端木爺家中發現沒有人,於是向旁邊的老人家打聽,老人家說端木爺昨晚過世,詩在這時也回到芸身旁,深怕肆龍子對她不利,兩人就這樣結伴去曲沃。
  
九、曲沃:
  到宮庭前,守衛告知國君去散步,兩人就去逛大街,進了餅店,詩要芸去街上買些做餅的材料。費了一番功夫取得材料後回到餅店將材料給詩。休息一下,晚上跑去離宮。
  
十、宮廷大殿:
  見到晉君後,芸放狐咬人,但被詩阻擋,芸傷心倒地,醒來後去大殿向晉君道歉,兩人談完後,晉君希望看看雲狐是如何被收入的,芸就表演給他看。
  之後,晉君想給詩驚喜,要芸去取一盒子,芸取來後交給晉君就休息了。
  幾天後,七曜使者出現在大殿上說要找東西,得知東西不在曲沃後就離開大殿。
  二人去大殿上,發現晉君倒地,晉君將一龜殼交給詩,要她去找齊國太史解讀上面的古文並要她們儘快離開晉,說完後就掛了。
  
十一、滏口陘:
  兩人走到一處時中了計,被困在兩道幻壁間,突然一女子將幻壁解除,要她們前去看樣東西。
  到了前面,原來那女子的同行男子有一把和詩完全一樣的配劍,那兩人要回北方去,芸和詩便幫助那兩人去破解井陘和飛狐陘以便二人回去。
  
十二、井陘:
  入口被霧封住,需要霧樽,兩人去北狄部落尋霧樽。
  
十三、北狄部落:
  打倒勇士取的霧樽。
  
十四、井陘:
  使用霧樽將霧除去後,開啟所有機關,打倒檮杌破解井陘。
  
十五、北狄部落:
  歸還霧樽。
  
十六、飛狐陘:
  入口被五色風封住,需要風爵,兩人去狐戎部落尋風爵。
  
十七、狐戎部落:
  取得羊皮卷後玩尋寶遊戲取得風爵。(曬衣架→推車→右側出口商人對面的箱子→大地圖進狐偃部落沿右邊走看到欄杆的缺口)
  
十八、飛狐陘:
  使用風爵將五色風除去後,發現吊橋壞了,去橋邊取得枯木修理吊橋,打倒渾沌破解飛狐陘。
  
十九、狐戎部落:
  歸還風爵。
  
二十、太恆山:
  太行八陘解除,二人上山和那對男女會面,那對男女因下雪,不打算繼續前進,一行人就此告別。
  
二十一、臨淄:
  到了臨淄,詩打聽到太史住所,但太史去了泰山,看門的要她們去泰山找人。
  
二十二、泰山:
  封神臺守衛說太史往左邊的路上去了,二人去追,途中遇見一老人,相談之後,得知老人名墨衡,是一名工匠。老人見到雲狐後想做些東西給芸看,但芸不知如何連絡他,於是老人給她們一塊玉珮,如此老人就可以找到她們,二人就繼續找太史。
  
二十三、臨淄:
  出了泰山,沒見到太史,就又回到臨淄太史府上,太史已在大廳,太史替他們解讀古文後,兩人就去找青龍之圭。
  
二十四、泰山:
  二人先到泰山,不料,遇到參龍子和陸龍子擋在路上,打敗他們後抵達大封神臺。
  
二十五、大封神臺:
  兩人接近光輪時被傳送進一奇異之處。
  
二十六、青龍結界:
  到核心柱時遇見了月曜使者,月曜使者因要破壞結界無法分身,故招喚雷神出來。
  將雷神打敗後青龍結界也被毀,月曜使者原想毀掉雲狐但土曜使者出現並阻止他,隨後,土曜使者將她們帶出結界,且給芸一份竹簡,之後就離開了大封神臺。
  
二十七、泰山:
  離開大封神臺後,在山路上遇見三名九龍子,肆龍子問是不是她們毀掉青龍結界,詩回答不是,肆龍子就放她們走了。
  
二十八、臨淄:
  兩人回到臨淄後,在街上聽到有奇裝異服的人在找青龍之圭,回到太史府上,太史說青龍之圭應是在之罘山小封神臺上,但道路年久失修,要從東海濱龍脈進入,過幾日退潮時才能進入。
  這幾天,芸製作新木甲機關至木匠家買了浮遊石,到街上抓雞,但一直抓不到,於是去抓狗,把狗抓來,狗對雞叫,雞嚇的不敢動,芸就開始拔雞毛,最後完成木甲機風鷹。
  回到太史府上,某日業哩,芸被送進天書中,在裡面,她聽到了很熟悉的蕭聲,原來肆龍子就是昔日的大哥哥桓遠之。聊了一下之後,桓希望芸在天書待一陣子,故叫了一隻幻獸看守,但芸不肯,芸將幻獸打敗回到原來世界。
  
二十九、東海濱:
  從天書回來後,詩不見了,在芸的追問下,太史說詩去東海濱要芸在家等,芸就偷偷跑去。找到詩後,柒龍子和捌龍子出現,兩人合力打敗後就進入龍脈。
  沿著龍脈來到姜太公墓,出了姜太公墓繼續沿著龍脈來到小封神臺。
  
三十、小封神臺:
  在小封神臺,取下八個玉蟬後,肆龍子出現,肆龍子擔心芸的安危,便告訴她們青龍之圭正確取法,將玉蟬安置好後(牆壁卦象和玉蟬掛象相同),一行人來到蒼龍界取得青龍之圭,取得後桓離開,二人回到太史府。
  
三十一、臨淄:
  在太史府上看到肆龍子被打倒受傷,壹龍子要對太史不利,詩見狀立即拔劍,壹龍子因被肆龍子在背後捅一刀,故不敵二人而倒下。和太史聊完後,太史給他們通行竹牒,三人前往楚國郢都找尋朱雀之璋。
  
三十二、齊驛:
  付錢去楚國。
  
三十三、郢都:
  到郢都後,城門守衛因楚王命令不讓他們進城,桓就一個人獨自思考取得朱雀之璋的方法,芸和詩則去調查日前闖入楚宮的神人。
  二人在王宮侍衛佐伯甫家中得知神人的事,於是去找桓,桓說直接找楚王,桓在晃點楚王後知道了朱雀之璋的所在地在雲夢大澤,三人就動身前往。
(Domo水世界在郢都南方,出城後往下走就是了)
  
三十四、雲夢大澤:
  三人到雲夢大澤閒晃,朱雀之璋和七曜使者連半個鬼影子都沒有,於是開始討論要去那,結論是去霍山。(雲夢大澤出口就是了,別用土地神符飛出來)
  
三十五、霍山:
  在山路上遇見九龍子祭司倒在橋邊,為了小心起見,桓一個人上前觀察,後來詩和芸覺得沒有異樣便也上前,果真是七曜使者幹的,桓要去幫太辰宮的人而詩要取朱雀之璋,於是一起過去,三人在結界前遇見伍龍子,一行人開打,打敗伍龍子後,伍龍子語出驚人,詩將矛頭對準了桓,但桓說目前更要緊的是阻止七曜使者和取朱雀之璋,詩就先放下劍一起進入結界。
  
三十六、朱雀結界:
  趕到核心柱時,核心已經被毀,至此五嶽陣崩毀,桓傷心不已,出結界後,詩要桓離開,桓說出真相後就離開了,芸不捨,想將桓追回,但桓去意堅決,終究還是離開了。
  
三十七、郢都:
  桓離開後,芸病倒,詩去幫芸彩草藥,芸在客棧休息,忽然間,芸聽見了桓的蕭聲,於是出客棧找他,但沒想到是號稱山戎四巫神的四名九龍子,為了除掉肆龍子進而奪取太辰宮,四人將芸帶往太室山。
  
三十八、太室山:
  桓到太室山後得知芸被抓,動身前往山腰查看,玖龍子因顧及師兄弟之情而盡力勸阻桓,但桓仍堅持要去。
  桓將兩名九龍子施以定身法並放了芸,正要離開時,又出現兩名九龍子,四人就打了起來,將兩人打敗後芸就離開了,可是中途卻被壹龍子打暈,桓趕去後發現壹龍子和另外六名九龍子都在場,壹龍子要桓處決芸,但桓不從,於是壹龍子下令山戎四巫神處決他們。
  這時,詩及時趕到,殺了山戎四巫神救了二人,三人就繼續他們的旅程。
  
三十九、崤山峽谷:
  走過去就是了。
  
四十、太華山:
  應之前詩的要求,想去祭拜先人,眾人來到太華山,入山後,詩一個人去她心中的聖地,芸和桓就先上山頂等她。
  詩在聖地和她爺爺聊完後,三人在山頂上會合,然後就去雍城。
  
四十一、雍城:
  一行人在秦宮大道前聽到秦要攻晉便在一旁打聽消息,打聽完後決定要見秦君,桓礙於先前的身分沒有入宮,芸也在宮外培桓,兩人向守衛留話後就逛大街去了。
  詩在秦宮和秦君打屁,秦君說百里奚大夫查到了有關白獸之琥的下落,接著是太辰宮的人在打屁。
  芸和桓逛完大街,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回到秦宮大道和詩會合。會合之後,三人一起去找百里奚,百里奚說白獸之琥在崑崙界,崑崙界的入口在陳寶祭廟。三人就去陳寶祭廟找白獸之琥。
  
四十二、陳寶祭廟:
  到廟裡後,芸知道了廟的由來,三人尋找密道進入崑崙界。進崑崙界後,太辰宮的祭司也跟在他們後面進去了。
  
四十三、華池:
  桓在解讀石碑上的古文時得知白獸之琥在崑崙鏡旁,崑崙鏡在七重天處,要進入七重天有兩種方法,一是硬幹,若選此法,在崑崙鏡處所有秘密無所遁形,二是去四聖島取節令石至於臺座,如此就不受崑崙鏡的影響。
  眾人先試法一,但力量不足以打開,於是前往春夏秋冬四聖島取節令石。在春之島取的節令石後便前往冬之島,冬之島上遇見三隻剩下來的野獸,三剩獸一堆廢話,芸二話不說,先用鼠槌槌死白熊,桓送了兩個熊的特級煎餃給白虎,詩使用超究武神霸斬(聚勁加推算)打倒三剩獸後取的冬之節令石。
  取得秋之節令石後,玖龍子私下來見桓,希望他們趕快走,但他們不願,便繼續找尋夏之節令石。在桓一行人打倒饕餮取得下之節令石的同時,蛟祭司向壹龍子打小報告,說玖龍子私下會見桓,壹龍子在責備玖龍子時,月曜使者出現,將太辰宮的人全部殺死,桓回來後看到非常傷心,詩要芸留下安慰桓,自己一個人先前往七重天,但芸擔心,後來也跟進去了。
  
四十四、崑崙界七重天:
  芸和詩會合後就往前進,突然有一龐然大物跋山倒樹而來,打倒之後繼續前進,但又有一個莫名奇妙的人出來擋路,打倒他後再繼續前進,這時二人看到了一些景象,看完後有不明龐然大物從後面接近,三度開打,擊倒不明物體後,桓趕來,說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就使用天書力量封住了,但可惜的是,月曜使者已先一步將白獸之琥取走。
  
四十五、昊澤:
  聽七曜使者抬槓。
  
四十六、雍城:
  出崑崙界回到雍城後,三人發現城中情況不對,路人都再談論崤山一戰,秦軍大敗的事,於是至百里奚家中詢問狀況,但百里奚也不清楚,只知秦晉二軍被七曜使者圍在山谷中屠殺,要晉軍帶幾個秦軍將領回去並且照他們的意思去做,否則要去毀晉都。說完後,桓認為百里奚的兒子百里孟明沒死且要去救他,百里奚給他們一封信簡,要他們去秦宮大道前找一位將領替他們備船,船備好就去崤山黃河畔接人。
  
四十七、崤山山谷:
  三人到對岸找百里孟明,找到人並解決晉國將領後,將人帶回雍城。
  
四十八、雍城:
  回到雍城,詩面見秦君後,三人去客棧投宿,詩回到宮殿找弄玉公主。隔天,芸吵著要找詩,但被桓拖去找百里奚打聽其它祭器的下落,二人在百里奚那得到詩一個人跑去太華山的消息,於是就前去找人。
  
四十九、太華山:
  山路上,桓和芸說了一些關於他的遭遇及取得天書的經過(疾鵬這隻鳥王真是愛管閒事,什麼時候才能閉上牠的鳥嘴),說完就上山頂賞風景。
  到了山頂,土曜使者牽了一頭牛出現,要芸打敗這頭牛(木頭牛還會發出哞~哞~的聲音),把牛打倒後,土曜使者就把牛送給她了。
  兩人要下山時,火曜使者闖入秦宮要殺秦王,下手的那一瞬間詩出現,此時雲的心中感到不安,桓卜了一卦,但卻出現了死卦,兩人立刻趕回雍城。
  
五十、雍城:
  回到雍城後找百里奚,百里奚見到二人立即將他們帶去秦宮,而在秦宮等他們的竟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原來詩為了保護秦君,被火曜使者燒死,本來火曜使者還想燒死秦君,但月曜使者出現並阻止了他。
  兩天後,桓找芸去替詩整理遺物,但芸怕傷心過度,只好由桓去整理,桓在整理時得知了詩的身世,這時,火曜使者突然出現在芸的身旁,芸很生氣,立刻和他打起來,桓也趕過來幫忙。
  打敗火曜使者後,原本還想再打,但出現了四名七曜使者阻止他。
  
五十一、伏羲宮殿:
  在伏羲宮殿,七曜使者將詩復活,並有要事相求,兩人去找土曜使者,請他帶她們去找日曜使者,土曜使者請二人去問桓是否要一起去,但桓說有點累,不想去,於是二人就和土曜使者走了。
  
五十二、昊澤:
  日曜使者在解釋之後,希望詩能借他們剩下的兩個祭器來封印太一之輪。
  
五十三、伏羲宮殿:
  回到伏羲宮殿,土曜使者說出了他們的來歷,詩在和木曜使者苻殷談完後決定將兩樣祭器交出。
  
五十四、周穆王陵墓:
  取的祭器後(走到最底有一個四方形,點選它),將祭器交給苻殷。
  
五十五、昊澤:
  一行人到了昊澤,在和七曜使者到別後,七曜使者就帶著祭器去昊天界了,留下那三個人。
  芸和詩及環相談後,一切事情都攤開了,芸到四處走走,讓那兩個人好好談,突然間,日曜和火曜使者及三樣祭器從天而降,三人前去察看,發現日曜使者受重傷而火曜使者掛點,在一番爭論後,三人決定撿起三樣祭器上號天界就其他使者。
  
五十六、昊天界一重天:
  在第一島遇見被控制住的木曜使者,將她壓制住後往第二島前進。到了第二島,天書中的鬼神通報說日曜使者醒了,一行人就進入天書世界探病,日曜使者跟他們說出了一切的經過,原來都是月曜使者幹的好事,如今唯一的希望在水曜使者身上,三人就去找水曜使者,日曜使者也盡最後之力將詩的劍封印解開並加強桓的力量。
  第三島上遇見土曜使者的四首木甲,把它拆掉後繼續向第四島推進。第四島是由金曜使者看守,打敗金曜使者後,土曜使者出現,說這裡太小,下個浮島比較大,比較好施展身手,要他們過去。
  到了第五島,金曜、木曜土曜使者都在,眾人展開一場三隊三大亂鬥,將他們打敗後,水曜使者出現將他們三人送回月曜使者那,水曜使者向他們說明一切經過後,希望他們三人趕快離開,但芸最後仍決定要繼續前進,並且請水曜使者救另外三位使者。
  到最上面見到水曜使者,她原想控制那三人,但因詩手上軒轅劍的力量使得她沒法控制,只好來硬的,打到一半,她覺得沒意義就落跑了,後來苻殷找她,她將苻殷的法術解除。
  
五十七、昊天界二重天:
  上階梯吃完香菇之後繼續前進,水曜使者無法說服月曜使者,月曜使者堅持他的想法,於是將水曜使者給控制了。
  三人來到水曜使者處,水曜使者向三人攻擊,水曜使者被打敗後,原本想去落人,但是苻殷出現並且給她一掌,水曜使者醒來沒說幾句話就斷氣了。一行人帶木曜使者進入天書,木曜使者請求日曜使者原諒,日曜使者說這是妳們之間的約定。出來後,木曜使者說明了為何堅持封印太一之輪的理由,三人便幫助她。
  在往太一大殿的途中,土曜和金曜使者都前來阻擋,一陣激戰後,芸和桓被土曜使者抓,詩的劍被金曜使者打掉,金曜使者將劍刺向了詩,木曜使者挺身檔下並和金曜使者同歸於盡,然桓和土曜使者是同一靈魂不同時代之人,因此,在桓瀕死時,土曜使者也感受到,故清醒過來,土曜使者清醒後,就替芸他們先開路去了。
  
五十八、太一聖殿前:
  眾人擊敗月曜使者後,日曜使者出來開導他,然後月曜使者就自殺了,處理完他的屍體後,正準備要封印太一之輪時,芸發現桓不見了,於是芸和詩打算去太一神殿找他,但是日曜使者說時間不夠,可能會出不來,然而二人堅持要去,日曜使者就在二人身上施加印記。
  
五十九、太一聖殿:
  芸和詩決定分頭去找以提高遇見桓的機率,這時桓已抵達太一之輪前,並且刻下了晉剋秦,詩找到他後要阻止他,但桓不肯,桓拿出了金曜使者的軒轅劍向詩攻擊,原本詩已打敗桓,但詩擔心芸,桓就利用此一空檔將詩擊敗,芸感到詩有危險,也到了太一神殿,但詩已倒下,芸很難過,上前去想將輪上生剋改回來,但桓想阻止她,於是芸和桓打起來。
  打敗桓之後,芸到太一之輪前,桓用剩下的力氣向芸輝出了軒轅劍,雲狐被腰斬,芸也死了,桓非常傷心的留下眼淚,詩再這時被日曜使者之前的印記拉出太一神殿,千年之扉就此關閉。
  
六十、太一聖殿前:
  詩因為失敗了,向日曜及土曜使者道歉,這實詩感覺到芸回來了,一切的記憶都存在詩的心中,日曜和土曜使者最後也消失了。
  一千年後,詩請留侯夫人幫忙,再度回到太一聖殿,詩已將一切的仇恨忘卻,當詩進入太一神殿,桓向詩下跪,向昔日之夥伴致上最深最深的歉意,但詩什麼也沒說,只將雙手攤開,以一臉笑容迎接,彷彿回到從前。
  
後記:
  話說在千年之扉關閉後,桓被關在太一聖殿,然而,因為桓之前在戰鬥中抓了太多太多的妖魔鬼怪,還有人類,當然其中也不乏像狄人女這些啦,所以每天和妖魔鬼怪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而晚上呢,嘿嘿,天書世界中有太多啦,天天來不同的花樣,就這樣持續了一段蠻長的時間。後來,能玩的花樣都玩遍了,因此又過了一段蠻無聊的日子。某一天,桓在天書世界中看到一隻圓圓胖胖身體還是藍色的機關狐狸……
  
   桓:喂!那隻藍色的機關狐狸。
多啦B夢:(非常生氣)我不是狐狸,我是機關貓。
九尾天狐:你哪一點像貓了?
多啦B夢:可惡,看我的空氣炮。(隨即,從他口袋中拿出了一個像炮筒的東西)
     碰!
(九尾天狐的臉黑了)
   桓:哈哈……
     你的口袋好神奇喔,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道具啊?
多啦B夢:哼……(生氣)
   桓:好啦,不要生氣嘛!對不起啦,機關貓多啦B夢先生。
     這些東西請你吃。(拿出一盤鐵鈸燒)
多啦B夢:哇!我最愛鐵鈸燒了。(高興的吃掉)
   桓:好啦,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多啦B夢:什麼?
   桓:幫我救救小車子。
多啦B夢:好阿。(從口袋中拿出道具,然後向車芸的墓揮了一下)
(車芸從墳墓中跳出來)
   芸:睡的好飽阿。
(轉頭時,看到桓哥哥)
   芸:(極度興奮)桓哥哥!!我好想你喔,原本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
   桓:(高興的留著眼淚說)我也是阿,我也好想妳。
   芸:桓哥哥,我的雲狐呢?
   桓:我放在茅屋裡,自從他被桓哥哥劈成兩半後,桓哥哥一直幫保存在那
     邊。
   芸:桓哥哥討厭啦,把人家的狐狸砍成兩半。
多啦B夢:包在我身上,我幫牠復原。
(走到茅屋,拿出一張有怪圖案的包巾包著雲狐,一下子的工夫,雲狐恢復了)
   芸:哇!謝謝,謝謝藍色的機關貓先生。
多啦B夢:(感動)嗚……第一次有人說我是貓,好感動。
  
之後的幾天……
  
   桓:(含情脈脈的對著芸)小車子……
   芸:(含情脈脈的對著桓)桓哥哥……
   桓:(含情脈脈的對著芸)小車子……
   芸:(含情脈脈的對著桓)桓哥哥……
   桓:(含情脈脈的對著芸)小車子……
   芸:(含情脈脈的對著桓)桓哥哥……
幻影秦皇:真是夠了……
  
某一天,芸在外面玩。
  
 獨目鬼:這是我的,有意見嗎?
  雷神:沒有。(畏畏縮縮的說)
 獨目鬼:通通集合。
     把好玩的東西全部拿來。
(眾妖魔鬼怪乖乖聽話,紛紛回家拿東西來)
 獨目鬼:(高興貌)很好。為了答謝各位,我決定唱一首歌。
(眾妖魔嚇到,因為獨目鬼的歌聲極為難聽。)
 獨目鬼:我是獨目鬼,我是眾妖魔之王……
(麻煩請想像胖虎唱歌的中文配音)
  饕餮:救命阿
  渾沌:(心中想)幸好我沒有耳朵
   芸:桓哥哥,獨目鬼又在唱歌了啦。
   桓:那可真糟糕呀。
     這樣吧,把好孩子獎狀沒收。
(兩人到獨目鬼旁邊)
   桓:我決定沒收你的好孩子獎狀,因為你一直在欺負別人。
 獨目鬼:(哭著說)對不起啦,我不會再欺負人了,求求你,不要收回我的好
     孩子獎狀。
   桓:好吧,給你最後一次機會。
 獨目鬼:謝謝。
  
又一個某一天
  
   桓:現在想想,都是那隻聒噪的鳥王害的,害我要被關一千年。
   芸:那就去找牠算帳阿!
   桓:說的對,我去問看看多啦B夢有沒有什麼法寶。
(找到多啦B夢後)
   桓:有沒有可以讓我出去的道具?
多啦B夢:有阿。
   桓:不早說,還我白白被關幾百年。
多啦B夢:你又沒問我。
   芸:算了啦,趕快拿出來吧。
多啦B夢:穿越環(從口袋拿出一個像呼拉圈的東西)
多啦B夢:跟我來。(將穿透環貼在牆上)
   桓:終於可以出來了
(桓,芸和多啦B夢穿過了穿透環到太一神殿外)
   桓:我想回到一千年後的桃源仙境,可以嗎?
多啦B夢:可以阿。(又從口袋中拿出一張桌子)
   桓:阿,桌子。
多啦B夢:這可不是一張普通的桌子。
     跟我來。(跳進抽屜裡)
(桓和芸跳進抽屜,掉在一台機器上。)
多啦B夢:這叫時光機,可以做空間和時間的移動。
(過了一下,來到一千年後的桃源仙境)
  疾鵬:桓遠之!?
   桓:拜你聒噪的鳥嘴所賜,我被關了好幾百年。
     眾妖魔鬼怪們,開扁啦。
(疾鵬被修理了一頓)
晉國將領:老大,還要不要再海扁一頓。
   桓:再海扁就太可憐了。這樣吧,打嘴就好了。
(疾鵬的鳥嘴又被海K一頓)
   桓:知道厲害了吧。
(一行人揚長而去,回到了太一聖殿)

從此,再也沒有人看過疾鵬開口。

桓被關滿一千年後,詩再度來到太一聖殿,來探望昔日的夥伴。

(桓接到通知)
   桓:她突然來了,趕快裝一下。
(詩展開雙手迎接桓時)
   詩:(突然敲了桓的腦袋)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這一千年間幹的好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