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建中黑砂糖刨冰

建中黑砂糖刨冰

【愛爾達電視/提供】
走進寧靜的建中校區,一眼就可以找到這一家遠近馳名的黑砂糖刨冰店,光是平日下午外頭就擠滿了人。店員快手俐落打出雪白的碎冰,加點紅豆、粉條,還有店裡手工製作的黑糖粉粿,晶瑩剔透的粉粿,閃著深咖啡色的光澤,柔軟有彈性的口感,配上香醇的黑糖味兒,讓人一吃就愛上。最後淋上祖傳秘方黑砂糖醬汁,滿滿的一碗招牌刨冰,料多又實在。

甜而不膩的黑砂糖醬汁,全台灣這可是最正宗的一家。老闆一家三代祖傳至今,就連醬汁的機器都是特別訂製,而且每天都要花上好幾個小時來燉煮糖水。先在鍋裡放進大量的砂糖,攪拌後倒入黑糖調色,最後開火燉煮,一陣火一陣煙,看似激烈的烹煮過程中,就產出了甘醇順口的黑砂糖醬。
好吃的東西傳千里,不僅媒體大幅報導,許多周圍的鄰居更是從小吃到大。店裡頭一整面紅色的牆壁上,滿滿都是立可白畫下的塗鴉,建中人的回憶就這樣點點滴滴,融化在甜蜜的黑糖滋味兒中。




店名:建中黑砂糖刨冰
地址:台北市泉州街35號
電話:(02)2305-4750


TOP

發新話題